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不顺的时候总是会回来看看一路走来的自己,最近几个月做得很不顺利,可以说又算是失败了吧。但今天,终于想清楚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是缺少了当初那份踏实,踏踏实实地研究,复盘,思考。以为看懂了盘面,看懂了整个市场的架构,就可以随心所欲去预测明天,根据自己的判断去操作,以为这样就能把握住整个市场,开始做无差别的交易,以为就能达到大佬们的“操作自随心”的境界。我错了,其实根本不是真的自随心,而是因为大佬们达到的境界是“不知道自己知道”,多年的经验总结和实际操作早已融为一体,所以在交易的时候才显得“自随心”。所以,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踏踏实实的基础,想要比较高胜率的交易,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舒适圈和熟悉圈”,然后再谈概率,而是跳出了这个基础,那么之谈概率,和赌有什么区别。
所以这次的挫败算是失败吗?哈哈。不吧,我知道了失败的原因,有了改变的方向,这算什么狗屁失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很兴庆自己能始终有反思的能力,以我自己最喜欢的座右铭结束吧,
“痛苦+反思=进步”,永远保持思考,永远反思自己。
2021.9.4 16:50 等待水热反应中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