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早在2008年1月10号,我和好友聊天即提出要考虑2008年大盘下试2245点的可能,并在2008年整体按口头思维指导操作,随即2008年春节前一直空仓;春节后介入000969、600970,并对000969进行了波段操作,很可惜对600970当时目标过高,从盈利20%到不盈利退出,失误很大;2008年4.23号中午开始全仓煤炭股,但可惜没买000835(但在4.22号向同事推荐并采纳),5.15号全仓退出,随后一直空仓到6.20号;在口号维稳的一个多月里,操作很差,刚开始还盈利10%,几次操作下来,还亏损10%,很不适合,没有找到那种阶段的盈利模式;7.21号再次空仓,9.18号的反弹我不在场,直到11.11号再次进入市场,11.21号退出。
2、2008年末09年初,我将仍以空头思维指导操作,12月,大盘能在1664点做双底是最佳结果,但我认为概率不过30%不到;另一种可能是在12月底1月初大盘往1400-1500点走,则2008年的年报行情将是小年,只有极少的股有较小的年报行情,2008年3月两会期间大盘若在此点位区间,可能可小作一波;最危险的是4-5月间,一季报的下滑力度可能超很多人很多年的想像,我担心大盘会往1200点走。
3、我下过很久的围棋,进入股票市场是97年,很遗憾在2001年前我并没有怎么赚钱,可能与我投入的精力不多条件不太好有关;但2001年开始的熊市依然没有让我亏钱,因为我早早的意识到在增发时减持10%的国有股是多大的利空怎么解释都不过分;2005年2006年是比较适合我这种类型操作的,2007年我反而不怎么会了,所幸2008年这种市场我也早早的意识到市场的巨大风险。
4、感谢和讯大家谈,感谢北京操盘手;感谢闽发论坛,我的各种水平的提高基本是在这个论坛期间,从2003年(不太记得了)一直到上个月,感谢海海人生,感谢茅台03,感谢养养,感谢伯温1968,感谢人见人爱,感谢WJYORK,感谢0564,感谢所有给我知识给我养分的人,感谢你们。
5、感谢淘股吧,前不久从闽发来到淘股吧,深深的喜欢上了贵地,但积分制可能会毁了一个可能是最好的财经论坛,请版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