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将再次成为游资宠爱

20-08-24 14:17 47908次浏览
习者酉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上午的市场走势,验证了我与所有人不同的判断,即,“创业板放大了投机性,更适合游资翻腾,不但不会被冷淡边缘化,而且会更加兴盛”。

市场炒作,炒作的是投机性,而投机性体现在题材上,展现在连板上,确定在热点上。而热点的标志是涨幅空间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涨幅空间体现的赚钱效应当然是20%倍数于10%。因此,创业板的20%板,就是放大了创业板的投机性,就会更吸引激进的游资来投机。这是市场环境因素决定的。另外,游资投机的秘笈是“短高快”,时间短、高举高打、快进快出快速完成涨幅空间。20%板更充分体现这三点。游资照样会利用题材触机,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高的涨幅空间,充分规避时间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也更节省成本,提高收益。

技术上,推升到10%以上,筹码基本就稳定了,与做10%板的技术规范通用,之后的扫板相对还更轻松,因为,涨停预期已经产生了。只是连板的空间方式会被实体板的空间方式所取代,空间也会由10%板的一般空间翻倍。

为什么科创板也是20%板,也具有投机性,却没有投机起来呢?这由两个因素决定它投机不起来。①是发行价过高,上市后又没有涨幅限制,一下子就把投机空间透支没有了,剩下的只有下跌回归理性。②科创板帐户受资金量控制,参与者中,机构私募大户居多,因此抛压就重,游资不愿为他们接盘,他们自己又没有游资那种投机意识与魄力。

创业板同样是以老票为主,因为新票透支完了投机空间,就没有投机价值了,只有机构认为谁有投资价值,去配置谁。游资不会再去投机。

因此,推断市场格局将分化,机构投机主板为主,游资投机创业板为主,且创业板会更兴盛。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8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习者酉神

20-08-26 11:11

18
证券市场最大的笑话出现了。管理层怕沪市的牛皮市妨碍创业板的注册制落地,压制了沪市的牛皮市,全神贯注的组织各方面力量确保创业板登陆成功,不惜搞了很多各种名堂,给创业板提高了投机性,谁知,资金领悟力超强,创业板投机性泛滥,巨大的赚钱效应,吸引并唤起资本的逐利赌性,大量资金向创业板集结,放弃了沪市构筑的战线,使沪市反而最受伤害,特别是科创板,快要被弄死了,这是不是笑话。这就是不懂市场,没有视野,看不到坑的表现,撅着屁股拼命干,干来干去,把顶门立户的大儿子干趴下了。这怎么救?又是一阵迷乱。
习者酉神

20-08-24 16:20

16
康泰的放肆,就是投机性的信号。这验证了我的判断。投机情绪被引爆了。告诉市场,20%弱爆了,干吧,随便干,3000%都能干上去。这种盘面语言,已经说的清清楚楚了,游资们开始干了。
习者酉神

20-09-09 20:38

15
继续吹。
看来,凡大事件的消息都会走露给市场运作的大资金。股灾时的副村长就通风报信。今天乾照光电的大资金就是得到央视会对遏制炒小炒差时评的消息,而砸盘出逃,造成市场恐慌。
市场是自由的,炒作也是遵照规定而自由的,你放在市场上的股票,就是提供给资金炒作的,资金愿意炒谁就炒谁,谁都管不着。如果说小、差股票不让炒,那你给它退市摘牌啊,不摘牌又不让炒,这算什么规矩,这不是强行扭曲市场炒作吗?这是“不干预”吗?不让炒的就别放在市场上,放在市场上的就随便炒。证监会的制度有漏洞,不检讨,不修正,反而不让炒作,那不如把市场关掉。
再说回来,如果它不敢把小、差摘牌,就挡不住炒作,只不过不炒过分就行了。
再说炒差的逻辑,凡主板票都是雷场,雷不排完,谁敢进驻投资,短炒也是风险巨大。而差票,都是爆过雷或排过雷的,没有踏雷的风险,只不过有点减持,炒小的逻辑就是不在乎减持,对应新庄模式,控局后活筹就供不应求了,不在乎那5%左右的减持。
习者酉神

