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周三:
自己的优势是大局观,劣势是短线操作如果今天中午我美美地睡个午觉、并且3点还不醒的话,我的账户上将比现在多15万元。
昨天我的帖子里说:
尾盘买进
模塑科技及模塑转债。理由有3点:
1、
秀强股份11连板,但它仍然不具备带头大哥的气质,公司配合炒作的嫌疑很大,其资质跟模塑不是一个量级的,它的股价已逼近模塑,明后天一定会歇菜,那么,龙头大哥发威是很有可能的。
2、一周多的大换手调整,越来越夯实了平均成本这个垫子,技术上已具备再起一波的条件。今晚看到赵老哥买了6000多万,前几天的其他游资大出。说明龙头股一定会保存在游资大户的自选股里。
3、涨停板太多,尾盘买不到好股票了,但又怕踏空。买错了,10分钟后(交易时间)就可以纠错。
我的预测应验了。模塑涨停板,分分钟教那些炒得欢的小弟做人,我模塑才是大哥。本来这句话可以作为今天的标题,可以骄傲一把,但是.....
今天下午模塑越走越软,大盘也有跳水症状,我把昨天进的模塑平盘卖出,中间做了一下模塑转债的⎧T+0⎫,不成功也卖光。过了片刻,打板一直跟踪的深康佳。结果,几分钟后模塑平地起风云,巨量拉到涨停板,而深康佳,则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几次封不上涨停板,收盘只涨4.92%。
左右挨耳光,我真的啪啪啪打了自己的脸。
疲惫不堪地盯盘,分时线能说明什么问题?那是千千万万个SB(sail\buy)留下的痕迹,根本预测不了下一分钟哪个人哪路资金的动作。年前年后由于疫情我可以全天炒股,但是盯盘操作并没有带来额外收益,总收益不错,那是盘后选股的功劳。
我的优势是大局观和对公司的分析,劣势是短线操作。超短不就是短线操作吗?不擅长还怎么玩?这段时间、尤其是这次15万的损失,让我的思想有点超越:
超短绝不是简单的快速打板、妖股模式、周期理论、情绪理论等,这些同质化的模式,已经不足于取得优势。君不见一线游资已经是上天入地、大小通吃、神龙见首不见尾,他们天天在进化,我们岂有靠几招就能战胜他们的可能性?当然小资金练就绝招、控制心态也能取胜,但是我有弱点,也许是性格中的,不祈求能改变人性,只能靠后天的阅历与智慧。
发挥自己在大局观和公司分析方面的优势,尽量减少短线操作,在此基础上建立起“适合国情的有中国特色的”超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