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946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1-05-12 22:44

0
反思了很久,发现了为什么长时间空仓月初的第一笔交易容易出问题的原因,不仅仅是心态上的问题,最大问题是空仓的时间脱离了市场,没有好好进行复盘。不交易也需要时刻感受市场,去感受市场的喜好变化,去感受自己的模式内买点要需要多久才能出现。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消失,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开花,都是阶段性的,都是轮回。要么做到来回切换,要么就空仓等待花开的时候,没有第三种选择。而不是急切地迫切地寻找自己模式内的买点,或者是临时去探索现赚钱效应出现的地方的玩法,这样容易来回打脸,而且胜率也无法保证,除非本身就有储备。
投机永不休眠,人们的贪婪不会消失。不用担心自己的花不会开。
懂了,心也定了。

2021.5.12  22:44
在学炒股

21-05-10 10:42

0
原本觉得自己心态控制力已经基本成熟,却还是不够。总有犯傻的时候。。。
长时间空仓带来想寻找自己机会的欲望愈发强烈,当再一次机会没有到来之时,却不经思考地进入模式外的票。亏钱在所难免。
痛苦吗,痛苦,只是这一次不再抱怨市场,心态也很稳定。
当进行一次交易时我心里发慌了,那么我就知道这一笔交易是错误的。慌的根源是因为我无法预测它接下来的走势,就像赌徒下注大小一样,他心里能不慌吗。当我对自己模式内的交易时,不会慌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成功的概率是多少,走势也会符合自己的预测。
很显然,这次的大面我就是赌徒,因为赌徒的两个特征都显现了,1.心慌  2.心里完全没有接下来走势该如何的猜想。

不断努力不断学xi,做正确的交易。
克服人性的弱点,做自己的敌人。
加油,在学炒股!!!
在学炒股

21-05-02 12:29

1
当你要完成一个宏大的目标时,你要把每一步做好,未来谁也把握不了,只能把握现在,未来由无数个现在组成,就像微积分一样,虽然每一个点都看不到趋势,当把它放大到一定的时间段,趋势便会显现。就像微惯一书,它教导人们如何把一个惯从极其微小的目标一直变成一个巨大的成果。急攻进切,这是社会的通病,焦虑也是它带来的结果,但是需要把焦虑变成一个确定性,而这个确定性就是日常的每一个小步,而不在于你宏大的目标。这个问题也反应在教育上,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龙成凤,但是却忽略了他们本是一只母鸡,生了一个蛋,而他们希望这个蛋能孵出一只凤凰。当然不是说这个目标不对或者说无法实现,而是需要一步一步慢慢由父母引导,以身作则去实现,孩子的认知是谁给的和怎么限制的?由父母,随基因,由环境,随家庭环境,这样下来,如果 想改变孩子的认知应该怎么办?是应该由父母自身作则,想要孩子变凤凰,那么应该他们一起变凤凰,基因无法改变,那就改变孩子的环境。很喜欢曾国藩的一句话:“过往不念,当下不杂,未来不迎”,做好每一步,想要的自然会实现,无非是时间的问题,通过不断的积累进步,那么时间也会缩短。
在学炒股

21-04-30 21:44

0
@安然无恙 所以我现在不再说看好哪个个股,也很少做预判,顶多是心理思考一下哪个炒作逻辑有炒作的空间,其他的一切以盘面为准。我不再寻找自己心中的西施,而是去追随大家都说漂亮的明星。
安然无恙

21-04-30 21:18

0
yy确实是一个很难改掉的坏毛病但是有时候又很模糊
yy对了美其名曰预判正确 yy错了才是真正yy
所以 有时yy对了的操作会迷惑到自己的操作模式 感觉yy也可以赚钱 直到连续几次yy错了才重新开始huai y zi j
在学炒股

21-04-30 11:56

2
以前我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陷入yy,自己根本不会发现,大亏吃面后也不知道悔改。现在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简单做到两点,1.以盘面为准,是什么就是什么。2.像看美女一样,要看就看最漂亮的,yy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明明腿有点粗,但因为脸好看就忽略了这个问题,所以选股就要做一个渣男,要无限放大它的缺陷,让自己从心底感觉丑。
在学炒股

21-04-22 17:53

0
平时喜欢玩一下欢乐斗地主,也无形中运用股市中的方法,只有90%以上的好牌才叫地主,其他的都不叫,甚至对局中一个炸弹都不出,只求输得少点,但这样下来我还是输得一塌糊涂,想了很久,其实这就是赌与博的本质区别,赌和博都有不确定性,赌的不确定性是把选择权完全交给概率,如发到的是什么牌,遇到的队友是否和你想的一样,这个时候无论你懂得再多博的技巧,终究无法逃脱运气的影响。而博在有不确定性的同时,选择权仍然在你的手里,你可以选择参与或者不参与。哈哈,所以斗地主就是个赌。
在学炒股

21-04-22 10:51

1
谈复盘。
看了很多老师的复盘,一堆长篇大论,每个人都差不多。如果这样的复盘是有用的,那按道理说都应该差不多的收益,不应该大神赚得天花乱坠,做得不好的差得想销户。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就在静态和动态的两个方面预判。复盘属于静态预判,可以说有自己的思路很重要,但静态预判的方向和核心是对大方向的判断,而不是对个股的预判。很多人错在哪里?就错把静态预判针对个股,慢慢就变成了yy,例如:一直说这个股好在哪里?有自己的什么什么逻辑。慢慢地给了自己正反馈,麻醉自己让自己觉得这个股越来越好,从而失去了对现实走势的认同。动态预判在于竞价,这时结合复盘对大方向的静态预判,从而选择个股,选择个股核心。这个时候所有对于个股的逻辑,对于个股的优点,才会随资金的选择反馈到股价上面。要时刻记住,散户是跟随者,不是主导者。所以,复盘越简单越好。
在学炒股

21-04-20 22:31

0
核心很多人都看得到,但是什么造成了亏损?原因无非两点。一,末期才想起上核心,成了接盘侠,二,没有打开赚钱效应前就上小弟。
在学炒股

21-04-12 16:21

0
想写一些东西,但又不知道写什么。孤独吗?嗯,是有点孤独,写太多东西又觉得在装杯,也没啥意思。随便分享一下看到的市场吧,对与错我也不知道,本质就是一个强弱竞争的关系,强留,弱砸。有资金想通过氢能源和电力继续做碳中和,雪人是核心,弱,则吸引不到新资金进去做,所以这条线就败给了以长源为首的电力。今天看已经胜出得很明显。海南也在拉,核心是华闻,强是够强,但买不到,能走多久也不知道,昨晚隔夜单也没排到。去弱留强,谁胜出了,谁带动小弟了,就有了赚钱效应,自然有资金去猛干。无论是打板,低吸,还是半路,还是t字,都有他的道理,只是看以哪个位置进去比较舒服。这一点要是把握不住那就是yy,亏钱接在最后一棒大部分也是这个原因。上周五的雪人我为什么第一次开板没砸,因为我知道肯定有人做回封,但第二次开板我就直接砸了。超短的核心就是抓住核心股,其他的不用看也行,但前提是必须判断对核心。再谈谈对tcl中的一种现象,说明a股市场里面还是投机多啊,基本很多个股都是定增会引起大跌,连tcl.这种定增去发展成为面板行业的ld龙头企业,竟然没想到会让人理解为大利空,资金蜂拥而出,可笑至极,少谈什么价值投资,不过是时间放大的投机罢了。就说这么多先吧,我也不知道写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当是纪念吧,前辈们说的提高审美,少做杂毛,算是理解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