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81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19-12-22 17:40

1
最近两三周没有回帖,但是也做了一些事情,在这里记录下来,算是一个小结。

大概十天前,深圳天气异常干燥,老婆说脸上感觉紧绷绷的,非常难受。周二去卓越汇的万宁买了一堆补水之类的化妆品,用了之后感觉很好,但是不到半个小时又干燥起来。
周六去皮肤专科医院医生看了说是角质磨受损,推荐了两款品牌,新加坡的阅肤和国内的薇诺娜,并建议做个治疗。治疗大概15分钟,花费三百多。
按照医生的提示,我们到医院附近看到了那家阅肤代理点,里面工作人员爱答不理的,一只修复霜三百,感觉好贵。后来回来在网上买了薇诺娜,第二天京东就到货了,效果非常好。老婆发了朋友圈,其一位同事也过来咨询试用,其平时都用几百几千的化妆品的。

2019年度收益估计大概8000元,按照账户大概20万资金量计算,也就四个点。主要就是敖东和宝钢造成的拖累合计在14000左右。
老婆的账户则仍亏损一两千元。预计后面可转债的收益可以搬回两三百。

2020年预期收益是15-20%
分配到每个月大概是1-1.5%
每次都是信心满满,结果却大相径庭。
谋城

19-12-22 14:18

0
马云说,年年都很难。
然后又说,最近几天找他借钱的人很多,这......

明年难不难不知道,首先看手上工作,够不够稳定,
其次看负债,能不能抗住。

每个人都很难。
在深圳,没有房子就很难,步入中年工作身体家庭教育也很难。
年年难过年年过。

在困难中,有人积极乐观,有人高估困难程度但早做准备,
其实是悲观中的乐观派。

农历春节固然是个传统,但是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看,
这个农历方面的影响,就像各地的方言,都是削弱。

老妈讲了一个故事,她有一次陪别人去镇上询问低保的事,
四十多岁的办事人员直接回答说,你们上次过来问过,怎么又来?
没办法去市里民政局问,办事的是个年轻人,态度就很好。

祖国的未来还是在年轻人身上。

最近看了不少视频,从经济、社会、投资、IT各方面讲,
收获很大。

这次休年假3天,加上周六周日,连续休息5天,
看了不少视频,顺便也去卓悦汇看书,有一本书叫 古人是如何生活的,
从各方面介绍古人的日常,挺有意思。
昨天又去看书, 《投资的心理护城河》,写的非常棒,
在网上买了一本,过两天可以收到。

双十一买的亚马逊电子书,到现在都看得很少,罪过罪过。
说起罪过,昨天上午出门,看到路边有一位四十多岁的和尚,
对着一个放在买菜车(那种超能洗衣粉送的买菜车)上的一个相片跪拜,
非常虔诚。

说起车,最近看的视频大力推荐丰田、勒克萨斯以及斯巴鲁系列的车。
也许过三年我们也准备买个车吧, 谁知道呢。
谋城

19-12-22 14:07

0
@jincyy  
多谢鼓励,一起加油。
jincyy

19-12-22 13:25

0
兄弟,写得不错,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