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楼主的反思都很不错,不过很多东西知易行难,更别说股票,其实学 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认清自己,太多人就是不自知所以在股市里被骗,在股吧里被骗,不能客观看待事物的人在生活中永远是个弱者
1
炒股就如读诗,
看盘就如解诗,
操盘就如作诗。
逻辑情绪藏诗中,
抒情叙事早确立,
仄起平收找规律,
跟随意境填缺漏,
再把自控当标点,
诗中自有
黄金屋。
1
最近过得很浑浑噩噩,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股票上,好像没有动力去改变,而内心却希望寻求一个发泄点去满足自己的成就感和快感,最近迷上了一款生存类的
游戏-冰汽时代,在游戏中建造自己的国度,储备资源,抗击寒潮,最终玩了10个钟剧情就通关了,但还是不满足,又开启了无尽模式,这一次4个小时就已经达到了根本不可能失败的境界,看着满级的科技树,无限接近满的库存,我问我自己,我再继续下去的意义是什么?这游戏只要我继续玩下去,它就永远不会结束。在游戏中我就是为了寻求那自认为失去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但这对现实有改变吗?没有,就像很多人受到打击后去熏酒,暴饮暴食,沉迷游戏,仅仅是为了满足心中的那份虚无的成就感和快感,但那只会让现实变得越来越糟。最终沦为一个废人。好好想了想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为什么做起来没有之前这么顺利和心无杂念?是内心那份迫切地成就感,那份被别人认可的渴望,那份被家人肯定的渴望。20岁的年龄,我好像最不缺的是时间,但好像最缺的又是时间。正是这份迫切的急躁的内心,让我不畏风险地去把握潜在的每一个机会,但其中包含了大多数胜率极低的机会,这就是最近最大的问题。很多事一开始做就总是需要在负载边缘徘徊,只有不断探索和合理分配才能达到最终顺利的阶段,就像我那10个小时剧情闯关,输了无数遍,直到成功前的最后一次也是一直处在奔溃的边缘,最后一次才顺利通关。反反复复地探索和失败中,唯独初心不能碎。”永远内心澎湃,永远热泪盈眶!!!“
1
总在失败后述说着没事,就当是积累经验罢了来安慰自己,但下次依然狗改不了吃屎。
1
自己研究思考得到的永远比从别人帖子中得到的别人的总结有用,就像参考课后答案一样,看了都觉得很简单都会,但让自己做却不会。这种似懂非懂才是最大的错误。人和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虽然别人的经验总结在大家眼中都是字,但理解起来却不会一样,这样的话还不如自己去理解,自己去寻找答案。想了想,以后不再对于一些技术之类的帖子了,主要是发出来没有用,太鸡肋了,简单几个字背后隐藏了很多东西,发出来不知道是给别人看还是给自己看,可能只是满足内心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我也不知道。哈哈,今天说得太多了。
1
为什么很少谈个股走势,和预测个股走势。因为没必要。为什么不能仅仅局限于形态选股,为什么不能量化交易?因为形态只是二维平面,他是结果不是原因,在这条路专研的结果是实现量化交易,但是胜率不会很高,所以需要升维去看,而第三维度就是题材炒作空间,第四维度就是人性的思考+未知的消息。升高维度看问题便能理解二维的个股走势,但不够。那么突破三维后触碰到四维,是不是就稳赢了,不,不是。因为人性+消息是不可能确定的,当你触碰到四维的时候,你明白四维是你的边界,是你的局限,那么你也就坦然了,因为你明白自己的边界在哪里。思考得越多,懂得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知识圈在扩张时,未知圈也在扩张,但这个时候你不会再害怕未知,因为你很清楚这个未知就是你的局限。
为什么说炒股就是炒人性,因为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人创造的,而驱使人去创造这一切,就是人性。为什么要不断升维度去思考,就像宗教为什么会产生。因为大家都想不通,那么必须寻找到一个出路,只能升高纬度去思考,从所有都不清楚到升维思考出现了科学,再到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再升高到宗教,那么为什么在宗教止步了?因为可能人类在这维度无法突破,在这时候知道了人类的局限在科学,所以一直在科学这个维度扩张,并且很少去再突破宗教。
0
有这样一个地方当做树洞也挺好,哈哈,反正也没人认识我,很多话也能说。
2
刚参加完一个比较谈得来的师兄的毕业照活动,有点感慨,上了大学来第一个学期倒很热情,到处认识新朋友,但真正谈得来的比较好的就那么几个,基本都是师兄,到了现在,就没什么兴趣去再找师弟师妹去扩充人脉了。一是觉得没必要,二是谈不来。谈不来的硬聊会觉得很难受。包括舍友啥的,目标不同,追求不同。他们只想毕业,拿个证书,找个一般般的工作就好了,该逃课就去逃课,天天就是躺在宿舍玩,虽是舍友,但也不过就止步于舍友。
人终归是群居动物,我不喜欢人多,但发现自己也有时候害怕孤单。谈得来的那个师兄毕业后,估计连一个能随叫随到出来吃吃饭饭聊聊天的人都没了吧,哈哈。万一自己拍毕业照的时候除了同班同学一起象征性地拍几张照片后,就没人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0
@老股新生 找到属于自己的赚钱效应的时间点,我不妄求把握住所有的赚钱效应,选择了题材连板炒作,那就先玩透这一片天。盘中能及时跟进的那都是大佬,哈哈,远远未及这种水平,只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慢慢耕耘。啥都想要,最后真的会啥都得不到。
0
空仓是体现控制力,或者说知行合一。但又是另外一个反面,就是理解力不到位,找不到赚钱效应在哪里,每天都有赚钱效应亏钱效应,理解不了没有及时跟进,复盘才恍然大悟!能秒懂跟随的都是游资大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