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专做首板,挑战100%封板率

20-02-23 19:51 50117次浏览
我是小肥猪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嗯。。。。我是谁???我是很肥的猪,是三百六十斤的猪,是世界上最肥的猪!!!

我从哪里来???我从石头缝里钻出来的!!!!
我往哪里去???我要坚定的往大成的路上走下去!!!
开个新帖,记录自己的成长路程。。。 。当然,实盘的。。。。
目前专做首板,就这样。。。当然,也做一些可转债的套利。。。。
如题,挑战100%首板封板率那是肯定的。。。(事实上自己今年目前为止总共打了二十多个板,只炸了一个。。。。)
还有,自己是猪,很馋很馋,特喜欢吃好吃的,这是今天晚上吃的好吃的,你们想吃吗。。。。。
2020.2.23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1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hbbissac

20-02-28 16:51

0
猪兄,多分享些经验吧,我这周打板成功腰斩,当然傻逼都知道不该参与高位,看着账户快速缩水居然有一种快感,哎
我是小肥猪

20-02-28 16:47

0
说下这里说的收益,打板股,炸板股,转债操作指的都是2月的,不是今年的,别误会了。。。
我是小肥猪

20-02-28 16:39

0
你这。。。难为我啊。。。。
我也不知道啊。。。。。
深圳冯某

20-02-28 16:36

0
楼主能帮忙分析一下金盾股份吗?尾盘开板,周一有溢价吗?
我是小肥猪

20-02-28 16:34

3
2月收官总结。。。。
一:基本战况

账号总利润:20%
总共直接打板(就是直接买正股,不经过转债的操作):21个
炸板:2个
转债转股:9次
转债总共操作:n次(包括日内套利和转股操作)
嗯。。。。。

二:
二月行情那么好,我才这点收益,说实话我是严重不满意的,感觉对不起那么好的行情。。。。。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自己做的太差!!!!!!
错在哪????
其实我想想,主要是错在两点,卖股的技术和执行力上面,加上情绪化的追涨杀跌交易,或者说是意淫。。
可是“加强卖点”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很难很难。。。
不过,执行力上面,倒是可以有改善的。。。。
三:
到目前为止我炒股一年半,做超短一年。可是,真正有模式的交易,这只是第二个月,之前一直情绪化追涨杀跌。。。。而我感觉这个月,是我炒股以来成长最快的一个月,体会最深的一个月。。。。
认知上:
1.我在这两个月之前,封板率一直做不好,而当时就想着,首板关键就是封板率,封板率做好了就万事大吉了。。。可是实战了才发现,卖股才是决定高下的根本。。。现在的体会是,封板率决定一个选手的下限,而卖股决定一个选手的上限。。。。
2.还有就是体会到,执行力的重要性和难度。。。说实话,我刚刚入市的时候,就看过很多强调纪律,指令的书,当时把纪律都说的滚瓜烂熟,也想着执行纪律没啥大不了的,想着执行纪律挺容易的。。。。可是,真的实战之后,才知道知行合一是多么难!!“!!!
3.你问我这个月做的最好的交易是那一笔,我只能说,没有。。。因为我每一笔交易,都不是最好,都有不少问题。。。。而我体会最深的是,交易就是个不完美的游戏,你不可能做的最好,你总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总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可能什么都做好。。。
我这个月也是,不断后悔,后悔这个没卖好那个买的不对,排板xx不应该撤,xx不应该卖,可是这是无法避免的。。。
不过,无法避免,并不是我们不总结的原因,我们要尽可能做的更好,做的离完美更近一点,这才是决定高下的关键
我们永远做不到完美,交易就是有很多的遗憾,很多的错误。。。要学会接受,但是不能放任,要在接受错误的同时,尽力减少自己的错误。。。。
技术上:
1.这个月才真正体会到了板块和题材的重要性。。。板块不强,个股很难一家独大。。。不是说没有这个概率,而是说概率很小。。。而板块分歧,最先杀的就是后排。。。而一个题材足够强足够好,个股才有很高的溢价。。。之前总是以为什么题材都不重要,之前买股也从来不看题材,也从来不管什么板块。。。。。
而还有一点,就是有的板块愿意持续,有的板块就是一日游,这是很关键的。。。板块的炒作特点,代表着资金的操作惯。。。

