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草原

20-02-08 21:58 5960次浏览
道如青山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痛苦如此持久,像蜗牛充满耐心地移动;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草原。

----苏联女狙击手柳德米拉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永远有一个错误在前方等着你。
----杰西.利物莫
弹指一挥间,进入股市已经20年。大约2014年左右,我在淘股吧取名“道如青山”。从名字就可知道,我是一个“价值投资者”,而且自以为得道。很惭愧,经历过几轮牛熊,得到失去过一两百万之后,我痛苦地体会到我并没有悟道,想改成“问道青山”,奈何改不了。
2019年底,我彻底抛弃价值投机体系,重新回到淘股吧沙里淘金,几轮“涨停板战法”后,我看到了妖股炒作模式的帖子,猛然间醍醐灌顶,顿觉今是昨非。也许是以前的学磨练打下了底子,还有“新手”的好运气,我1月15日即选定模塑科技 并首次建仓,次日建仓8成,直到1月22日满仓。----第一次龙头妖股操作即获得巨大成功,确定了我的方向,春节期间我“遍访”了前辈及淘股吧里的高手,从道到术,学到了很多很多。
快乐如此短暂!2月7日早盘,我全仓卖出模塑,获利已达一倍。可是,我午盘又买进去了,从此,痛苦的反思一直爬在脑海里。
由是想起来前面那两段话。
一直犹豫写不写操作帖子?我自觉没资格写。可是又觉得该写操作计划、操作日记,于是下决心开始。
向淘股吧里的老师妖股操作模式致敬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向看懂龙虎榜、孤独作手、LY1985、我就是海、圣广鸿鹄等老师致敬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道如青山

20-02-10 19:21

2
首先向“少来风”兄弟问好!您是第一个光临寒舍的朋友,缘分啊!没想到我这里也会有人进来聊聊。我不认为已经悟道了,投机是一个持久问道的过程,愿我们都走向成功![淘股吧]

今日操作总结:
        模塑今天上午是按昨天预案2走的,周五买进的小游资应该有一部分在拉高后乱中出货,一个波次即结束,我后来才仔细看明白了,就那么十几分钟,热络的换手已足可以出掉。之后自由震荡走低,但还是有一定的承接,午盘小单“跳水”,所以我没动。
        下午则是预案6,而且超出预期,尾盘抢筹涨停板。
         一天走了2个预案,说明自己对资金炒作方式的分析还不够准确。
        昨天的计划里说:ASKing 在一分歧、二分歧都强力引导,这次他应该会等一等。他们急切一点,尾盘会形成3分歧反包;他们耐心等,则可能调整几天做第二波;他们不干了,散户鸟兽散吧,我也撤,为周五的错误买单。
         今天则是最好的一种情况。不能不说,这也是新手的运气吧!
        上周五的错误操作,让我痛苦了2天。周日钓鱼的时候都一直再强烈反思,吓得一条鱼都不敢上钩。

大局观察:
        大盘仍然处在可操作阶段,板块分化正如我昨天的预测。
         论坛上这位“题材派”朋友的分析,直接借鉴为今天大局观察:
         A股特斯拉概念板块早盘就开始走强,奥特佳开盘秒板,成功实现5连板。开盘半小时后,特斯拉板块就有4只涨停,资金不断攻击其它个股,前期活跃的天汽模均胜电子都有上攻动作。昨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2月10日复工生产,这是一积极好消息。虽然利好程度有限,但是也能起到催化作用,点燃做多的热情。
         特斯拉板块的走强,“战疫”板块的分化走弱,热点完成了轮动。从疫情相关概念个股流出的资金可以参与到特斯拉,最好不要闲置,让资金动起来,这里是牛市,资金永不眠。截至收盘,特斯拉板块共收13只涨停。
         特斯拉是最近的主流热点,今日成功切换,是强势周期内,资金博弈最常用的方式,这也是吸引资金的一种常用手法。特斯拉上海工厂如期复工生产,继续推进特斯拉汽车零配件国产的目标,这个题材逻辑仍然还存在。
          特斯拉好比苹果,苹果公司开启了智能手机的新时代,特斯拉开启了智能汽车的新时代,都是重构商业模式,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从美国特斯拉股价来看,一波一波的上涨趋势,流畅优美,是值得高度重视的历史性大机会。
道如青山

20-02-25 20:52

1
2月25日周二:情绪投机超短线,如果有一个量化模型,可能会是每日的快乐工作。[淘股吧]
昨晚外国股市暴跌,咱们A股深蹲后依旧强势拉回,依旧癫狂!
从去年底到现在,熊市(跌市)我赚了1倍,牛市我原地踏步,近2天更是看着满盘涨停板而我却亏钱。
我一直讨厌牛市,我真的讨厌这样的牛市!
郁闷归郁闷,我还是理性地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索罗斯说过:大众是愚蠢的,你也没有必要太聪明。
最近看炒股养家建仓引导奥特佳,他是因为逻辑吗?他是在诱导大众的疯狂(其实就是愚蠢,但傻人有傻钱)。
得散户者得天下,炒股养家已经成长为一线游资,他现在可以做到利用散户了,他已经收割了2-3个涨停板。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要抄最高连板股、最高空间股,那是把起义的红旗高高举起的李自成、张献忠,他们已经从草莽中脱颖而出。而那些1板2板连不下去的,就好比失败了的流寇。
不要太在意逻辑,开始都是流寇,小民们逐板推选出了李自成、张献忠,那你就按概率原则,都投一份赌注呗。
逻辑的高溢价就是大众的情绪,牛市尤其如此。
逻辑投机超短线依然辛苦乏味;情绪投机超短线,如果有一个量化模型,可能会是每日的快乐工作。
在癫狂阶段,认真研究下去,期待来日方长。
道如青山

