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市场,我认为只有两种季节,一个是春天,一个冬天。而春天里的雷雨和冬日里的晴空,则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如8月随着化工的衰亡,便迎来了情绪的春天,从
吉鑫对于
大金的补涨,
丰元对于
湖北的补涨,
易尚对于
天下秀的补涨,
嵘泰对于
沪光的补涨。先有核心打开赚钱效应,后有补涨坐享其成。而其中夹杂着主流趋势如风
电光伏的冬日里的暖阳的轮动,现在的我不会再去做了,因为春天不要做冬天的事。趋势更讲究逻辑,而情绪更多是人们的诉求,化工反弹,
元宇宙,汽配,拓新,这些需要逻辑吗?不,它们更多是故事,故事的背后是人们对于赚钱效应的诉求,而这一个个题材也好,个股也好,只是载体。这又和年初的我曾从L师那了解到的轮回,其实就是一个意思。。
在拼命地挨打之后,也终于懂得了如何在众多赚钱效应中找到一个相对风险小而收益尚可的出手点。在挨打地这段时间我始终很疑惑,为什么对大局和情绪的判断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还会挨打?既然总体判断没问题,那么问题只能出现在个股上,对于选择个股又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大家都说核心核心,但是核心是走出来才让大家看到的,在这么高的位置上你胆大,你硬上,那么对于做右侧超短的你面临的问题就有两个:1.无法判断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2.赔率不高而且一旦亏就是大面,赚的空间又不大。(但上核心又带给你两个优势:1.核心的绝对领导力 2.个股地位和人气绝对够)。(当然这里会有人说是你理解力不够,所以才会去担心这些。我确实不足,一没有大资金的主动权,二能力不足。)所以,我想到的解决方法就只有做补涨。但是补涨不是随意的首板或者低位,而是在核心打开赚钱效应后的某一个时间节点(指数+情绪+核心情况),带动的补涨龙。而这个补涨龙为什么说是个相对风险小而收益又极高的情况,1.不需要担心买入后就结束,因为核心已经打开赚钱效应,这就是所谓的确定性。2.不用担心地位和人气的问题。
确定性有了,地位有了。那么此刻难道不是赔率最大的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