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94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富利德

19-12-23 19:32

0
股海如人生,起起落落,是珍珠总会值钱的
谋城

19-12-23 15:25

0
大盘跌一个多点,陕煤跌不到一个点,收8.68

明天继续挂高出。
谋城

19-12-23 11:05

0
8.76买单已成交。现价8.73
谋城

19-12-23 10:55

0
8.76买入2000股都已成交。我账户8.81挂单出2000.老婆账户8.81出1500股。待成交。
谋城

19-12-23 09:56

0
8.81的卖单已成交。8.76位置接回待成交。
谋城

19-12-22 22:23

0
初步计划,明天老婆账户出陕煤2000股,价格8.81
我的账户也如此。如果成交则7.75左右接回。

顺便说一句,明天有三只可转债可打新。

——

继续看书 交易的艺术。

两周前买的笔记本电脑性价比还不错,明天带到公司用。
谋城

19-12-22 21:48

2
最近做了几笔陕煤差价,效果还不错。
其实陕煤走势并不比大盘强,几乎只是差不多,
但是操作比较顺手。
也许要来一波。

周五某会说要放开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
然后又准备修订证券法,比以前还是有所进步。
虽然只是说说,资金不一定会响应,但至少表明了官方态度,聊胜于无。

——

晚上陪老妈聊天,说起家里以前的一些人和一些事,不生感慨。
最大的感慨还是要努力读书。
谋城

19-12-22 21:44

0
@追梦的人 

你们单位真不错,过年前就能发。我们要等到来年四月份。各地房价走势不一,不过从一万一跌倒五千,确实有点夸张。
追梦的人

19-12-22 18:43

0
谢谢兄的关心,但还是有部分没了。我们单位,以前都是春节前才发的钱,今年提前到12月发了一半。上班也是忙忙忙,估计以后很少来了。今年是一个神奇的年,往往这里解套,那边就。。。我们这边房价掉了一些。一个月内万科由23xxx变成21xxx。其他虽然吹三万多的,实际应该不好卖,广州那边打折的也多。一个朋友,在肇庆买的房,恒大的,由11xxx最低掉到五千多。
谋城

19-12-22 17:55

1
上周周六,花费几个小时,终于将用了15年的移动号码转为电信。绑定到一年前办理的宽带送的主卡上,从此告别收费贵服务好没优惠的移动,再也不用为流量担心了。
每个月可以节省58元,杠杠的。
期间移动各种询问挽留,还说连续三个月送10G流量,也不为所动,早干嘛去了。
在公司和住处附近。电信的网络信号更好,而且有些网站移动很难连接上去,电信毫无压力,速度也更快。

年底可能待在深圳过年。可以继续看看书。
今天看书《交易的艺术》,特意放慢速度,只看了两章,受益匪浅。

很久没看大盘了,似乎上了三千点。
在外贸那个啥以及国内对房产的进一步限制背景下,
货币要有一个去处,股市是一个较好的出口。
所以总体上个人看好明年的行情,不过能有多高就难说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