20-02-21 20:25

1
2月21日周五:经济史就是一幕幕泡沫剧,你需要做的是尽早识别、参与其中、在泡沫破灭前退出。[淘股吧]
今日大盘继续强势,高价科技股很多都缓步涨停。秀强下午终于高台跳水,董秘引导的疯股近期竟然被人称之为特斯拉龙头,可见群众有多傻、群众的力量有多大!经济史就是一幕幕泡沫剧,你需要做的是尽早识别、参与其中、在泡沫破灭前退出。
华创证券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请“李鬼”高管侃侃而谈,被真高管当场揭穿,成了笑谈与丑闻。这种电话会议只对机构私募开放,还是屏蔽普通散户的,但骗局针对的对象不分高低贵贱。古今中外,巨大的利益场必定有巨大的黑幕。每个股票涨跌起伏背后,你不知道有多少黑手与白手。
今天卖深康佳,卖部分模塑科技,建仓华西股份
突然感觉有点混沌,这个周末好好思考思考。

晚上看鲍鹏山新说《水浒》,宋江在浔阳楼提反诗:敢笑黄巢不丈夫。
黄巢科举不中,后起兵造反。他在看完皇榜,见其他不及自己的人都中了进士,而自己名落孙山,回家后写了一首诗《不第后咏菊》:
待到秋后九月八
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
满城尽带黄金甲
道如青山

20-02-19 19:19

1
2月19日,周三:自己的优势是大局观,劣势是短线操作[淘股吧]
如果今天中午我美美地睡个午觉、并且3点还不醒的话,我的账户上将比现在多15万元。
昨天我的帖子里说:
尾盘买进模塑科技及模塑转债。理由有3点:
1、秀强股份11连板,但它仍然不具备带头大哥的气质,公司配合炒作的嫌疑很大,其资质跟模塑不是一个量级的,它的股价已逼近模塑,明后天一定会歇菜,那么,龙头大哥发威是很有可能的。
2、一周多的大换手调整,越来越夯实了平均成本这个垫子,技术上已具备再起一波的条件。今晚看到赵老哥买了6000多万,前几天的其他游资大出。说明龙头股一定会保存在游资大户的自选股里。
3、涨停板太多,尾盘买不到好股票了,但又怕踏空。买错了,10分钟后(交易时间)就可以纠错。
我的预测应验了。模塑涨停板,分分钟教那些炒得欢的小弟做人,我模塑才是大哥。本来这句话可以作为今天的标题,可以骄傲一把,但是.....
今天下午模塑越走越软,大盘也有跳水症状,我把昨天进的模塑平盘卖出,中间做了一下模塑转债的⎧T+0⎫,不成功也卖光。过了片刻,打板一直跟踪的深康佳。结果,几分钟后模塑平地起风云,巨量拉到涨停板,而深康佳,则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几次封不上涨停板,收盘只涨4.92%。
左右挨耳光,我真的啪啪啪打了自己的脸。
疲惫不堪地盯盘,分时线能说明什么问题?那是千千万万个SB(sail\buy)留下的痕迹,根本预测不了下一分钟哪个人哪路资金的动作。
年前年后由于疫情我可以全天炒股,但是盯盘操作并没有带来额外收益,总收益不错,那是盘后选股的功劳。
我的优势是大局观和对公司的分析,劣势是短线操作。
超短不就是短线操作吗?不擅长还怎么玩?这段时间、尤其是这次15万的损失,让我的思想有点超越:超短绝不是简单的快速打板、妖股模式、周期理论、情绪理论等,这些同质化的模式,已经不足于取得优势。君不见一线游资已经是上天入地、大小通吃、神龙见首不见尾,他们天天在进化,我们岂有靠几招就能战胜他们的可能性?
当然小资金练就绝招、控制心态也能取胜,但是我有弱点,也许是性格中的,不祈求能改变人性,只能靠后天的阅历与智慧。发挥自己在大局观和公司分析方面的优势,尽量减少短线操作,在此基础上建立起“适合国情的有中国特色的”超短体系。
道如青山

20-02-13 20:12

1
谢谢兄弟的提示!  的确,章建平、赵老哥、孙哥、炒股养家、作手新一, 一线游资全到齐了,毕业照。
道如青山

20-02-10 22:10

1
明日作战计划: [淘股吧]
1、正常走势:平开、低开、略高开,在16元~16.3元一线反复震荡,消化周五套牢盘及低吸获利盘,然后逐级上攻,可能涨停板。这种走势下持股不动。
2、不正常走势:特斯拉盘前已大涨8%,凌晨收盘极可能大涨,受此刺激,A股特斯拉板块可能会有多个股票涨停开盘。模塑这两天的筹码结构不支持跳空高开急拉。若出现开盘忽视16.20元急速拉涨停板,则今日买入的游资将很乐意先板砸出去,先收10%;套牢盘及获利盘也将迅速出逃;哪怕大户想再做,也需要砸回到16元一线清洗筹码。  如此种种,出现大幅高开拉涨停板,有砸盘时我是否也砸出?至少,开口子后不回封再向下时,出半仓。
3、极端走势:大幅高开涨停板,开口子后几分钟回封,板到收盘。此情况当然不动,但当天是快乐,次日很难办,会大砸。
道如青山

20-02-10 21:47

1
少来风兄弟:照片即是女狙击手本人。玉米股涨停好像是一则农业政策的消息,游资烧旧炉子了,问题是上次炒作吃相太差,这次还能持续骗人吗?我反正不惹这帮鸟人。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