2.一直困惑着一个问题,就是很多的首板,第二天搞的是隔日套利,而也有很多首板第二天偏偏走强连板,可我就想:到底什么样的首板第二天只做套利,到底啥样的首板第二天可以想着连板????
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想明白。。。。但是有点理解:在板块强的情况下,前排的可以想连板,而后排的就是套利。。。可是,尚荣医疗这个,在昨天也是后排,今天呢。。。一样连板。。。这就搞不懂。。。。难道这是弱转强???…?还是什么???
3.这个月见识到了很多的非理智上涨,非理智下跌的转债,更深刻的意识到,转债是非理智的!!!!!而这个月我才意识到,不在转股期的转债, 还是别搞了好。。。。因为没有套利机制,导致了很可能正股封住,你当天买转债确是赔钱的!!!!
4.这个月也见识了大盘的,市场的恐慌杀跌,并且自己也被市场的恐慌情绪误导了。。。。
在2月3日明显的市场非理智恐慌杀跌,高手看到的是机会,而我不知道怎么地竟然想着模塑科技第二天也会一字跌停!!!还是被市场情绪带进去了。。。给我的感触是,别被市场恐慌杀跌带进去,因为恐慌之后是要修复的,一波低吸资金,还有市场自己恢复理智,还有人气龙头自带的人气,还有主力的自救,任何一个逻辑都导致恐慌情绪是要修复的。。。。。
5. 这个月做了几个接力板的卖股,我tm的竟然在强势拉升之后的一波小小的回调就给卖了!!!!!!然后涨停。。。。可是,接力板有小回调是完全正常的。。。。。完全不是卖点。。。。
四:
这个月炸了两个。。2月3日理邦仪器和2月26日光大嘉宝。。。。理邦仪器这个,纯粹的模式外!!!!我2月3日打理邦仪器的时候,这个股,股!!!性!!!很!!差!!“不是模式外是啥??…??…
光大嘉宝这个,也是股性也不是很好,加上面临的压力位,也是模式外的。。。。。
这两个炸的其实都是,模式外的。。。
如果果断按照模式,这个月很可能就真的100%封板率了。。。。
五:
卖股上面,我有一个很大的体会,就是最忌讳的,就是单纯的类比思维,而不考虑其他因素。什么意思??
比如a股票出现这种分时形态之后涨停,你看到b股票出现这种分时形态,你也认为他会涨停,这是大忌。。。。
因为a股票出现这种分时之后涨停,很可能只是随机事件,只是随机效应,并不代表这个分时形态有利于涨停,而两个股票的板块环境,市场环境和板块地位不一样,能一概而论????
六:
下个月的目标。。。。
1.挑战3月的100%封板率。。。希望能够做到
2.利润上面。。。20个点吧。。。跟这个月差不多就好。。。。。
3.完善模式,加强卖点,加强认知和思考
4.严格执行,拒绝意淫
七:
比起收益和技术,更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对股票本身有一种极度的热爱,说原因也很难说。。。。而且自己看盘打板,一点都不觉得累。。。而且到了周末,就觉得无聊。。。。这是。。。。。
不过我觉得这是前进的动力。。。。正因为热爱才愿意努力嘛。。。。

嗯。。。就说这些。。。。肥猪,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发自内心的热爱,请坚定的走下去,迎着前方的风雨和阳光,加油。。。
aiuor

20-02-28 16:31

0
你最近封板率有多少
我是小肥猪

20-02-28 15:56

0
我想想,尚荣医疗卖飞错在:
1.这标准的高开弱转强,标准的。。。而且特别强,就应该拿住才对
2.昨天外围恐慌而口罩美股逆势大涨,今天肯定是要炒作口罩的,而尚荣医疗这种前排如果不能封板,那口罩板块也不会好,可是今天肯定得炒作口罩。。。
3.那么强,加上外围的口罩,就是不应该卖飞的。。。。
二十年繞道

20-02-28 15:55

0
还在统计中
我是小肥猪

20-02-28 15:53

0
好吧。。。。我为啥不是卖飞就是吃面。。。。。
绞翅斜飞

20-02-28 15:51

0
好的,非常感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