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定向降准,主要针对中小银行,看看锦州银行,
哈尔滨银行,天津银行,中原银行,这些城商行的走势,就明白了,导火索应该是甘肃银行吧,成仙股了,主要怕外资做空吧,出个利好降一下他们的成本,挽救一下业绩,甘肃银行这个挺严重的,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是净利润的8倍,
央行的消息我也看了,4000多家城商行,释放的额度,平均每家1亿吧,周五好像有一些中小银动了动吧,没有持续性,这次定向降准,救的是实体经济中的城商行,跟股市没一毛钱关系,
发布会央行说的非常明确,股市没有失去流动性,CPI过高,不会降息,他们说了,降息会影响储户的收益,现在CPI这么高,会让钱变毛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这么说也有道理的,全世界的CPI都在下滑,只有我们的CPI在上升,如果按央行的说法,现在CPI是5.3,利率1.5,实际利率是-3.8,如果综合CPI指数,我国的利率是最低的,
之前写过一篇央行为什么不降息的帖子,对比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银行利率,我们在发展中国家里利率是最低的,发达国家目前的CPI最高的也就是2,大多数都在1,还有低于1的,如果综合CPI,他们就算利率是0,也比我们的实际利率高,他们实际最低也就是-2,而我们是-3.8,
疫情期间,中国所有的家庭消耗的都是存款,有钱消费,所以CPI可以维持在高位,歪果仁大都是周薪,没什么存款,消费肯定要下降,CPI就涨不动了,
放心吧,短期不会降息的,理由说过很多次了,股市,债市,楼市,都没失去流动性,为什么要降息呢?
降息除非跌破2440点,这是一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市场已经走好了,经济也逐渐见底了,任何人都觉得降息不降息无所谓了,CPI也降下来了,这时再降息,那一定是要打造牛市了,
他们讲的非常清楚,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分两种,一种是积极货币政策,一种是稳健货币政策,积极的就是扩张性的,稳健的就是紧缩性的,
货币政策就是降准降息贴现麻辣粉这些,
财政政策降税促消费增加投资发国债等等,
货币政策,主要是调节人民币的总量,
财政政策,主要是政府为了保持经济活力的手段,
既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降准用了,贴现用了,麻辣粉用了,只剩降息没用了,如何体现稳健?就只能是不降息,来体现货币政策的稳健了,这是答应全世界的事情,G20上说的,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的,开始我也觉得会降息的,而且所有的砖家都告诉你会降息,自己研究完了才明白,绝对不会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