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明月 我其实炒股也很快10年了,但是都是瞎炒,或者放长线,2010年毕业工作后入市,没人指导,也没有钱买智能机,没有网上找东西学,断断续续几百几千买几次,都没印象了。2013年航海做二副开始上班赚点继续,就一两万买,然后也是每天值班没看,做了7.8个月快休假时点开炒股软件,买了鼎泰新材1.5万变2万了,后来休假卖了跟我女朋友谈恋爱,就没有炒股。等2014年又休假在家考大副时,又开始炒股,赶上牛市启动,又要装修房子,就只拿10万炒股了。后来我老婆也跟我学炒股,那时也不会选股,瞎买或者一个哥们荐股,小两口赚点柴米油盐钱。但是2015年我上船实大副,老婆靠码头时来找我,没有做避孕措施,孩子搞出来了,就回去订婚了,只能把我自己的钱退出来了,差不多10万左右,没怎么亏和赚,后来想想是万幸!为什么呢?因为后来我老婆自己用店里的钱买了快10万,我操作,买了中车,结果翻车了!经历过的都知道!随后就是股灾1.0,我
招商轮船也翻船了,到后来航空的航鑫什么的坠机了,反正海陆空都损失惨重,10万亏了5.5,只有4.5万了,后来我和老婆商量割肉了,没玩了。幸好那时走了,不走还遇到股灾2.0,什么熔断机制,幸好那时没玩。这次也就是年后疫情严重,小牛市没进,到2月中旬才进的,本来7万左右的,赚了点,加到12万不到,又遇到半个月左右的美股熔断,把赚的一万多都亏走了,还倒贴7.8千,整体亏损快20%左右。也是在今年入市后开始认真学了,学大佬思维和操作模式,也知道了养家心法和赵老哥语录,也开始逛桃县了,以前压根不知道!!!更不知道有打板和低吸的操作手法,我那时就喜欢跌停板洗货第二天赚2.3点卖了的屌丝想法。现在认识到的炒股跟以前的感觉完全是两回事了。但是现在就是执行力问题,还有就是老婆也不太愿意我炒股,钱都是她管的,她就给我5.7万,我自己工资都给她了,每个月就3千块零花钱,这一个月多来收货很多,也赚41%点的,也有31%多的,但是一满仓就遇到熔断,损失惨重。上周开始决定在桃县里记录我的点点滴滴了。谢谢老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