0
蒹葭好,千万别叫俺老师,听起来象是来踢俺场子的:)
关于海通,有个问题,
1、买海通的理由是什么呢?如果是因为指数期货,那么就是出于长期交易的角度,从其他地区经验和中国人的赌性看,未来指数期货将会吸纳大量的资金,长期投资的理由很充分;那么对应的策略就是逢低就买,长期不卖出,除非是有证据表明指数期货的交易量下降,并且不可能再上升,或者海通因为种种原因要垮台,否则就持有。目前指数期货还没有出台,远远没有到那个时候,如果是这样,根本没必要为短期的调整担心。
2、我卖出海通,是因为我是投机分子,对于投机来说,交易的目的是追求差价机会,对应的策略就是利好卖出,利空买进。比如2008年年底海通小非上市,就是最好的买进机会,而指数期货出台则是卖出机会。你担心海通,看起来想追求差价利润。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自己的交易思路究竟是什么?是追求短期差价还是追求长期效益?不同的思路有不同的对策,打架就麻烦了,根本不知道该买还是卖。
不同的思路背后对应的是不同的价值观,这个就是自己对市场的认识,是信念。信念和个人的经历有关,和财富观有关。信念决定交易的一切要素。当所有的人都反对的时候,还能坚持自己的信念,这就是真的信念,否则就不是。海通一跌,就产生疑问,需要从其他地方求证,一根小阳线就认为见底,看起来是没有真正想明白买卖海通的理由,没有对应的策略,表达的是一种无意识的情绪化------而情绪和交易无关。
当一个冷静甚至冷酷的资本家,是一件很难的事。
0
感觉上,中小板是被大盘十点之前的拉升吓的。。。
我觉得买山黄是保守,买万科是激进
0
黄金股调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可能走独立行情,就怕扛不住大盘。
激进的话可以进点黄金,保守的话就进万科。
地产现在是利空出尽阶段,10块的万科牢不可破。
今天大盘真的走28的话万科能拿1-3个点利润,亏也就1个点左右。
0
很佩服你空仓的速度,我老是做不到。。。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小盘股短线遭遇获利回吐,蓝筹股和股指期货股上涨较大。
我先空仓看看,究竟是小盘股被带动上扬,还是小盘股带动大盘股下跌。
0
我情愿海通跌,也不愿意二八现象。。。
0
海通终于止跌了。。。
0
文字就该言简意赅,不知道什么叫画蛇添足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不知怎的,老是想起窦娥,今年北京十月就下雪了,搞的我心神不定。。。
不知你看没看过苏家父子的三篇“六国论”,绝对的上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我这里是茶馆,不是庙。。。
可以给你碗清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