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为什么我不买金健米业?

20-04-06 11:56 5873次浏览
复利改变命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大盘当前整体疲软的情况下,依旧有一些股票可以一飞冲天,满足散户心中短期内通过股市赚大钱的想法,现在金健米业就是这样一只股票。

在多国禁止出口粮食及疫情的背景下,金健米业应声上涨,从之前的4.17元涨到了现在的9.87元,幅度非常的大,而且是多日的连续涨停。

这样的剧本是多么的相似,市场总是有一个消息或者热点的新闻,然后对应消息就有相应的股票不停的上涨,这在股市当中显得十分的正常。而普通亏钱散户要做的就是听新闻或者消息然后不停的追涨杀跌,像赌博一样。

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很多人赔钱的原因,因为股票不是这样投资的。本文或许有些枯燥,但是对于一些经常在市场当中赔钱的人,我认为还是会有一定启发的。

首先不管在个股多大的涨幅当中,我们还是要告诉自己,在股市中是投资,不是赌博。我想从来没有一只股票可以不停的上涨,让各位散户赚大钱吧?

或许我的说法和你之前所了解到的股市投资方法不一样,其实就像投资股市就像武林门派一样,只要能赚钱没有正邪之分。关键是拉长时间线后,到底是每天听消息看新闻赚的多,还是长期持有优秀股票赚的多。大家可以自行分辨。

购买一只股票之前我们要先分析的不是它的K线,而是公司的基本面,对公司的整体财务及经营状况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最基本的分析方法我们在之前的文章都有所提及,大家可以进行查看。

在这里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金健米业。从之前的财务报表来看,金健米业的各项指标非常的一般。现金占比五年内均小于20%,速动比率也是低的可怜,ROE更是没有一年超过10%,毛利率也是因为行业的原因基本上在10%以下徘徊,基本每股收益基本上常年保持在0.02,现金流也基本上是负的。

这些数字分析看起来复杂,其实都很简单,只要耐心的查询一下股票软件上面的财务信息就能发现,不用很高深的数学功底。

一只股票的上涨和它的企业盈利有很大的关系,在这些指标看来,我不相信这样的企业经营状况对得起它的股价。所以,在当前市盈率突破天际的时候买入金健米业,无异于就是赌博。运气好或许你能赚很多,但是你要知道没几个散户是靠运气好赚钱的。

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我们还是要选择好的公司,等待好的价格,然后耐心的持有即可。如果你的每一份收入都是靠赌运气得来的,那么总有一天会因为运气而还回去。还是奉劝大家不要抱着赌博的心态投资股票。

以上文章仅是一些个人投资股票的看法,不能作为投资依据。

希望文章分享出来能为你带来启发。感谢转发、留言和关注。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价值学徒

20-04-06 23:12

0
金米今晚考虑后,有可能炒的是出口扩大逻辑,其他国家禁止出口后,粮食进口份额转移,有可能转移到中国,价格扰动。
只供应国内那粮食肯定够,如果把国外进口份额扩大,把国外因素考虑进去,那就有点问题。当然还是会保证国民粮食安全的之后才会考虑出口的问题,但还是不影响短期全球粮食供应受影响的逻辑。
现代闲人

20-04-06 23:08

0
这就叫道不同不相为谋!
多喝水

20-04-06 23:04

2
一只投机的股票,你去分析基本面,就是耍流氓
jxysws

20-04-06 23:03

0
不买是对的,但理由是错的,在中国有些东西是不肯能炒的,排第一的就是大米。你可以逗你玩,可以算你狠,但就是不能炒米面,这是国家意志,所以再怎么粮食危机,在中国都是不可能能把大米价格炒上去的。所以金健米业如果是别的行业,碰到这种世界性的出口管制,10个涨停起步,但在中国,大游资都不会随意去玩,所以省省吧,反正我也不会去买
厦门兴隆路

20-04-06 20:49

2
看财务报表炒股,你怎么不去买工商银行
老A

20-04-06 20:48

0
哎,难怪股票亏的人那么多
菩提自在

20-04-06 20:46

0
你买金健米业,我觉得绝对正确,因为那是龙头战法!
你没买金建米业,我觉得你绝对正确,因为你用别的方法!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能不能做!
推0背0图

20-04-06 20:42

1
你敢说你看到基本面数据都是真实有效的???

 A股说白了就是资金推动的,在这么一个法律不健全,监管不严,惩罚力度太轻的丛林市场里谈价值投资就是扯淡,击鼓传花玩玩,别当最后一个傻子就行了
马可波罗梦魇

20-04-06 20:18

1
这文章先不说楼主买不买金健米业,光看这一通论述感觉就是误导中国的散户,在中国资本市场基本面能信?那些财务报表有多少是真的?在A股市场业绩暴雷的还少吗?即便那些基本面信息都是真的,有多少散户有能力分析出真正有指导意义的信息。基本面好,公司业绩好,股票就一定涨,你可能又要拿出茅台来做例子了,那中石油呢,难道这公司不赚钱?还不是跌到18层地狱去了。在A股市场法律法规还不健全的情况下,资金就是王道,有资金进入的就是好股票。说金健米业,这个不好,业绩一般,它就活生生翻倍给你看,怎么滴,不服?所以,不要再发这些毫无意义的基本面选好公司文章了,真的害人不浅。
荷都刘少

20-04-06 20:04

1
金健米业没有错,你的分析只是最最最基础的。你的思路根本就不适用于金健米业这种人气股,它是短线热门股。如果按照你这个思路,这段时间好多票都不可以买,又好多票都可以买,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赚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