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看了“我的姐姐”
全片讲述的是父母由于想要男孩而在女主小时候让她装瘸子,为的是拿到街道的
二胎生育证,女主在想要考医学院做临床医生时父母因为想她早点出来赚钱偷偷改成了护理专业。随后发生的事故导致父母双亡,留下一个幼儿园的儿子,交给女主。
电影描述了一些社会的现状对女性的不公,如片中最大的几个问题,重男轻女,做姐姐的就应该多对弟弟付出,想要把在女儿名下的房产转给儿子。
重男轻女是一个长期以来的问题,确实对女性很不公,虽然说现在很多家庭不会出现很偏心的问题,但很多时候父母总是会偏向儿子,这种代代相传的偏向,短期或者长期都无法改变。
第二个问题是房产都留给儿子,很多女性觉得很不公,“凭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弟弟都有。”我认为其实做父母的怎么可能不想公平分?但是问题是父母有这样的能力吗?如果家里有很多套房,我认为父母还是会很公平一人一套,但是如果只有一套房呢?在这种整个社会都默认要求男性必须有房才能结婚的最低标准,在这种不可抗拒的外界因素下,如果你是父母你会怎么选择?如果你作为姐姐你会怎么选择?我想答案很简单。
这个片子让我最大感触的不是这些社会现象,而是那种本是同根生的兄妹血脉亲情,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请问还有什么是更重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