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说起,人生已经荒废许久,我就从记忆点滴讲述我和股市的渊源。第一次接触股票应该在二十四五岁2010年左右,记得父亲周围有人有人炒股赚到钱在聊天,我老爸听到也不知道怎么炒股在我的游说下给了我一万去炒股,和所有人一样,我清楚记得我买的第一支股票是万科 然后还赚钱了放了几天赚了九百多元,然后就是在给了4万,一共五万,我开始了炒股的生涯,现在回想起来,5万亏损到1万多出来,心中和脑海早已经没了那份痛处,和后来的亏损比起来这更本不算什么!在2014年的时候我卖掉了,炒股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只股票
华纺股份 ,短暂的解脱了。和所有苦逼散户一样卖掉的第三个月它翻了一倍。这是我第一次的炒股,好比去公园扔了一堆石头回到家中心中愤愤不平,却又无可奈何!
转眼来到了我第二段2015-至今的痛苦经历,2015年整个上半年新闻,周边朋友圈,都是炒股发财的信息,新闻上天天说突破短期新高,骚动的心又起来了,那时候开了一家分店,资金短缺!还借了外债,我就想着上次这么倒霉,这次我就进去赚个10万就撤,不恋战的想法,和电视连续剧一样我在2015年6月11日带着30万重回股市,我抱着谨慎的态度,选择了
浙能电力 ,我想着,电力大盘股,就算跌也不可能暴跌的想法满仓在负六个点的时候进入了,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我进去的那天开始暴跌,我因为全仓进入根本没钱补仓,也没有换仓只能把营业额补进去,跌一天补一天,第二个星期我就开始以进货为由问我妈拿钱在补,到七月份的时候我亏损到了二十多万,那时候根本就没心思做生意,也不管店里,天天就是和现在一样等开盘,只要开盘的时候眼睛就一直盯着电脑屏幕,后来改成了手机,到九月份的时候因为店里三个月没有好好的进货了卖的东西也没有,我是做珠宝店的。加盟了中国黄金这个牌子,继续啊十月分又是销售旺季,我妈也管着一家店。然后老是问我钱到哪里去了,我在九月下半旬二十多好的时候把股票卖了中间有几次反弹,我看小盘股反弹快换过股票,这次炒股一共前后投入七十多万最后亏损三十多万。其中借款二十多万。记得那个时候晚上在广场上坐着坐着眼泪自己会留下来。好几次。亏了三十多万我心中不甘,等到十月销售旺季完国庆一放完我有带着两家店的营业款以订货为由,又投了七十万进股市 和所有亏损的人一样,我想着钱回来就不炒股,回来就退出,永远不碰。的心态进入股市,在我的一天一换股的操作下我成功的又亏损了20多万。至此我害怕,被我妈知道,遭到痛斥,每天生活在阴影中,真的就有段时间天天自己会流眼泪,没心思做生意,后来这精神压力实在受不了,我选择放弃,2015年以亏损50多万结束了第一小段的炒股经历。
2016年我父母因为年龄问题,把店交由我管理进货,那几年生意也可以,结果就是在2016年五月份下半旬,我带着两家店90万的营业款再次进入股市,其实回想当初和现在我从未改变什么,这也是我今天在看到一篇文章后。在外吃完饭就赶回家,记录我曾经的过往,因为我确实每天在看股票盯盘,可其实我根本就没去了解任何学股票的知识,回过头,16年刚开始不出意外又亏了几万,不过在那一年我离回本有过至今为止最近的距离,我离亏损的五十多万记得最近的是还差4千还是两千。这只股票叫做
嘉凯城 和廊坊发展,许老板的股票。中间多说一句,因为炒股我没过一套房子,本来打算在杭州买一套方便进货居住,然后一直就把挣来的钱投在股票没买!人就是这样我记得买嘉凯城的时候,中间出去又回来几次,一直在涨 。当我离回本还差几千的时候,那天我记得在宁波开会嘉凯城涨停,我心情是极好的,在一群加盟商面前还大声高唱过,我没兑现回本就走,我想着总得挣个利息把那时候钱已经有一百二十多万了 中间拿了十几万去补了点必须款。我想着只要一个涨停明天就走,刚才去看了下日线,嘉凯城八月十八。然后开始往下跌,在九月下旬的时候因为十月份我把股票卖了,中间平凡换股追涨,想回本。在亏掉五十万后加上后来的补仓,又亏损了四十万不到,也是那年我开通了融资融券,在深圳进货的时候特地去开的!我的2016亏损四十多万。先不做回想,因为我如果回想我好比就是一只退市股每次逃离我都是幸运的。
