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估计不会操盘了,至少不会重仓操盘了!避开不确定性,和自己的懒散,因为心态已经散了,没有了斗志!
对于2612,今天复盘后,觉得本次太经典了,值得好好再次复盘,再次去剖析自己!只有勇敢的把自己的内心剖开,血淋漓的展现内心的负面因素才能更好的去面对自己,并作出相应的改善!
首先,昨日弱转强,介入,没有错。错的是,没有及时介入,把博弈比拉低了。这个对于今天的持仓影响是非常大的。
首先,今天大账户,翻红就走了,几乎没赚钱。就是因为昨天的追高,造成今日很容易亏,所以4到5个点,能出局,坑定要出局,因为,今日如果不冲涨停,那么4到5个点,基本上就是大概率的日内高点,所以必须走人。
小账户,说句实在话,前面半个小时,我是咬牙熬过去的,在大盘猛杀,个股普跌,极度恐慌的情况下,谁能看到尾盘的回暖和反抽? 内心是反复摇摆的,有赚就走吧,另外一个声音却不停重复,坚定,坚定的拿住,因为弱市场,而此股票明显的强势,就是超级强,买中了强势股,你不拿住,你要拿住什么垃圾票吗? 加上,今天早盘竞价还准备加仓的,结果挂单太低,没有成交。所以,我是很看好今天继续大涨的,甚至涨停,所以你要拿住。
但是后面冲高7个点回落后,实在拿不住了,出局一大半,锁住利润,留下一部分看底牌,就是底牌的这部分,也没有坚持到最后,再次冲击7个点失败后,我出局了。因为觉得
奥园美谷上板了,
江苏吴中也上板了,带气氛的都上板了,而中军却靠别人带气氛还不能冲到板前,我觉得有点弱了,所以出局了。尾盘,我知道一定是栏板的,所以上板我没扫,决定看看后面是否烂而不弱,可惜了,觉得博弈比不是很够,最后还是放弃了。今日最佳的买点,就是竞价博弈,和翻红0轴低吸。
所以,作为短线交易者,日内的分时波动,影响是很大的,毕竟,这是赚还是亏的影响,高点不走,很可能就亏了。所以,很多时候只能看博弈值是否够,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大资金的牛逼柚子,也是很多时候做T,因为他也不能完全肯定日内一定涨停。他也是做大概率的博弈。
回顾4月,颗粒无收,主要就是三笔错单,且仓位有点重,就吃掉了我几笔重仓的利润。首先就是
仁东控股的高位打板,矫枉过正,然后是
合众思壮4板,最后一笔就是昨天的立昂威,吃掉我总仓位5个点利润。加上其他一些小的错单,基本吃光了我所有正确的操作。仁东控股不是那种心理要改正,我是不会去打的,合众思壮那天也是冲动了,包括昨天的计划外交易,都是冲动,这三单可以说都是临时起意,非计划内的交易,损失最惨,就是因为没有冷静的思考概率和博弈比的问题。
今天2612 打板,我就没有去了,就是我足够冷静,所以,博弈比不够,那就放弃了。因为你不做永远不会错。当自己水平不够,当自己没有能力每天都发现机会的时候,只能是尽量去减少犯错的次数,来提高复利的概率。这个才是我目前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那是水平高的人说的!
水平不高的人,在股市,最好的座右铭应该是,你不做永远不会错,你只能做自己觉得胜率接近100%的操作。
下个月,我们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