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80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0-07-25 17:39

0
开了新帖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19397/1
重新出发。
谋城

20-07-25 17:36

0
紫银转债中了2张,即20股。
手上还有一个本钢转债10股,看情况不知道能否赚钱出来。

---------------

之前一直关注的黄金ETL 以及MSCI 以及可转债都出了大行情,
可惜自己没拿住。
15国盛EB长期94左右的价格,现在也100多一点了。
当时拿了大半年,还是亏了几十块钱出的。

---------------

要是股票也像别人持有房产一样拿住不动,都不知道赚多少钱了。
可笑这里一帮每天打扮的人.......
谋城

20-07-25 17:33

0
全球疫情感染总数达到1600万,美国目前四百二十多万,每天新增5-7万。
第二巴西,其次印度、俄罗斯。

陕煤已经吸引了市场的目光,下周应该会有表现,保守估计能有10个点以上收益。
目前我的东方财富证券只有3000股陕煤 了, 老婆的大账户买了将近15000股。
基本上成功实现了两个账户间的做T操作。

------------------

昨晚项目组聚餐,大家吃的都很尽兴。
现阶段工作进展相对顺利,虽然事情有点杂乱,但总算没遇到特别恶心的事。
除了一位新来的老兄做事情不太靠谱。

------------------

美剧 亿万 出了第五季, 仍然还算是很精彩,个人相对比较喜欢看对冲基金的那些段落。
都是一帮聪明人尔虞我诈。

------------------

后期重点是:
1、陕煤做差价,不过底仓不动,目前的差价活动仓位变为3000一个单位,比上周计划的4000-5000一个单位略小一点
毕竟还是有点担心做飞;
2、尽快开通创业板。

老婆账户目前亏损四万多。我的小账户亏损六千左右。
慢慢扭亏。
想想也很搞笑,在牛市中期,账户还没解套。

------------------

刚才看了自选股(PC版),
天气眼药竟然涨到了200多块钱,当时关注的时候才70多。
黄金ETF之前也就是2.7左右,现在涨到了四块多。
看来每天拿个手机看,完全不是事!
谋城

20-07-24 18:00

0
买单已成交。另外本来8.01和8.05挂卖单,回来撤掉了。
下周再慢慢卖。
谋城

20-07-24 12:33

0
老婆8.04陕煤买单已成交。
另外7.98继续买3000股待成交。
谋城

20-07-24 11:08

0
陕煤最高8.23
老婆小账户和我的账户各2000股卖单均已成交。
目前老婆大账户8.05挂单买回4000股待成交。
谋城

20-07-23 18:53

0
陕煤卖单成交。

明天继续转一万给老婆账户。

初步计划,明天老婆大账户
7.85买入陕煤4000股。
5.16卖出宝钢3000股。

老婆小账户8.18卖出2000股

我的账户8.18卖出2000股。
谋城

20-07-23 13:25

0
我的账户7.99出4000股。
明天信用卡待还款四千多
谋城

20-07-23 12:46

0
宝钢,陕煤,建行买单都成交了。

接下来就等着反弹了。
谋城

20-07-22 23:27

0
明天操作计划,老婆宏源账户
陕煤7.88买入4000股
宝钢5.01买入3000股
建行6.50卖出3000股

今天找到密码,宏源账户补签创业板风险提示协议。多次转入资金后,目前老婆账户市值达到45万。

明天继续转入大概两万多。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