20-09-13 08:07

10
敬告粉丝们:①静态分析都是坑,都是臆淫。必须学会动态分析,否则,必须退出。严格讲,静态分析动态验证都不行。动态局部分析也不行,必须全局分析。动态分析的要领是抓信号。即盘感(对盘面信号的感知感悟感通)(盘感绝不是对涨跌趋向的感觉,那是骗死人的)。②人,就是有差别的,绝不是平等的,不要与别人比。人比人气死人。安心做自己,有多大本事干多大的事。不要不自量力的做,股市绝不惯着谁,错一点就大亏。没有把握的坚决别做。靠运气赚的钱,都会靠能力加倍奉还。
hx0202

20-08-24 17:02

10
问题是.  你不知道世界上有个一日游

我承认今天很火.

但是,只有一天.

后面,就软了.  

你硬是没有听过那三个字:  一日游?
习者酉神

20-08-25 14:27

9
其实,股市赚钱的人都是闲人,整天闲的无聊。因为多数时间空仓,多数时间买进持仓上涨,买进不买进,都是没事干,看盘还跟着生气,不看盘就来吹牛,可是又不喜欢张扬,吹两天就静默了,然后就是无聊的闲逛闲扯。
忙的不亦乐乎的都是不赚钱的,找消息、复盘,铭心刻苦,还是错错错。其实就是不懂市场,不得法。有人找我要帮我办讲座,我说没有东西可讲,就那点真东西,要讲几句话就讲完了,再说真东西也不能讲,他说不讲方法,只讲机理,我说机理更不能讲,那是支撑方法的逻辑体系,机理讲出去了,等于方法都讲出去了。他说讲基础知识、科普市场知识,纠正错误知识。我说这东西不值钱,只能帮助有造就的人提高境界,不能帮助拼搏的人赚钱,讲了也不会有效果,现在人都要现得利,对知识都不感兴趣,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于是,悻悻而散。
习者酉神

20-08-25 10:21

9
市场今天半小时后就验证了我的判断了吧。真理都掌握在极少数高境界的人手中。这个值得吹吧。
从今天看,资金会大规模向创业板集结,会导致资产荒,所以,村长早就告诫市场,不要急躁,会出现资产荒。现在都证实了。并且解决资产荒的办法也出来了,就是加快全市场的注册制,20%板推广。
这就是洞察。所以,抱住创业板干吧,最少一年的资产荒,绝对的大机会。别管指数有没有行情,只干创业板就完了,啥都别管。之后你就知道怎么下手了吧。
习者酉神

20-09-03 21:20

8
刚才看头条,有很多人讨论天山生物,关注度太高了,但还没有出现那种物极必反的“极点”言论,还是朦胧害怕,就说明还有空间。因此有一个感觉,不是判断,就是一个感觉,好像天山会把20%连板的所有要略都给规矩出来。总之,大连板的一系列规则,还都没有规矩出来,需要有人有票来给规矩。
以后,称20%板为大板,连板为大连板。称10%板为小板,连板为小连板。
习者酉神

20-09-03 20:39

8
在说说主流言论的事。
不要太听信所谓主流媒体、主流专家、以及大众主流群体的判断、预期与前瞻。他们不是真正的专业者,都是二货,被他们误导,都是可耻的事。
那应该听信谁的呢?听从主力资金的,只有主力资金的态度才是市场走势的依据,其它都是扯淡。怎么听从?看信号跟随追逐靠拢。
从昨天今天多数人的发言看,大家喜欢偏信偏听、喜欢道听途说、喜欢让人忽悠误导。原因就是心里没有数,听谁都有道理。这绝对不行。偏论怪论错论层出不穷,永远都存在,只有自己有选择才行。
习者酉神

20-09-01 08:07

8
做股票,其实是做“场外做多情绪与场内主力做多意志”。无它。
养家有个非常“玄”的描述,“随时衡量场外的买进意愿与场内的卖出意愿......”。其实,就是我讲的这个意思。其实是有观察点的,只是说的“玄”,让人感到更奥秘而已。但是作为操作,是必须要打通的环节,必须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