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96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0-06-14 18:40

0
BJ又出现疫情反弹。

----

宝钢和陕煤目前被套,合计亏损三万多。
相当于前两年做T赚的一点的钱又吐回去了。

----

闲着没事看了深圳住处附近的小区的挂牌价,
比前两年均价涨了大概一两万,有点夸张。

----

CPI物价,除了猪肉外,其它消费价格都在跌......
PPI方面跌的更多。
除了房价,明显的通缩,可以预期的是,
通缩到一定程度,房价也会被拉下来。

明天发工钱,希望年终奖的另一半也一起发。
这都六月中旬了,再拖下去真的说不过去了。

下周二去安装牙套,看看周四或者周五去体检。

----

这两天深圳台风预警,不过风不大,雨也就间接落几分钟阵雨就停了。
谋城

20-06-10 17:40

0
前浪与后浪翻滚,地产共地摊一色。
谋城

20-06-10 12:26

1
官司一审结束,对方一直没有现身,开庭和传达庭审结果都是通过公告送达。
大概一个月后再申请强制执行。
希望这个事情赶紧解决。

---------

娃5月11号开始正式上学,现在还是有点胖了。
小区6月11日泳池开放,娃有的玩了。

---------

15号发工资,估计年终奖的另外一半也可能发下来,有点期待。

---------

招行信用卡的临时额度提升到六万三了,固定额度还在25000
谋城

20-06-10 12:22

0
@lx2010  的确,身体健康第一。 与老兄共勉。
lx2010

20-06-09 19:20

0
@谋城 谋兄好,有一段时间没见你发文了,身体健康最重要,生活过得去就行,不要忧虑太多。
谋城

20-06-07 18:46

0
陕煤价格7.14左右,一直处于阴跌状态。
宝钢分红,估计横盘。

都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
继续煎熬吧。

和老婆计划了, 再过四年,娃上高中了,我们就搬到光明那边去住。
或者回老家。
谋城

20-06-07 18:44

0
最令人难过和无奈的就是投资了。

深圳房价居然还在涨,令人苦笑不得。

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1.51%,通缩效应明显。

美帝股市在三月份大跌三四成之后,现在基本接近历史新高了。
估计下周再涨涨就上天了。

国内的A股继续那个德行,造假的、ST的、准备退市的仍然络绎不绝。
乐视也面临退市,等了几年也没回国,估计以后也不会回来了。

科创板的热闹是别人的,跟我没关系。
谋城

20-06-07 18:40

0
再谈谈工作。

现在工作不好找,但是目前我的工作稳定性还好,公司也不要求强制加班,
虽然也会遇到一些烦心事,但是总体还好。
四月底做了年终总结报告,以为走过场,所以准备不太充分,现场发挥一般,
心里有点梗,目前尚未得知结果,这个考核将会影响工资调整幅度及年终奖。
剩余的一半的奖金也没发,据说会在六月中旬发下来。
耐心等吧。

摆摊不算全职,只是糊口,但是我很怀疑除了做点小吃类,
其它物品会有几个人去逛,尤其夏天晚上天气也热。
谋城

20-06-07 18:36

1
接着生活。

第一个是牙齿。从5月3日左右,去大医院牙科检查,说是隐裂牙,基本一两周去一次,
今天是第五次,做了牙套模型,待6月16日安装牙套。
如果算上下次的费用,前后6次大概花费五六千。
只是不清楚带上牙套是否会很不方便,会不会过敏或者导致其它问题。

第二是日常开销,每个月房租六千多,住房公积金可以租房提出出来接近三千,
所以实际每个月额外要出三千多,总体还好。

第三是搞了一个租房合同。娃目前五年级下学期,到明年9月要升初中。

第四老爸老妈在阳台上中了几颗黄瓜,搭了棚,开了很多花,可惜因为缺少阳光,
只结了两个果,而且还被虫子啃坏了。老妈非常失落。
老婆也在公司空地上种了丝瓜(有些地方叫水瓜),我还去过几次,帮忙锄地、松土、施肥和拔草。

第五疫情放松后,老妈出去打打牌,还小赢了上千块。
谋城

20-06-07 18:29

0
其次是 经济。
国内降准、专项债等放水,准备补救中小企业,
为了就业,退出“室外经济”,房价仍然冰火两重天。
这个不多说了。
反正深圳最近几天也跟随广州珠海东莞开启了大雨模式,
出摊基本没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