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我想说一下我的理解。闻师的做法,在我理解里,闻师一直没说过,自己手里的就是龙头。闻师只说,自己买的是核心。这很有意思的。。
我目前的理解里,核心分为,带动核心(这个是龙头)和人气核心。就拿
王府井来举例,王府井最开始启动的那一天,是可以被看作免税的带动性
动力源头的,但后面其实慢慢的,被市场选择成为了人气核。在板块内部,实际上是跟风状态的,不死是因为自身具有人气,那么对于新进入大盘的资金来说,王府井具有辨识度和良好的股性,所以被新资金承接(这是养家的理论,也是闻师的人气想法)但论带动性的话,已经是小弟了。本波王府井,是核心没什么错,折射的是人气而不是板块的做多能力,我理解里真不是龙头。。。
这其中也牵扯到一些股性的问题,我目前理解的股性,还没理解透,但是也是十分复杂的,远远不是之前自己理解的单纯的图形。。
对于为什么不在龙头刚启动时就上龙头,那是因为,你在买入的一刻,永远不会知道,后面到底能不能带起来板块发酵,这个知识点之前闻师也有讲过。那么,在最启动时,这种标通常是缩量的,带不起来板块,日内就可能开,开了就可能大面,没法买的。
其实闻师也上过一些,比如之前盘中说3板想上
星期六这样的先于龙,或者当时打
合康新能时那个纯盘面打先于龙。
水平有限,仅供参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