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0:走自己的路,悟自己的道

20-01-01 16:15 19680次浏览
阿西吧5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该思考的,在腰斩帖中已经想的差不多了,特别是最后3个月的沉淀
2.本帖主要用于自娱,记录自己的回本之路,直到回本后封贴开新贴
3.纯机械化操作,不求短期暴力盈利,只追求交易胜率、资金盈利曲线健康度这2块
4.路有万条,道有千种,属于自己的只此一家。各位新年共勉,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4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阿西吧53

20-02-29 10:27

0
2020.2.29 做短线必须克服心魔
醒来想通了一件事情,其实从去年最后两个月开始,我的心里就生成了一个心魔,即:必须要做到持股不亏损清仓。
3个月做下来,也的确是清仓100%的胜率,交易了30只股票,但是收益率却慢的可怜。之前经常会安慰自己慢即是快,但现在想过来,其实是心魔作祟而已。
如我朋友讲的那般:你买卖点的确很精准,做票也不亏,但是赚不了大钱啊!
原因可能是:
1.多数低位票的持股,虽然最终会涨回来,但是在超跌后反弹的持续性和利润是很差的,如果在一个周期的末端买入,通常要熬到下一个周期才能解套小赚;
2.也是最重要的的一点,之前之所以不鼓励自己大涨当天就卖(哪怕是小亏割肉),是因为经常在大涨当天卖后,手头资金充裕,马上小跑入场再次被套,与其如此,我还不如耐心持有,说白了就是防止自己乱动。
我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是短线潜伏为主,波段为辅的做法,毕竟一年中像样的波段也就那么几次。2月份在如此躁动的行情下,能做到低点不割(因为判断当时无论是大盘,板块,个股)都进入一个波段周期的低点,次高点及时出局,算是养成了知进退的惯。现在在我的脑子里,已经是形成了根深蒂固大跌才买的观念。
曲线资金才是王道,回撤少,上升多,才是正确的交易心态,太过注重清仓胜率,其实有点做上级汇报粉饰数据的意味了。
阿西吧53

20-02-28 15:30

0
1、有历史性意义的2月终于结束了,收益坐了趟过山车,从24日的深v感受到风险之后,接下来几天始终保持轻仓操作,但是今天尾盘必须动起来了,收盘仓位8.5层,加了6层,做短线或波段,单边上涨不敢追,恐慌大跌不敢买,那就几年一次买买茅台算了;
2、从3月开始会更重视收益曲线,其实以自己的交易方式,想在清仓时亏钱是比较难的,但是时间成本太高,有时候死扛只是由于强迫症作祟,希望自己的清仓数据好看点,现在想想,没有必要,只有把钱赚到口袋里才是王道,胜率再牛逼又能怎样…
阿西吧53

20-02-27 15:17

0

2020.2.27 管住手,别作妖
1、收盘3只,仓位3层,砸紫金,有缘再见;
2、老乡别走的剧情还在继续,躺赢时期已经过去,现在还把自己当股神,每天满仓干的,总会有那么一天。。。
阿西吧53

20-02-26 23:13

0
这一期的歌手当打之年真是爱了,不是因为云竞演的新鲜还是唱的歌有多好听,而是所有歌手都在表达对疫情的态度,不管是节目的营销效果与否,这期的歌听着都很暖,特别是米希亚,相信都会走出来的…
阿西吧53

20-02-26 15:21

0
  
 2020.2.26  进入靠本事吃饭的阶段了 
1、终于到了自己喜欢的环境,单边上涨虽然能持股躺赢,但是每天都要提心吊胆什么时候到顶,昨天偷鸡的,今天卖飞一只,卖对一只,银行股昨天加仓后,今天拉升往死里卖,但是由于是年前建的仓,还没回本,所以留了0.5层仓,等银行做底时再进去拿;
2、今天算是第一次恐慌了,尾盘搞了点,收盘2.5层仓位,持股4只,感觉没什么好写的,一天一天做吧
阿西吧53

