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啊,才看到。
预期差,我理解的一般般,简单说一下,期待师兄们补充:
1,盘面。你推断次日跌,但指数大涨。情绪强分歧,但盘面却很强。
2,板块。你推断力度弱,小板块,没大前途,盘面却超级强,7.8的军工,25个板。
3,个股。你推断它已经不行,却成为核心。或者关注别的票,没注意它,它却杀出成为核心。如今天,8.24号,的
中粮科技。8.5号君正,退潮期一己之力带起盘面。
其实预期差就是:出乎大家意料的强或弱。
这个大家预料,我觉得,你怎么理解盘面,别人就怎么理解盘面。你的心态现在是贪,还是怕,别人也跟你一样。——因为我们都是小散,小白,非高手。
反人性,就是,你觉得怕的时候,多想一步:有什么机会。
你觉得必须全仓干的时候,多想一步:有没有风险。——往往你觉得必须全仓的时候,就是高潮,就是顶部。
多想一步,就是基本的反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