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是要反弹了吗?

20-03-24 23:26 916次浏览
布衣书生201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暴风刮不完一个早晨就会停息,骤雨也下不了一整天。很多东西来势虽猛,但持续的时间不会长久。

美股天天急跌,也不可持续 ,就像上涨一样,都需要中场休息。回看国内外历次股灾,从没有一次性跌到位的,总要分几波来下跌,中间也必然夹杂着数周,乃至数月的小反弹。

这不,由于美联储不限量印钞放水,市场“似乎”要反弹。



如果放水就能让股市不跌,各国早就放水了。放水,只能缓解流动性危机而已。

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说:我们看事情必须看它的本质,而把它的现象只看作入门的向导,一进了门就要抓住它的实质,这才是可靠的科学的分析方法。

美国疫情拐点出现了吗?在此之前,美股难言见底。



当然,美股的反弹,对A股的情绪面修复,是有好处的。特别是新基 建,受疫情影响小,属于逆周期板块。但由于大众情绪低迷,最近哪怕政策不断,也涨不动。

个人揣测,一旦美股企稳,加上两会的刺激政策出台,新基建可能会迎来一波行情。

接着再看上证50 ,也难言反弹,等涨到2700点,我们再来讨论是否买入。这也是“上证50抄底计划”中给出的买点。



计划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管住手,不可朝令夕改。

打个比方,在一波上涨行情中,很多人都知道用均线来作止盈依据。就像2015年创业板指 凌厉的上涨行情,用“10日均线减仓,30日均线清仓”很简单。



但是,到了具体实战中,很多人在跌破10日、30日均线时,舍不得卖,怕卖错了。他们不自觉的改变了计划,把止盈标准下调到60日均线。等真的跌破60日均线,依然舍不得卖,因为回撤已经很大,又开始幻想着来一次反弹再卖。

这就是很多人看再多书,也做不好投资的原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到实践中,动作总是走样。

计划错了,我们还可以在学中不断完善;但管不住手,就算学再多,也逃不出亏损的结局。

就说这么多吧,晚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亮光123

20-03-25 15:44

0
今天量能出来了,就赶着又开个新仓。
目前持有三只,仓位65%。
未来看大盘情况慢慢加仓,能反弹就满上,但保持谨慎保持主动。
段绍祥

20-03-25 08:30

0
@布衣书生2018 老师好,请问2646会破一下吗?
亮光123

20-03-25 00:05

0
指数还是弱,量能出不来。
俺要是这波下跌不动,现在市值会新高。
关键俺喜欢满仓干,心太大不愿卖,后来就满仓下跌。
现在只60%仓位,市值回升慢,俺还是担心大盘。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