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将再次成为游资宠爱

20-08-24 14:17 47917次浏览
习者酉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上午的市场走势,验证了我与所有人不同的判断,即,“创业板放大了投机性,更适合游资翻腾,不但不会被冷淡边缘化,而且会更加兴盛”。

市场炒作,炒作的是投机性,而投机性体现在题材上,展现在连板上,确定在热点上。而热点的标志是涨幅空间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涨幅空间体现的赚钱效应当然是20%倍数于10%。因此,创业板的20%板,就是放大了创业板的投机性,就会更吸引激进的游资来投机。这是市场环境因素决定的。另外,游资投机的秘笈是“短高快”,时间短、高举高打、快进快出快速完成涨幅空间。20%板更充分体现这三点。游资照样会利用题材触机,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高的涨幅空间,充分规避时间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也更节省成本,提高收益。

技术上,推升到10%以上,筹码基本就稳定了,与做10%板的技术规范通用,之后的扫板相对还更轻松,因为,涨停预期已经产生了。只是连板的空间方式会被实体板的空间方式所取代,空间也会由10%板的一般空间翻倍。

为什么科创板也是20%板,也具有投机性,却没有投机起来呢?这由两个因素决定它投机不起来。①是发行价过高,上市后又没有涨幅限制,一下子就把投机空间透支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下跌回归理性。②科创板帐户受资金量控制,参与者中,机构私募大户居多,因此抛压就重,游资不愿为他们接盘,他们自己又没有游资那种投机意识与魄力。

创业板同样是以老票为主,因为新票透支完了投机空间,就没有投机价值了,只有机构认为谁有投资价值,去配置谁。游资不会再去投机。

因此,推断市场格局将分化,机构投机主板为主,游资投机创业板为主,且创业板会更兴盛。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8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习者酉神

20-08-30 07:43

4
势,简单说就是隐含的力。
势增就是背后的力增。
这方面破例多吹几句:把握上涨主要是把握势。势点、势居、势起、势放等,灵魂是“势增”。这些都是与盘面有对应的,不只是抽象的,把抽象量化术化具体化,是我坚持做多事情。这都是吹的,内容你们接受不了。
习者酉神

20-08-27 13:55

4
其实,我也郁闷,咋没有人跟着吹呢,我自己吹,都被人笑话了,没人看。
习者酉神

20-08-27 10:43

4
给我的粉丝一个礼包:做20%板比做10%容易做,确定性也相对高,安全性就高。有做板经验的人,可以放心做。20%板一般核爆都不会成功,昨天、今天几个核的都失败了,因此,最大的隐患消除了。
习者酉神

20-08-26 08:05

4
本来想静默了,因为吧里面铺天盖地的都认识到了,就没有我再吹的份了。可是,有人质疑我,说我是抄袭他人的,说这么牛逼为啥没有人关注、没有人跟帖,都是自己在唠。我也没话说,只能说你看看时间 ,到底是谁抄袭谁?他说他就是不信,这么牛逼连个V都没混上,连任泽平专职搞战略研究的都没发现这么大的窟窿,你能发现,就是不信。我只能闭嘴随他了。这东西爱信不信。
习者酉神

20-08-25 13:15

4
别听那些没用的吹牛,别买那些忽悠的方法。告诉你们,真好用的方法多少钱都不会卖,能卖的都是不好用的,这是人性使然。不要指望能买来赚钱的工具,那是不可能的,谁都不会卖,因为一旦流出,就会失效了,市场中的东西,就这点玩样,流出去谁都能破。真东西不但买不来,就连跟师父都学不到,他不会教,只叫你自己想自己悟。去看看吧里几个与师父的对话,看看是不是啥都不肯定的直接告诉你,都是让你自己想去。因此,都别天真的乱花那点保命钱了,自己能想多少是多少,自己的思想自己能运用,别人的思想,你不内化了,你用不了,白化钱。若有能内化的能力,随处看都能体悟出道门,不用买。真正独创的,都没有买来的东西。对不。
习者酉神

20-08-25 12:24

4
洞察,是一种天赋。做生意时,也有这样的事,独自走在市场前面,或低价收购、或开发新品种,都是利用洞察及战略定位。现在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只是蒙对了,做对了,有点浮躁想吹吹。也多次说过,不吹吹,都被忘记了。其实都是假话,都是自嘲。其实没想什么,就是自我满足而已。别见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