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六浅谈“星期六”

20-03-07 17:55 642次浏览
菜鸡无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交易嘛,无非就是“客观分析,理性看待。详细计划,果断参与。”

周六,聊聊股票,毕竟是真爱。

本周最具话题的肯定是星期六,周五36秒天地板,堪称本周惨案之王。万万没想到,网红经济的股票自己也能成为网红,只是这“宣传”费用有点高----近50亿。

首先,对于天地板,我都是极其心疼的,尤其是人气股的天地板,意味着市场上最活跃、最激进的资金被坑,这种亏钱效应对短线的打击是巨大的,很有可能导致一个周期的结束,因此昨晚一宿脑海里都是7859+1259的单子。

从结果来反推,那自然是不适合去接力的标的,可能可以给出一万个理由,但是从我自己的计划来看,星期六到底是不是一个值得计划的个股呢?



其实盘子大只是一个托词,真正的原因是我不喜欢减持过多的个股,这个之前在独立团说过,属于个人偏好,我不喜欢给股东抬轿子。

周四开始比较担心道恩股份 ,因为妖股都是死于加速,所以当时说的是不要去参与道恩的高开博弈,没想到周五受外围疫情影响,口罩整个板块高潮了,道恩里面没有分歧资金,而星期六,由于高开,加速,中午监管函,板块强度不够,导致资金分歧比较大。

从结果来看,很明显盘前对星期六的预判是错误的,因为这里给的是大阴线,不是小阳线,不过从计划来看也没有参与机会,毕竟大阴线不符合计划的低吸博弈首阴,参与十几个点波动的大阴线低吸博弈,更多的是赌。

星期六的三波有哪些参与点呢?

我是首板晚上看到的,原因是跟妖股贵州燃气 的起涨点一样,二波的平台处作为启动点


因为参与过贵州燃气的三波全程,所以我特意每年都建个板块留意他们的机会。


我觉得好的参与机会应该在二板接力,二板当时还在群里跟老师们讨论上板力度很好,包括机构给的43.79的目标价。(首板在盘中不一定会留意到打板的机会,但是首板当日复盘发现之后,加自选,第二天看情况接力。)

二板的龙虎榜很亮眼,都是价投派的资金,那么如果想去参与,还可以在三板开盘直接买,因为当时的市场氛围足够好,板单足够华丽,可以确定资金会去做这个板。

四板我觉得是没有参与价值的,因为小弟已经开始掉队了,而且高开缩量。
为什么我觉得周五当天如果是个空中加油的阳线值得博弈呢?

因为妖股的五板是个坎,如果过去了就是蓝天白云,过不去就容易调整,而阳线基本上就是可以直接上去的走势。


说了这么多,再说说如果避开这种坑。

首先,妖股都是要换手才能走远的,烂板可以去,量要够大,一般都是下午才会封住的,很多都是下午2:30左右才封住的,所以早上早早上板就别去参与;
其次,周五妖股比较容易断板,这个之前分析秀强股份 为什么会崩的时候说过。(周五也是最容易收监管函的)

至于周一星期六怎么走,不好说,理论上从筹码层面看 直接反包的难度比较大,有可能走东方通信 的走势,先调整再来一波反包,也有可能由于低开不多,里面资金直接做反包,最差的情况是直接走A,这样走基本就可以确认,行情在这里要大分歧。

走A概率比较小,毕竟星期六是业绩拐点之后迎来的上涨,可以说有实际逻辑支撑。当然,股票嘛,逻辑再硬也得看盘面,因为市场才是最好的老师。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