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情况:目前读研,9月接触股市,11月开始做超短本金3w多一点。第一笔交易赶上区块链,没头没脑不控制仓位,全仓亏损15个点,11月整个月都处在亏损状态。12月做了
漫步者 、
晶方科技 、
南宁百货 等上半月收益可能在20%左右,后面做了几次低吸一直出问题,然后遇上
南京证券 跳水,所以12月整体收益在10个点左右。下面是自己简单的复盘:
1.3指数全天震荡,明显缩量,和昨日预判的差不多,如果没有强力的消息刺激的话,我认为下周大盘震荡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衰弱的比较明显。弱在:(1)网红经济今日有较大分歧,几只活跃股几乎都是放量烂板,板块效应明显减弱。(2)市场连板龙头
欣龙控股 在昨天放量的情况下今天全天水下震荡下行,昨日的强势连板股普遍水下震荡,跌幅都较大。但另一方面,情绪有一定的支撑,表现在(1)虽然缩量,但指数没有明显的恶化。(2)转基因题材强势接力,农植板块高度活跃。(3)科技股轮动还在继续,同时盘面上出现不少套利的前强股。
以上说明,部分风险偏好低的资金开始离场(指数缩量),留在场内的资金还有做多意愿,但是对核心缩量标的已经有所忌惮(围绕农植板块以及前强股的套利跟风)
整体来看的话,目前应该是属于高潮和回落的交替期,可上可下,向上需要更强的外部刺激,或者热点题材再走出爆棚的赚钱效应;向下进入弱势初期的概率更大。就从这点来看的话,暂时空仓等待新周期或者做前强股的回调反抽是比较好的。
不知道这样的思考方式是不是对的。。。。。大家能帮忙看看或者指导一下方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