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见有人问老雷哪去了,想起来就去看了下他的
[淘股吧]原来意气风发的人现在是谨小慎微的价值投资打法,真是唏嘘,虽然他以前什么做法不太清楚,不过感觉按那种性格来说,遇到15年极端走势,能幸存下来的中产也的确很少。连续千股跌停,开盘千股涨停,收盘千股跌停,一个又一个陷阱,一轮又一轮的高手死于抄底是真恐怖,经历过那时候可以说后来遇到什么环境都不以为然。春节那天千股跌停完全不算什么,起码还有热点延续。创业板20厘米跌停潮也不算什么,因为头天要砸盘太容易看出来了,很多人都会小心谨慎的回避的。杀跌后去抄底,赚钱效应也都非常强。
这一轮创业板改革,对有些人来说是机遇,尤其是我这种不会打板的,现在板没那么多,20厘米,上板前也有充足时间看清楚,大家拼理解力,虽然我不打板,但也要比以前强的多,真想上完全可以买到。以前压根看着拉升必板也不会动手去买,因为等我交易时候必然是封死的。
但对有些人来说,杀伤力会加倍,下跌时候的恐怖两三天腰斩已经见识过了,追高选手头一次亏钱效应而已,后面还会经常出现这种波动。所以要有先手,如果环境风险大,追高不能太早,每天收盘前半小时再去交易可能会更稳一些。每次先想想,追高前想想,能不能经得起两天30-40个点的亏损?
创业板容量不够波动大,第一批炒的都是垃圾股,对可能有些大资金不是很友好,但是百十来万,千百万的资金,我感觉是个做大的机会。有些我很佩服的人对后面的大盘不看好,那更需要做最强的板块,做的胆大心细一些了。以我为例,之前赚过几个20%,跳水的那天成功逃顶。但第二天看开盘竞价还可以,随手买了
易事特,虽然也被认为是低pe有业绩的,但受环境影响,也被砸了跌停,这种如果开盘后多看一会,就不会犯的错,就是盲目自信的下场。
创业板波动大,一念间,你追了一个可能两天砸35个点,又错过了一个两天拉升35个点的票,里外70个点,所以一定要谨慎。
创业板20厘米缩短了波动时间,以后可能无脑20个点的事越来越少了,对逻辑,预判要求的更高,我打算尽量晚动手,尽量多保持先手,早盘追高大多是承受不起的亏损之源,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