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我的发财梦

20-03-27 15:52 9939次浏览
在学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入股市,到发现了各位牛人。从盈利,到不断亏损,到腰斩。炒股是孤独的,那就把我的心理历程写在这里,我知道,现在也不会有人会注意我,甚至不屑于和我交谈。不过没关系,万一有一天,我也成为了一路游资,那就有人注意了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5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在学炒股

22-03-02 23:52

4
又一次提升,
接下来该潜水了?
是吗?
是吧。
在学炒股

22-02-25 14:11

1
我妈最近跟了个有点厉害的朋友买股票,开心得不行,一直跟我说那个人好厉害,又给我介绍股票买,又问我最近赚了多少。
这一次我没有再反驳,只是告诉她一句,你这种票可以复制吗?你知道怎么复制吗?
认知局限,我没办法让她改变。但我会用我的收益率,让她知道我也很厉害,炒股不能靠别人。
在学炒股

22-02-24 10:08

2
计划就是你认知的体现,要相信自己的计划,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而盘中操作千万不要临时起意,因为盘中你做不到像做计划一样缜密,冷静地去思考。
不用懊悔因为按照计划造成卖飞,踏空,而自以为是盘中去追涨,买回。而应该去反思为什么计划做得不够好,缺陷在哪里,而不是急于去纠正,这种纠正多半是开倒车的纠正。因为认知还没达到,无论怎么行动,都是徒劳。
此阶段非简单的管住手,而是知道要纠正,大概知道怎么去纠正,但盘前认知不足,却盘中急于纠错。
PS:今天终于做到了计划中的完美交易。开盘止盈就空仓了,心态很顺畅。
在学炒股

22-02-22 22:45

0
运用仓位去控制回撤,其实并不是从源头去解决这个问题。
控制回撤的本源方法,是做对,做对了,就不存在回撤这个问题。
人是一种情绪化和自信化的生物,我们总觉得自己优于机器是因为我们能变通,但往往忽视了一个问题,计划做对了,其实你已经在计划中规避了很多的小概率的事件,得出的计划已经是让自己最大程度获利且是高概率的,这个时候反而机器做得会比人更好。麻木地以自己可以变通为荣,往往会让自己死在自信中或者是错失最大程度获利的机会。
所以,请不要再计划完善且走势符合计划预期中一点时,乱格局,你没有资格说格局,懂吗?第二次了,再犯这个错误空仓一周。虽然结局还是好的,但错了就是错了,努力做到计划中的完美交易,好吗?
在学炒股

22-02-19 10:15

0
当进入题材理解这个维度以后,技术似乎不再是限制你的一部分,你不用再纠结首板是不是我模式内的,二板是不是我模式内的,此时技术只是辅助你做到更好的买点,而不再是限制你出手的因素。
是吗?捅破了吗?
。。。
在学炒股

22-02-19 09:15

3
在学炒股

22-02-13 21:45

2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一切都将会变得顺利,不仅仅是股市,是学业,是家庭,是生活,
和我爸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沟通得也顺利,得知我学费交了不少,他还打趣说想着让我炒几年股本金可以翻一下,那就可以买一台普通十几二十W的家用车,我没和他说我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此,怕吓到他哈哈。。我和他说着我在总结完善自己的模式,他也静静地听着,他不懂,所以并没有反驳什么,他也知道年轻人这点钱也亏得起,只是教育我要学会节约,在没赚到或者就算赚到一点钱,也不要大手大脚,说几年前他三天赚了200多W,也没有什么说庆祝啥的,要大手大脚花掉一些,清清淡淡的就好。我爸世代贫困农民出身,白手起家,拼搏到现在算是到一个中等小康家庭,但这辈子爸妈并没有什么享受,粗茶淡饭,咸菜白粥,没有旅游没有美容娱乐,生活就这样过着。我要好好努力,让他们过上比现在更好的生活。
学业对于我来说似乎更加简单,今年准备考研,目标明确,努力就行。有方向有目标,冲就完了,这也是学最公平的地方,努力,就一定有回报。
而股市,一切都在朝着变好的方向走着,但依然需要不断提高,不断吸取经验,但没有那份迷茫,没有那份焦虑,因为我相信,这次的路没有走错,持之以恒地走下去,就会有收获。
在学炒股

22-01-28 11:48

0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
在学炒股

22-01-24 10:40

0
昨天把CSGO库存的皮肤都卖掉了,算是一种从心底的告别这个游戏,一方面是为了年后考研,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对游戏失去兴趣,与其在其中获得所谓的满足感,我想现实生活中获得才是最重要的,一直以来我把股市可以说也当成一场游戏,我不加杠杆不加本金,我从一开始入市的心理就是要做就把好,小资金入市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理财,而是以小博大,获得巨额回报,所以即使我把这笔钱亏完,我想对我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只要我认真好好去对待,而不是赌博式地随手下注,我认为我都对得起我爸给的这笔资金,因为即使失败,它带给我对于一些问题的思考,一些心态上的变化,和对于一些事物两面性的思考,我想对我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我的内心时刻渴望着成功,也总觉得自己马上就会变好,但这一次好像不同了,没有了以前那份着急,更多的是一种平静的顺其自然的心态,做好每天的复盘,去思考去总结一些在操作中,行情中遇到的问题,足够了。
在学炒股

22-01-14 19:49

3
愈发觉得炒股需要的是内求,而不是外索。
但从小学到大学,学的环境都在教会我们外索,而学之所以能外索,是因为它有正确的答案,而这些正确答案的出现又是由一些先辈们得出的道理,并且永恒不变。后人可以通过外索来得到正确答案,比如查资料,看课本,问老师,因为答案的唯一,所以外索就对了。
而这炒股这件事上,人们本能地就开始进行外索这个步骤,因为潜意识中这么多年的学的过程推动着它这样做,去股吧看大神的帖子,问大神什么什么股会怎么走,或者去贴吧看别人的发言,看看别人的看法等等,这些都是外索的表现。因为他们还没意识到这个是概率游戏,而非有永恒不变的正确答案。但外索就错了吗?我想,外索没有错,这正是学的一个途径,但不能从外索意识到去转变成内求就是错。那么什么是内求呢?斯以为,内求不是简单地自己思考,那些更多是YY,而是针对事实进行客观地思考,提出问题,自我思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当你思考清楚了,知行合一就容易了。而不是看了别人的帖子,觉得说得很有道理,然后第二天别人说的是对的,但你依然操作错了,内求能真正让你认可你心中那个答案,那么知行合一起来还难吗?当然,内求还有其他的表现,非常直观的如别人告诉你的某个特定的技巧时,等到时机到了要出手,你却犹犹豫豫,甚至根本意识不到这个技巧的出手点来了,这就是外索的弊端,因为你心中没有接纳它,你的潜意识没有认可它,你也很难去认可它,就像经常背的某个知识点一样,转眼就忘。
那么内求除了对知行合一有帮助,还有什么有帮助?有,帮助你提升,内求在我看来还有一种通俗的解释,就是出了问题自我反省,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而不是亏了哭爹喊娘,赢了洋洋自得。学会反思是一个人提升最好的途径,没有之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