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937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2-01-05 13:49

0
言多必失,踏踏实实研究,不留感情执行。
研究,思考,总结。
拉长时间线观察整个市场运作的周期,这就是地图。
找到概率最大的插入点,这就是猎物的巢穴。
最后,无情地执行,只做性价比最高的几个出手点,然后在风险到来前离去,等待下一个出手点,做一个狙击手,而不是打掩护的机枪手。
在学炒股

21-12-07 22:47

1
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有些人判断一个人的重要程度,是由粉丝量来判断,
但讽刺的是,决定粉丝量的因素,是你的天赋和热爱,以及你坚持的时间。
有的人选择放弃,有的人还在继续。
不会有人永远在山顶,但永远会有人在爬山。

很多时候我想,做这件事我到底有没有天赋,我想还是有的。
所谓的天赋,不是与生俱来地对题材的理解力,我想更多是性格上的。
我一直奉行的一句话:痛苦+反思=进步,
小资金亏损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永远不会从历史中得到教训,不会去思考为什么会错,怎么样才能买在你现在买点的前面,从而不错。
就像黑格尔说的: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唯一教训就是,我们从没有从历史中得到教训。
虽然这些话从我嘴里说出来可能会很鸡肋,不像老师们喜欢的各种干货。
但,交易是人的博弈,首先要战胜的是自己的心,其次才是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各种手法,

人人都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人人都觉得自己能走出来,当然,我也不例外。
但人的痛苦来源,就是期望。但我想啊,我要是21岁就成了,走出来了,那我以后的人生该如何才不算是落寞?哈哈哈哈
所以啊,降低期望,认真学,认真反思。
像顺灏这种坑,我复盘才发现,自己已经连续踩了第三次,现在才发现为什么会错,怎么样才能买在更前点从而不犯错
我不善于和身边的人说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只能通过文字来让自己释怀,让自己继续走下去。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很蠢很傻很无脑,还不如多看看别人的干货
但,从文字中得到力量的,是我。
我。
在学炒股

21-11-26 09:21

4
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对自己要求极其严格的人,做很多事我都希望自己做得完美。对于我做成的事我很少觉得自己很厉害或者做得很好,反而对喔没做好的事会一直耿耿于怀,问自己为什么做不好,会陷入一段时间的自责之中,直到和自己和解。以前我很多话,很搞笑,经常和父母分享学校发生的事情,初中经常是年级第一,获得过各种比赛的一等奖,但到了区里面第一的高中,各种优秀的人,有天赋的人,好像不用怎么学就很轻松考前面,而我努力学也只在班级中间。我变得沉默,变得不爱说话,这种落差是我人生里第一次体会到的。我问我自己,高中你到底努不努力,我觉得吧,我也算是努力了吧。我到现在依旧记得一模出成绩那天,我比我预想的成绩低了70多分,而那时候距离高考也不过100天,我回到家看了会视频,我妈说我为什么还玩手机,看看别人考多少分,我和我妈炒了一架,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把朋友圈删得一条不剩。天资有限,又不够别人这么努力,所以高考也就比一本线高了20分,没去到985/211,而只是在一个普通的一本院校。我做很多事之前都会想清楚自己去做的目地和意义,大一懵懵懂懂啥也不知道,加入了一个社团,200多人的面试只要20多个,我轻轻松松就过了,然后进入以后发现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反而一直在压榨我的时间,我在加入后的一个月就选择了退出。我始终认为尝试是需要的,但是必须想清楚为什么要去做一件事,必须想清楚止损的节点是什么,这也是炒股给我带来的一些改变。我妈也炒股,但她是纯不会玩那种,炒了10年了,现在才懂看k线。我始终记得她问我那句话,你懂这么多,那你赚钱了没有?一开始我还和她辩解,到后来,我无言以对。是啊,你好像懂了这么多,你为什么不赚钱?看来就是还懂得不够,懂得不够深。我是一个外面外向实际内向的人,很多时候我获得能量的途径不是靠别人的一句鼓励,而是靠独处时的一些思考。这么久以来我从来没有过这么无力的感觉,迷茫,无力,麻木,一股脑向我冲来,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我从来不怕别人的批评和不认可,但我害怕的是我自己对自己的否定。快一年了,我好像懂了,又好像啥也没懂。再试一次吧,万一这就是最后要突破的东西了呢?我不敢想以后会怎样,只是当下,我对自己的矫情和无力感到迷茫。
2021.11.26  1:00
在学炒股

21-11-21 13:22

1
人最大的痛苦,是无法跨越知道和做到的鸿沟,你以为你只要思考到了你就能做到,你思考过深刻的东西,你说过深刻的东西,你感动过深刻的东西,你真的以为自己做到了,但很大时候这是一种自欺。
认识到自己的有限性,去接受自己的有限性,一步一步做得更好,做好自己,只要今天比昨天做得更好,那就足够了。
在学炒股

