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盘分析:注册制来临,券商板块为何不涨反跌?

20-05-18 20:17 4911次浏览
廿年老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的大盘,估计很多人都在迷茫,涨又不涨,跌又不跌,连续八个交易日都在都在五十个点内震荡,前期看空做空的着急为什么不跌,而看多的又着急不涨。

受华为事件影响,今天科技板块整体大跌,黄金板块大涨。而黄金板块的上涨带动了有色出现了一波跳空上涨,从技术形态来看,有色有望脱离底部盘整,估计也该启动了。
茅台做为A股不死鸟,今天又创新高,酒类板块跟风上涨,记得昨天好像在哪看到,说米国有科技,我们有什么?一个神评回复,我们有茅台!这估计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想法吧,酿酒行业的持续大涨,已经超出了A股散户的理解范畴。
其实资本市场炒作的不仅仅是看价值,也要看预期,而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看筹码的归属!茅台这样的票,绝大部分的散户都无钱光顾,大部分的筹码都在机构手中,加上茅台的价值和未来的预期,主力完全有理由不断的拉升,毕竟这票就算下跌一半估计都难被小散接盘,与其这样不如一路西行,什么时候大众能认可能接受,什么时候才有可能见顶,现在看似千元很高,但如果看看国外的市场,茅台这千元的价格根本不算什么,所以这种票无顶可言,当一只票超出了绝大部分投资者的接受范围,那么成仙就是必然的了。看看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 公司的股价就知道什么叫涨不言顶。两百多万一股的都有,茅台才一千多,主力有什么不敢拉的。

反过来谈谈券商!
注册制来临明明是利好券商的,但为什么券商板块在大盘没有大跌的情况下,居然选择一路下行?

这个又要回到上面所讲的,筹码归属的问题了。
所有人都知道注册制来临,券商无论如何都是利好,未来业绩也是可预期的,导致批量的散户资金蜂拥而进,主力筹码明显减少,都在坐等抬轿,谁会那么傻去抬?真的抬上去了,散户跑了,主力被套了,那不搞笑嘛,所以不要想着券商近期能有多么好的表现,就这种情况下,券商如果没有一波大洗盘,别想有什么好的机会,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今天众多板块拉升,券商还砸盘。

所以后面指望券商能带动大盘走牛基本不现实的。

说说今天的大盘!

从2914点之后,大盘一路阴跌,明显的温水煮青蛙的走势,但没有大跌之前,又不能确定是否还会有诱多,虽然连跌数天,但下跌空间真的很小,随便一个阳线,可能就会创新高,拉一根阳线破一下前高做一个诱多形态,这个可能性完全存在。所以当下不适合去猜,控制仓位做好风险防范。

从超短线指标来看,明天很可能又是调整的一天,但如果跌多了,可能又会反弹一两天。所以昨天说,今天如果有冲高不适合追涨,其实最近的行情一直都是在围绕小级别的指标做震荡,涨高了跌一点,跌多了涨一些。放大了看,这里就是震荡选择方向,震荡到哪一天呢?从时间周期来看可以允许震荡到22号附近,这刚好也是会议附近,符合维稳的需求。

那么之后会不会大跌,从中线指标来看是需要修复的,目前会议前维稳难以大跌,会议之后可能就要开始修复中线指标了。所以现在这个阶段,如果不是特别看好手中的个股,那最好是多看少动,以防御为主,等待一波像样的调整,风险释放了才适合安心操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