2017年经纪行情不错抢金潮一波赚了有一百多万,不炒股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或者酒肉朋友,天天浪迹于KTV酒吧。也是在六月份的时候我带着一百五十万的再次进入股市,和原有的一天一换股的操作一样,我加上融资融券,成功的亏损了一百二十多万,这中间我经常以进货为由向我妈妈拿钱,后来没钱了就借钱,因为我们家信誉不错所以借钱也不是难事,不过这和我看的电视剧大秦王朝之崛起一样,有人在股市是秦国,比如养家,新一。可我不是,我是那魏国,败光了我父母辛勤积累的家业。直到今天我回想往事我恨我自己嘛恨。我每次进入股市的美名其曰是拿回失去的可我没那本事。17年我算了下亏损了因该是三十到四十万之间。
2018年拿钱入市,或者借钱入市亏损五十万左右,也是这一样我把店关了一家,还有的一家卖出百分之40股份,还债,因为我的游戏已经玩不下去了。对自己我打过巴掌,想过跳楼可惜胆子小。把债还了一半以后日子好过了。直到今天我还是在以原来的方式从没有离开股市,不同的事,因为变成合伙制度,我拿不了公司的钱,这两年经济形势很差。基本就一年分红三十多万。18年亏损四十万左右
2019,日子比较闲,我师傅带我去找过心理医生。他们说我是为了证明自己才会一直炒股,我这种人还有什么好证明的,我想我喜欢炒股已经是变态的一种想法了,19年应为还钱,没有经济来源炒股亏损十多万.
2020有点闲钱进去亏点,没算因该也是十多万
今年因为疫情我的生活因为原来的债务,非常的糟糕,我接触到了网商贷,借了五十万在2月5号入市,做好的时候挣了22万,到现在还亏损12万
现在我来分析下自己,目前的状况。没有朋友,因为炒股自己的性格已经变得极其古怪。每天一两点钟睡觉看
同花顺 ,不知道看什么就是不停的要打开,经常一个人对着股票自言自语。和老婆相处不融洽,离婚状态。基本每天都又还款的信息。有过几次想自杀的念头。我不怪股市,不怪别人,这条路是我自己走上去的,没人逼我,我现在的生活经常想去改变,可是已经无路改变。人生漫漫长路,写这篇文章,不为诉苦,因为直至今日我未曾想过离开股市,我只想让自己成长,在一次次的交易中学会成长。如果有初入股市的我也想说下,千万不要把股票当做事业,养家,新一,这样的能人如白起带兵,不是个个都是白起,更多的你我他是兵,也许今天你没有战死沙场, 不代表下一场死的还不是你,所以不要拿生活的本金去炒股,要不然很大的可能就是像我这样靠亲朋好友帮助才能支撑下去,或者变卖家产。可以怡情。二不要勤换股,我去年做过一次统计。因为我想知道到底亏了多少钱。我把我买的股票放在一个自选股,有3百多只股票,我基本就是隔天换股。有些变态的是我把炒股变成了押注。我早上在十点之前如果股票下不大我就直接走人,下跌大又不走。所以基本上就是我卖了它涨了,我不卖它继续跌。
今天写下这些东西我阐述了我炒股至今的事,因为你说想法,我有吗我有。可我怎么说,别炒了,这话我经常对自己说,可我改不了,我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这不是我想的,可我至少目前来讲,我改变不了自己怎么样,或者可以说我是无可救药。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其实我不知道讲的是什么,我突然想到的事。既然这样了,为什么我不去述说那?我希望接下来,我可以把每天自己换股对股市的理解写下来。换一种方式,我自认为的成长,来对自己做出改变。
以后不知道会变成怎么样,那就让它顺其自然,不过我希望自己慢慢做出改变。就像我经常对我儿子唱的一首歌明天会跟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