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赌场一开张,就跌惨了

20-07-28 00:07 2124次浏览
越女事务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聊聊两件事:一个刺激的,一个稳稳的。



又有新赌场开张了。

有个市场叫新三板,以前门槛特高,都是大户和机构在玩。

冷清。

最近呢,改革了。精挑细选了32个公司,组成了一个“精选层”。

有100万就可以进场了。

消息一出,不少大户摩拳擦掌,筹集了好多钱进去打新,希望能博个高收益。

抢筹抢的很激烈。

结果一上市剧本不对。想象中的暴富没有来,2/3的股票先破发了...

一片绿。

开局不利啊。

我自己第一时间开通了精选层,但考虑了一下,没动手。

一是,真的不够了解,也没时间去了解;

二是,一个很朴素的想法——

如果一家公司会赚钱有实力,它上市时肯定优先选主板。

主板有1.6亿的股民在这里天天买与卖。

韭菜多,收割容易。

如果公司实力再差点,就上中小板 、创业板;赚钱能力再差点,也有科创板承接着。

股市的分层越往下,门槛越高。

能来接盘的人就越少。

现在市场分层越来越细,实力只够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它就算再精挑细选,能有多优质呢?

我钱少,我就先撤了。

神仙们可以慢慢玩~



再说一个有趣的话题:银行股。

股民啊,有很多流派。有一批人,超级喜欢又大又稳的银行股。

我读者里“银粉”就不少,一个论调是——

把钱存银行,不如买银行。

因为银行很大方,每年爱分红发钱。

银行股的股息率,也就是每年的分红比例,是很高的。

举几个例子:



这几家银行,2019年的股息率,能达到5%上下。

比如我买了1万元的民生银行 ,持有到分红,能分给我586元。

比存银行要高多了。

所以才有说法是——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

年年吃股息,稳稳的。

emmm...

怎么说呢?

我存过银行、也买过银行股,心态完全不一样。

存银行收益是固定的,拿互联网 存款来说,目前一年最高能拿到4.875%的利率。

而且有存款保险制度,50万以内包赔。

基本上没风险,我买了,心态也是稳稳的。

但是买银行股就不一样了。

它毕竟是股票,股价天天都会波动。

有涨有跌。

比如农行,我之前买了三个月,一直超级平稳,稳到我快睡着。

但最近它可是风起云涌了一把。



几天之内,涨了百分之十几,又跌了百分之十几。

如果你冲着一年5%的股息买进来,这几天可能会跌到你怀疑人生。

最近银行股跌的多惨,大家也知道的。

把这点分红全搭进去了。

所以我觉得啊,存银行VS买银行,直接比不太科学。

毕竟,风险程度就不在一个level上。

存银行,图个省心。

买银行呢,要承受一定的波动,风险相对更高。

但——

如果你能承受这个波动,能耐心长期持有,不管短期浮盈浮亏,就想每年拿稳定的分红。

那当然可以买银行股。

凭心而论,银行股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在低估区间,很便宜。

银行有个指数叫中证银行指数,年初至今跌了13.3%,很惨。

目前的市净率只有0.71,已经跌破1。

也就是说,银行1块钱的净资产,我用0.71元就能买到。

从百分位来看,目前的pb百分位只有2.21%,也就是现在只比历史上2%多的时间要高。

已经是相当低估水平了。

很多人都畅想着——

说不定就风格轮换了,银行股也能崛起,涨一波呢?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