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展望:
节后指数连续大涨,无外乎以下原因:
1、放假期间外围大涨;
2、北向资金连续两天日流入超百亿(大部分时间流入只有几十亿),昨天暂停交易没有数据。
3、145及一系列口头利好的加持。
尤其是第3点能否持续将直接决定这波行情能走多远。
还有个问题就是如果继续向前两天那样涨那么萌的话,是不是又涨太快了,又偏离了所希望的慢牛行情?
持仓个股:
略有尴尬,指数大涨3天,都没吃到肉。
2226还有
光伏概念(这两天最强概念),消息也不断,但股价就是不涨。
0671逆势大跌,同样也有利好消息刺激,但就是不涨。可能还是受整个地产板块拖累。
目标个股:
无。
连续大涨时往往选股无从下手,因为工作量实在太大,而且看起来个个都是美少女。
同时,鉴于持仓个股的糟糕表现,对自己的选股思路又产生了怀疑。主要体现在以下一些方面:
1、量能才是最重要的,没有量能,说明没有资金看好,那么即使有各种消息刺激,股价也不一定涨。
2、题材也是首选,有题材又有量,更香。但如何判断一个题材能持续多久,以及如何快速捕捉到题材的启动点。题材涨高后不敢追。
如果考虑到以上两点,那么应该不会选2226,因为虽然有根大阳线,但是量能显然不够。
如果每天反复浏览一次涨幅榜的话,像头两天的行情的话,工作量有点大,而且选出来的票肯定也不少,反而没什么卵用,再加上其他条件(比如放倍量),可以缩小范围,但很明显又把一些能一见钟情的票给漏掉,所以很纠结。于是,干脆这几天就没选股。
消息+量价异动???
机构买入???
总之,想得越多,反而把自己弄越复杂,越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