20-02-25 15:15

0
  
2020.2.25 告一段落
1、猪肉清仓了,因为年前的抄底预判失误,年后高峰期时6层仓浮亏18个点,经过一个月操作扭亏为盈7个点,也差不多了,中途一直没有去掉底仓,做T日内卖或者加仓隔日卖,算是做了一次小波段,猪肉不管是板块还是个股,接下来还会有新高,看情况是否再进去了;
2、今天盘中跌80来个点时,情绪告诉我,该开仓了,理智告诉我,等都尾盘,于是早上恐慌时加了点,尾盘时开了点新仓,收盘持股4只,目前重仓股转移为银行,估计是近期行情中让人最蛋疼的板块了;
3、今天是极像12月30的走势了,看好接下来几天,坐等新运动员入场抬轿。。。。
阿西吧53

20-02-24 15:15

0
 
2020.2.24 好久没清仓了
1、本月第二只清仓股,盘中高点时出了,小仓位偷鸡下 ;
2、炒股没炒多久,不太了解,是不是现在的日成交量,已经大于15年牛市的成交量了,真可怕,创业板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无法拴住;
3、怎么办呢?只能被动交易了呗,干就完了,别日内追高,问题都不大。
阿西吧53

20-02-22 18:45

0
2020.2.22  人心浮躁
无聊逛吧,发现很多新账号,整个论坛充斥着狂热感,跟去年年初何其相似;
自己炒股也有1年半了,想起来19年年初,也是每天在踏空的悔恨和频繁的追涨杀跌中度过。历史真的是惊人的相似,总有一次,这种疯狂会赌对成真,也就是所谓牛市的到来。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年的选手会有这么好命了…
阿西吧53

20-02-21 15:41

1
2020.2.21 投资市场,资金为王
1、今天盘中证券再次被拉起时,朋友和我说,国家队这样拉证券逼空上涨,只有大牛市了,我回了句:牛市JB....然后一天内问了我好几次类似调整了可以抄底了,怎么又拉上去了。然后最后无语的说:不玩了太疯狂了。  我相信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现在对于股市的看法:一是看不懂到底是否到顶了;二是看不懂的情况下生怕踏空,每天随盘中的分时震荡而受到影响;三是在几乎所有板块年初至今完成超跌估值修复后,现阶段已经不是躺赢的时刻(资金进攻有主次),看着热门板块特别是科技股继续疯涨,自己的持股没有太大动静产生了焦虑感。  我对他的回复是:不要被市场来回的起伏折腾,相信还没走完就留仓,碰到回调就加仓做t,相信已经是顶部了就走;
2、现在于我而言,股市价位、政策消息这些自然是一方面,但是最终因素,还是要落到资金上面,量价平衡才是核心,没有最后一次高潮之前,这些日内的震荡或者大跌,都值得坚守或者加仓做T;
3、持股没什么好说的,猪肉拿小仓位做了个T,日内T了3个点,之前对猪肉的期待只是估值修复,但是目前行情太过强势,也转变了思路,由估值修复的预测变成了追随,走势没变坏之前,一直T下去就是;其他3只持股不动。
阿西吧53

20-02-20 15:43

0
2020.2.20  被爆头了。。。。。。
1、估计所有人都在盯着3000点大关决定是否入场,当下午看到中信证券带领证券板块放量拉升,冲破3000点时,所有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的冲了进去,其实也是没错的,是我怂了,今天冲进去,明天冲高高潮时卖不是美美的事儿,昨天还在强烈看空,今天被啪啪啪脸都打肿了,不过高了就高了吧,追是不会追的,毕竟底仓还在,大不了少赚点。。。;
2、盘中开了新仓低吸5G股0.5层,收盘浮盈几个点也没什么名堂了,明天是基本安全的了,如果冲破3000点是为了收割韭菜,那就太假了,只是明天盘中高点时,可能会考虑继续减仓了;
3、大家在大部分看空准备买回踩的时候,猥琐偷鸡的拉了上去,那么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大家都一致看多的时候,开始收割,反反复复就是这样的游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