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的股市点滴感悟!

08-12-07 10:15 1765次浏览
slx78040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不觉在股市中也呆了九年!感觉现在做股票,已经没有刚做股票时候的激情和憧憬!在网上看到许多高手们精彩的分析!学到了许多智慧与技巧!在这里我应该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总结!
1.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句话听来挺拗口的,对于股市来说,就是在不同的时间段要有不同的策略。比如说牛市吧,大盘趋势向上的时候,做的正确的事情就是多持股,熊市就是多持币!呵呵!
2.仓位的控制也是非常的重要!这个我的理解是非常的重要,中国股市牛短熊长,一个大的趋势往往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我觉得在一个大趋势中那怕是趋势向下,我觉得还是有许多可以值得操作的机会!不过这个机会相对于大趋势来说要小得多,所以说可以进行一定的操作,但需注意仓位的控制,我觉得在熊市次趋势的操作,仓位绝对不能超过50%。
3.基本分析有用,技术分析有用,就看你怎么用了,在牛市时候多看公司的基本面,少些技术分析!在熊市的时候多些技术分析,少进行基本面分析!呵呵!
4.“大道至简”,技术分析时候,多注重于量价分析和均线的分析,为什么呢?打个岔!股票市场叫做什么?资本市场吧!资本的背后是什么?资金吧!价值投资也好,价值投机也好!都是不同的人群对同一个股票不同的解读结果吧!他们用什么投票呢?资金吧!土一点就是说钱啊!钱进来了,买的人多了,股票上有什么反应呢?量出来了!价值投资者肯定反对了啊!我们买股票只看公司的价值,不看成交量的啊?对啊!你买股票难道不用钱吗?你看好公司的前景,你不用钱的话?怎么行呢?价值投资也是投资啊,只是前面多个价值而已吧!也是用钱买进去的吧!那为什么要注重均线的分析呢?呵呵!成本啊!均线就是一段时间内,投资者买入股票的平均成本!
好了,问题的核心搞清楚了,什么技术指标那个不是这两个东西变出来了,股市的原理很简单的哦!只不过是投资者把他搞复杂的啊!“大道至简”,问题就简单了!1+1就是等于2,为什么你还要去琢磨的为什么等于2呢?对吧!
基本面分析我觉得也一样!我觉得从大到小的比较的好!先看大环境!二看行业!三看公司!为什么呢?大环境不好!你的公司能表现的好?现在是金融危机!你能保证你的公司不受影响?行业不好?你能说你买了这个行业的公司是一枝独秀?我想是小概率的事情吧!我的一个网友买的0002,说它会优胜劣汰中脱颖而出!这个我不否认,当时我觉得大环境不好!地产行业整体低迷的时候!它的0002要表现的非常的优秀,呵呵!我是很怀疑!
今天早上就说这些,注册淘股吧论坛也十几天了,也该出来冒个泡!如果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不要介意!权当笑言,一看了之!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ankee

09-03-14 11:11

0
谬误不少。
例如:在牛市时候多看公司的基本面,少些技术分析!在熊市的时候多些技术分析,少进行基本面分析!呵呵!
  
  既然你能确定是牛市,还看基本面干啥? 直接买强势股就是了。牛市里基本面好的股未必就涨得多。
  

  所以应该是,在牛市时候多看公司的技术面,少些基本分析!在熊市的时候多些基本分析,少进行技术分析!呵呵!
寒梅雪松

09-03-08 17:51

0
好像没说什么
slx780406

08-12-07 14:19

0
对于下周的展望:很多人认为这波是中级的反弹行情,高度远的呢?我倒不这样认为!
我认为是6000点下跌以来严重超跌技术反弹的结果!
 理由:1.市场的供求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大批量的大小非是大机构们不能不顾及的!以目前的大机构的实力想通吃大小非的筹码!难!
  2.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金融危机正在向实体经济侵蚀!虽然国家有4万亿的支持!股市最多只能是稳住,不可能突飞猛进!
  3.从本次资金流动看,大部分还是以游资为主,介入的对象是大小非相对比较少的中小盘的个股为主!主力机构还没有充分的准备!想要 大  行  情,难啊!
  4.下面的行情,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是中小板股进行最后的冲刺,大盘蓝筹进行补涨为主!而后结束行情!
slx780406

08-12-07 14:06

0
呵呵!我不是高手,离高手远的呢!
loops

08-12-07 10:19

0
楼主是高手,78年的,今年30岁呀,好厉害。
loops

08-12-07 10:16

0
sofa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