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蒹葭絮语。。。

10-01-14 11:33 29186次浏览
蒹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龙去脉:
蒹葭,02年3月入股市,经历过“624”的大盘涨停。后来跌跌不休,就把帐号扔给了朋友。06年春节后,大盘转好,再次开始关注股市,但一直听别人指导,自己没有过主动操作。06年12月,开始自己选股,自己操作。
08年底无意发现淘股吧,偶尔浏览一下,09年发现百万千万的实盘比赛,引起兴趣.,尤其几个顶尖高手的短线操作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即而注册ID,成为有淘股吧籍的淘友,并报名参赛。
开本帖起因:
因天性比较絮叨,在比赛帖中飞沫被强人扁,加之排名越来越掉,今天又是大掉,也不好意思扰人清静,于是开此贴,希望无意路过的同学进来坐坐,教我个一招半式,本ID这厢有礼了。。。
上茶。。。本ID喜欢喝信阳毛尖。。。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5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咕哝

10-01-19 11:25

0
蒹葭好,千万别叫俺老师,听起来象是来踢俺场子的:)

关于海通,有个问题,

1、买海通的理由是什么呢?如果是因为指数期货,那么就是出于长期交易的角度,从其他地区经验和中国人的赌性看,未来指数期货将会吸纳大量的资金,长期投资的理由很充分;那么对应的策略就是逢低就买,长期不卖出,除非是有证据表明指数期货的交易量下降,并且不可能再上升,或者海通因为种种原因要垮台,否则就持有。目前指数期货还没有出台,远远没有到那个时候,如果是这样,根本没必要为短期的调整担心。

2、我卖出海通,是因为我是投机分子,对于投机来说,交易的目的是追求差价机会,对应的策略就是利好卖出,利空买进。比如2008年年底海通小非上市,就是最好的买进机会,而指数期货出台则是卖出机会。你担心海通,看起来想追求差价利润。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自己的交易思路究竟是什么?是追求短期差价还是追求长期效益?不同的思路有不同的对策,打架就麻烦了,根本不知道该买还是卖。

不同的思路背后对应的是不同的价值观,这个就是自己对市场的认识,是信念。信念和个人的经历有关,和财富观有关。信念决定交易的一切要素。当所有的人都反对的时候,还能坚持自己的信念,这就是真的信念,否则就不是。海通一跌,就产生疑问,需要从其他地方求证,一根小阳线就认为见底,看起来是没有真正想明白买卖海通的理由,没有对应的策略,表达的是一种无意识的情绪化------而情绪和交易无关。

当一个冷静甚至冷酷的资本家,是一件很难的事。
蒹葭

10-01-19 10:51

0
感觉上,中小板是被大盘十点之前的拉升吓的。。。
我觉得买山黄是保守,买万科是激进
linkinpark

10-01-19 10:38

0
黄金股调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可能走独立行情,就怕扛不住大盘。
激进的话可以进点黄金,保守的话就进万科。
地产现在是利空出尽阶段,10块的万科牢不可破。
今天大盘真的走28的话万科能拿1-3个点利润,亏也就1个点左右。
蒹葭

10-01-19 10:29

0
很佩服你空仓的速度,我老是做不到。。。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inkinpark

10-01-19 10:23

0
小盘股短线遭遇获利回吐,蓝筹股和股指期货股上涨较大。
我先空仓看看,究竟是小盘股被带动上扬,还是小盘股带动大盘股下跌。
蒹葭

10-01-19 10:11

0
我情愿海通跌,也不愿意二八现象。。。
蒹葭

10-01-19 09:46

0
海通终于止跌了。。。
蒹葭

10-01-18 23:14

0
文字就该言简意赅,不知道什么叫画蛇添足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蒹葭

10-01-18 23:12

0
不知怎的,老是想起窦娥,今年北京十月就下雪了,搞的我心神不定。。。
不知你看没看过苏家父子的三篇“六国论”,绝对的上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蒹葭

10-01-18 23:08

0
我这里是茶馆,不是庙。。。
可以给你碗清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