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线投资,见证价投能否在A股实现

20-08-31 20:12 2179次浏览
板上十八摸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工作现在算正式步入正轨了,以后看盘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上周还有今天几乎都是提前挂单子,盘中偶尔瞟一两眼。正式和短线告别,但是又不想告别股市,所以想把我美股那一套搬过来看看能不能做价投。以前我做的中线一般也就是2个月以内,更多是中线短炒,算不上真正的价投。贴一下美股收益,半年赚了150%+,从投资到现在应该是两倍,之前都没怎么赚钱,因为那段时间老是拿A股的思路去玩题材,有时候还去做空,甚至还亏了不少。

回到A股,我目前持仓是6.5成。持仓股就是这几个,主要是消费,农业和医药 。有人会觉得这三个板块都已经在天上了,过分高估了。但是我觉得并不是这样。这里可以类比美股的科技票,多长时间前,很多人和机构就开始说苹果 特斯拉这些企业被严重高估了,结果呢,主升浪一浪比一浪高。这里就存在一个核心价值抱团的问题,因为好的东西有高确定性,与其说是为高估值买单,不如说我是为了高确定性去买单。简单说一下逻辑
五粮液 :与贵州茅台 可以说是中国高端白酒里的两大神酒了,从这一波上涨也可以看得出很明显五粮液目前的补涨需求要更大,而且茅台的高价格让一部分崇尚价投的散户望而却步,作为替代品的五粮液在价格上很明显更有吸引力。前段时间白酒再次提价。很明显,白酒作为中国人的刚需,这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改变的,而且随着消费的复苏,年底白酒的业绩爆发也可以说是大概率的事情。看好五粮液,更看好白酒行业,所以作为补充,以防踏空板块(虽然我觉得五粮液不会跑输板块)买入白酒ETF
爱尔眼科 :中国学生的近视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投资他完全是以十年为单位来看了,看好未来 ,这也是为什么爱尔能撑起150倍的市盈率。还有就是老年白内障,老年问题一会在中国平安 里也会有概述。中国的老龄化,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也不需要我去分析。未来医药的市场绝对是难以想象的。医药因为疫情在今年走了一波主升浪,有人觉得医药高估了,我只能说,很有可能你看到的是几年前白酒。确实医药承压,但是我长期看好。同样为了补充,因为爱尔眼科是细分医疗,我补充买入医药ETF
海天味业 :作为绝对的价投明星股,相信很多人也是跟我一样隔一段时间就会看到一条推送,海天味业再创新高,其实这个票我跟踪了也有很久了,确实之前也一直觉得,消费真的值得一百多倍的市盈率吗?一路目送,前段时间咬咬牙上车了,主要因为我有了点新的思考,就是关于核心票高估值的思考,上面在白酒里面也写了,就是高确定性,尤其可以预料未来主板注册制肯定是迟早的事情,那么这种股票只会被基金越抱越高,还有就是大家都逛过超市,调味品里海天的市场占有率也不用说了,这也是刚需东西,稳定增长。
*
顺丰控股 :这个潜伏到10月底左右,逻辑都老掉牙了双十一,当然还有深度就是今年的网红和疫情确实导致快递行业业绩是有超预期提升的,逻辑简单易懂不做赘述。
广和通 是朋友之前安利的一个,逻辑研报已经吹的满天飞了,我这个仓位很小而且也不在我的目标范围内就不说了。
锦江酒店 :逻辑也很简单,消费复苏。国外旅游受限那么国内一定会作为替代增长,不过目前看半年报逻辑好像有点站不住脚了,但是放长看目前行业肯定是处于低冷期的。
最后一个,大块头中国平安:支付宝还有京东 最近的健康保险的宣发力度都到了白热化的地步。中国的保险业比金融 发展还要烂,可以说这一片市场可开发度还有很长。保险的年化都能在4%以上,这就让很多银行 理财没什么吸引力,更不用说储蓄了,未来储蓄被压到其他领域几乎也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作为保险龙头的平安我认为目前十倍多的市盈率还是低估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板上十八摸

21-04-20 14:04

1
中线投资全面回本,加的钱全部撤出。经过四个多月的做T等待终于新高了。逻辑不变,需要的是时间。超短账户这四个月来没怎么玩,一直也就是一两成仓小亏小赚的玩法。这四个月也一直在思考,到底是长期的稳定盈利还是超短的暴利适合我。难做出取舍。同时玩再加上工作确实忙不过来。再调整适应一段时间吧
板上十八摸

20-12-28 14:32

1
之前回调按计划买入了白酒不过很少,没买多少。调仓减了部分中信建投,主要是确实走势弱没办法不想浪费时间,券商长线逻辑我还是看好。新增美的集团隆基股份。美的不用说大白马,没什么要吹的。隆基这个位置,说实话光伏我是看好2021年走超级行情的,就好比之前一百多买宁德时代,当时觉得woc好高啊,现在看呢?光伏降成本和对未来市场的替代我觉得是可以高看一眼还是很有想象力的
板上十八摸

20-12-06 10:48

1
清仓止盈了中国平安,考虑年末资金面收紧,这里我选择止盈(新高后就卖了其实,有点卖飞)。这也说明啊长线最好的方式就是持有。如果春节前比卖出价还高,那也仍然会买回,毕竟看好的是长线逻辑。
止盈了锦江酒店。说实话这个真快把我熬死了,本来预期的是十一逻辑但因为疫情拖成了长线。不过也确实证明逻辑是没问题的。
北大荒割掉了,这种zz题材不太好搞,粮食安全大家心里有数就行
顺丰早已清仓前面也说过
板上十八摸

20-12-06 10:39

1
券商是个长线逻辑,这里我不考虑减仓继续持有。白酒高位整理,这里肯定不是高点未来新高肯定必然但还没到入局点个人认为。长线拿着要的就是省心,以不变应万变,只要基本面大环境没有变化,那持股就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持仓:爱尔眼科医药ETF中信建投东方财富
海天味业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