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88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0-07-19 17:35

0
发现自己每天花在微信上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

上班的时候要看微信,因为工作有时候需要在上面做出反馈。
下班的时候也看看朋友圈,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发现这么多年过去,除了最近几个月听音乐少一些以外,
仍然还是那么情绪化,那么易怒,那么冲动,看到不完美的地方就像补救,
看到不公平的事情就像呼吁----世界上那么多不平事。

回到股市。
自己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第一点是不善于挖掘所谓的价值低估的股票,
又不敢买高高在上的绩优成长白马股,以至于错过了格力,
美的,福耀,平安等,不过也躲过了康美之流。
喜欢听朋友介绍绩优股,目前的陕煤(所幸业绩一直非常稳定)
和宝钢。

第二点是太容易就满上了,导致满仓陪着主力,极其被动。
这一点其实五六年前就发现了,一直没改过来。

第三点喜欢买跌。 这点一般情况下是大忌,因为价格跌表示弱势,
此时应该止损。但是如果业绩确实稳定,比如煤炭和银行之类的,
倒是应该反过来,逢跌买是对的,对应的疯涨卖也是对的。

第四点没有形成书面的交易计划。容易冲动交易。
这点目前看是大问题。

----------------

待老婆账户满50万,能够在科创板打新后,届时用她的账户操作。
谋城

20-07-19 11:51

0
那位冯提莫小女生唱歌挺有意思。

**********

雪花飘飘,淫雨霏霏,一片岁月静好。
谋城

20-07-19 10:51

0
全球每天新增肺炎二十多万,大概三天后全球确诊总数达到1500万。

最近两周老妈和老婆都迷上了央视电视剧《小娘惹》
善良、隐忍是美德,坏人最终得到了报应,还是原来**那一套,呵呵。
谋城

20-07-19 10:42

0
做大蛋糕是不太可能了, 现在就是存量博弈。
三万亿的帝国烟消云散......

跳绳还要继续。

今天让老婆帮忙剪头发了,生了三十多块钱。

--------

湖北的雨,一直下。

--------

准备让老婆继续加仓陕煤和建行。
本月花呗和微信信用卡合计大约六千,这两天要还。
这两天到期的理财三万多,继续转给老婆,尽快到达50万额度。

--------

经常想起老狐狸,他在英国还好吗?

--------

这两天还有一个大新闻,九千万.....
谋城

20-07-18 23:56

0
15号刚发了工资,加上去年年终奖的剩余一半,
将近五万,都转到老婆账户,准备凑足50万市值,
在科创板打新股。

这两周主要看手机上的玄幻类小说,情节不错。
国外疫情继续往纵深发展。
美国三百八十万,巴西两百万,印度一百万,
俄罗斯八十万,剩余秘鲁阿根廷南非之类都是三十多万。
孟加拉哥伦比亚印尼是下一个阶段重点。

最近洪水不消停。看的揪心。

工作倒还顺利。考核结果良好,运气好的话,
今年也许还可以加点,毕竟去年初入职时提的薪水就偏低。
不过最近要求每周要加班两天,
稍微有点不爽。
体检报告收到了,主要还是稍微有点肥胖。
目前还是有点咳嗽,不敢跳绳,每天晚饭后走走。

娃暑假主要做作业,学英语,上了乒乓球班,每天下午游泳,
今天又想学钢琴,把两年前买的电子琴找出来弹 黑人抬棺的 BGM

深圳7-15房产新政,号称打击炒房。
谋城

20-07-18 23:46

0
牛市,结束了吗?
我觉得还没有。

理由?
第一,成交量很大。
第二,货币宽松,至少有不少钱。
第三,90后进来了。
公交地铁电梯里面都能看到有人拿手机看行情。
第四,上面重视,为了撑住面子,某地的事你懂的。

当然,也有人会说经济基本面云云,
其实,呃,拿基本面来作为股市中短期的参考的人
,要么不懂股市,要么是骗子,要么脑子有问题。
谋城

20-07-06 19:53

0
@40268072  
恭喜。

证券带队,成交放大,有点类似2014年底行情。
40268072

20-07-06 11:06

0
我套了一年的股今天也开始赚了
谋城

20-07-06 10:29

1
大盘大涨。
周六在医院时,一个老同学问我牛市是不是来了,
我又没有赚上百万。我彻底无语。

陕煤8.35挂单出3000股带成交。
谋城

20-07-03 22:29

0
那么多一段话,就这么吞了。
越来越扯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