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越涨越买??市场分析 今天成交金额达到1.2万亿,连续4天过万亿成交,天量之后才有天价。早盘受全球疫情扩散的影响(恒指暴跌1%,韩国暴跌近-4%),
上证指数向下探底-1%,但是强势反弹下午一度翻红(券商又反骨了,节奏没带起来);创业板各是大涨1.6%,继续创这轮反弹新高,中小创依然保持着牛市的主升浪趋势。今天对A股而言,疫情的影响几乎在早盘就被消化掉了。。。。但是看今晚外围情况,美股暴跌-3%,明天A股是否能继续独善其身呢?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大盘回调的节点越来越近了,就看谁接最后一棒。对于已经挣到钱的人(年后科技股,50%涨幅比比皆是),卖起股票绝对不手软。。而你的盈利又能让你有多少信心高仓位下去呢?我挣得不多,所以认怂了o(╥﹏╥)o
资金方面,重点提一下北上资金,作为最强的长线资金和先知先觉的聪明钱,今天大幅流出60亿,创下1月23号以来的净流出量。所以短期回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还是守住利润为主。
板块分析(1)创业板创新高,功臣依然是科技股:5G+软件,其中中军:
中兴通讯、
中国软件都涨停了,对于科技股没什么好说的,高位建仓,底仓继续走趋势盈利。
(2)券商:今天大盘一度翻红功不可没,但是券商没有共振,只有头部几个在涨。大盘还要继续站上3100,券商还会继续又一波行情。
(3)防守型板块:黄金、种业等防御性板块,今天幅度比较大,主要是对冲疫情扩散的风险。如果科技股明天开始回调,逆势上涨行情应该会出现在黄金、农业,以及最近反弹调整中的消费&医药板块。
复盘分析(1)
三安光电,按照交易逻辑,没有低开清仓,而是高走之后才做清仓处理;
(2)
科技ETF清仓了,看到科技股这种疯牛市上涨。。。。感觉就要回调了,先守住利润。今天科技ETF4%。。。
半导体ETF5.5%.......
5GETF8%。
(3)
中信建投减仓1/4,券商板块没有整体发力,继续观察。
明日计划(1)重点留意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如果不行买入黄金+农业防御性个股(1/5仓);消费股:美的依然观察回调介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