21-11-19 00:26

1
21了,
初始之心依在,初始之志未灭!!!
在学炒股

21-11-17 21:07

2
对于市场,我认为只有两种季节,一个是春天,一个冬天。而春天里的雷雨和冬日里的晴空,则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如8月随着化工的衰亡,便迎来了情绪的春天,从吉鑫对于大金的补涨,丰元对于湖北的补涨,易尚对于天下秀的补涨,嵘泰对于沪光的补涨。先有核心打开赚钱效应,后有补涨坐享其成。而其中夹杂着主流趋势如风电光伏的冬日里的暖阳的轮动,现在的我不会再去做了,因为春天不要做冬天的事。趋势更讲究逻辑,而情绪更多是人们的诉求,化工反弹,元宇宙,汽配,拓新,这些需要逻辑吗?不,它们更多是故事,故事的背后是人们对于赚钱效应的诉求,而这一个个题材也好,个股也好,只是载体。这又和年初的我曾从L师那了解到的轮回,其实就是一个意思。。
在拼命地挨打之后,也终于懂得了如何在众多赚钱效应中找到一个相对风险小而收益尚可的出手点。在挨打地这段时间我始终很疑惑,为什么对大局和情绪的判断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还会挨打?既然总体判断没问题,那么问题只能出现在个股上,对于选择个股又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大家都说核心核心,但是核心是走出来才让大家看到的,在这么高的位置上你胆大,你硬上,那么对于做右侧超短的你面临的问题就有两个:1.无法判断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2.赔率不高而且一旦亏就是大面,赚的空间又不大。(但上核心又带给你两个优势:1.核心的绝对领导力 2.个股地位和人气绝对够)。(当然这里会有人说是你理解力不够,所以才会去担心这些。我确实不足,一没有大资金的主动权,二能力不足。)所以,我想到的解决方法就只有做补涨。但是补涨不是随意的首板或者低位,而是在核心打开赚钱效应后的某一个时间节点(指数+情绪+核心情况),带动的补涨龙。而这个补涨龙为什么说是个相对风险小而收益又极高的情况,1.不需要担心买入后就结束,因为核心已经打开赚钱效应,这就是所谓的确定性。2.不用担心地位和人气的问题。
确定性有了,地位有了。那么此刻难道不是赔率最大的节点吗?
在学炒股

21-10-20 23:28

1
思考,是一个人最有力的武器,而变脸则是最坚固的盾牌。
在学炒股

21-10-20 23:25

1
又一个月咯。今天在继续抽空读原则又让我有感而发。
为什么说短线的魅力在于动态,因为所有以k线得出的结论也好,观察得到的买点也好,都是过去式的历史,不敢说它一定没有用,但大多数时候大概率是不会成功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决定一个股票走势的不是它原有的走势本身,而是背后人的目的。没有意识,就不会有行动。所以,当你学会思考,懂得背后的人脑子里想干什么,这样就不再会反反复复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浪费时间去反复看历史k线去yy。没输一次就反思一次,直到自己无限接近背后人们想干的东西,那个时候,便是所谓的操作自随心。反思,吸取,这就是进步的秘密。
“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会给你造成很大的痛苦,你会觉得自己已经失败,但这不一定是失败,除非你自己放弃,但随后你的痛苦将会逐渐消散,然后再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
在学炒股

21-09-28 10:41

1
善感矫情是书生,在这还是用胜率和收益率和稳定性说话比较实在。。。
在学炒股

21-09-25 23:33

0
往前走,似乎就是一直在推翻以前的东西,从模式起开始推翻,再推翻以前的规则买点,越发理解到右侧超短的奥秘所在,其实是那动态博弈,这才是超短交易的魅力所在。
开始建立自己的完整的交易系统后,这一次,虽然我没有了具体到点的买点,但我也能验证是否遵循了自己的交易系统,因为交易系统的本质不是模式,模式是死的,它会让你盈利,但那种盈利肯定是有寿命的,动态,才是超短博弈的精髓所在。以逻辑支撑,资金驱动,情绪变化,三方面立足交易,总结出何时是所谓的启动点,买入,按照情绪变化进行滚动操作,直到逻辑消散,资金离场,退出。而不是单纯看到中途资金的一时情绪化卖出而割肉,而不是一天两天所谓的低于预期而判定结束。
这几天好好想了下周期股的炒作逻辑,一开始只能看到是限产涨价去产能,但是今天一想,不对,前两点限产涨价是看得到的,但目的是去产能吗?不是。原因还是大环境下美丽国疯狂发债印钞造成的通货膨胀,郭嘉希望别人拿着纸来买你的羊吗?不希望,又不可能完全不卖,那能怎么办?涨价,限产,我卖,高价卖,还限量。双控只是一个借口。那么周期结束了吗?没有,因为这个逻辑本身就没有解决掉。但短期来说资金大幅流出,就应该规避,两者并不冲突。
仅仅认知到强弱,看到市场的热点在哪还不够。逻辑确立,资金认可,做资金最刚,人气最热的股,足矣。哪有这么多规则买点,K线是基于上述3点形成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