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之三

19-12-22 12:03 19586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再开新帖。

投资里的事,除开选股和买卖点以外,最重要的是计划,这涉及到情绪、心理、资金管理。
你不需要多精确,甚至不需要太正确,实际上,只要不犯错误就可以。

回顾过去一年,从健康、工作、投资、教育、消费等方面做个总结,作为借鉴。

首先谈健康,它是根本。
中间经历慢性病折腾,加上6月中旬有一次类似食物中毒打120进医院呆了几个小时。
前几天右边胳膊有点活动不开,听老妈的建议,甩了一天胳膊,现在基本好了。
最近大概一个月,每天晚饭洗碗后,和老婆一起在小区走一个小时左右,效果明显。
因为慢性病,每晚比以前早些休息,饮食清淡,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如勤洗手,
不再为乱七八糟的事胡思乱想而焦虑,远离各种房产新闻和网站
(虽然工作日午饭后散步以及同事微-信*群经常涉及此话题,且最近深圳房价又来了一波小高潮)

2020年继续加强身体锻炼(主要是午饭后慢走,晚饭后走一个小时),饮食清淡,合理休息包括午休和晚上睡觉。

其次谈谈工作。
年初换工作,在现在公司刚开始三四个月相当郁闷,也是那时候开始慢性病开始发作,更加令人痛苦不堪。
还好工作在七月左右出现转机,事情没那么多,慢慢步入正轨。
目前工作相对轻松多了。

2020年工作方面继续保持相对淡定的节奏,学Python。

再谈谈投资。
今年陕西煤业 做的不错,滚动做波段操作,虽然9-11月之间陕煤相对低迷,最多时光善美账面上亏损一万多,
但总算熬过来了,目前持仓善美盈利两千多,打算加大波段仓位。
敖东大概在9月斩仓,亏损了五六千。
目前宝钢股份 也亏损将近9千。这个错误和敖东一样,都是因为买入后没怎么赚钱就忙着加仓,
结果一路阴跌下来,又没有及时止损,等到现在套牢二十多个点,回天乏力,只能装死。
今年出现一个新的情况,就是可转债,积极申购的话,粗略算下来,每个月也可以赚个几百,一年下来
收益也很可观,关键这玩意儿不需要市值都可以做,基本不会亏,只是赚多赚少的事。

2020年操作策略:
待宝钢回本后先出一半,剩余一半逢高出。
陕煤加大做T或波段仓位,目前持仓12000股,第一次做T出2000股,如果卖出没接回,第二次出3000股。
继续申购可转债。
年终奖大概有5-8万,届时分三四万到账户。
账户资金超过20万后,将超出部分取出来补贴家用。

接下来谈谈教育。
这个包括娃的教育和自我学。
自我学目标是每个月看三本书,一本是工作方面,一本是投资方面,
一本是人文方面。

最后谈谈消费。
今年消费量不少。
主要是双十一前后,包括Latex System乳胶床垫就买了三个9000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4500左右,黄金手链一个4200左右,
苹果 X手机一部6000左右,老婆OPPO手机一部2800左右,十一邮轮出游一次合计七千左右,房租七万多,医院费用基本使用医保
支付否则又要加上五六千。六七月间水果贵,七八月猪肉贵,这个更加一言难尽。
娃的乒乓球加上补班啥的,消费在一万五左右。

2020年消费预计。
出国游或者国内游七八千左右。
可能还会有一些黄金消费,初步估计五千内。
房租属于刚需,又是七万多。
除非房价大跌三十个点或以上,否则不打算在深圳买房。

总之,2020年不奢侈消费,也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投资的事,陕煤长线持仓为主,波段为辅,可能适当买入银行股如建行等。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3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0-07-20 16:00

0
实际6.38买入建行2000股已成交。
谋城

20-07-20 11:27

0
老婆账户买入建行3000股带成交。
谋城

20-07-20 11:20

0
5.18卖出宝钢3000股已成交。
目前剩余4700股,亏一万多一点点。

4.95挂单买回3000股带成交。
谋城

20-07-20 11:10

0
支付宝里面的理财三万多到期,可是还没入账。
陕煤卖出的钱明天转到老婆账户。

保险公司在行动了么?
谋城

20-07-20 11:08

0
7.84出4000股陕煤已成交。
7.48买单撤掉,老婆账户7.6挂买单3000股带成交
谋城

20-07-19 20:00

0
买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器,带支架的那种。
另外也放了一个笔记本在公司,开着监控微信信息即可,不用老是去看手机。

老婆给娃报了一个钢琴入门课程,180一节课(45分钟),共12节课,共两千多点。在小区内,比较近,方便。另外因为认识辅导班的管理人员,平时没事可以过去免费使用钢琴。

钱到用时方恨少。
谋城

20-07-19 19:57

0
@liweijun  
请多指教。
谋城

20-07-19 19:57

0
果断将京东购物车下单了,心里省了不少事。

发现自己可以深入全面思考,但是事情不要太多太杂,尤其是烦心的不可控的不能同时来,否则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锻炼身体可以一定程度宣泄负面情绪,当然最终需要靠放松心理来调节。
不要为不可控的事烦心,不要为别人的过错埋单,不要管别人的事,尤其是不欠别人人情的时候。

为什么不敢放开手脚,大幅仓位做踢呢?
心理还是想着什么时候牛市来了会丧失仓位(头寸)留下遗憾。
其实到了现在,不少(包括老婆账户)仍然被套
的情况下,居然怕做题失去仓位,从逻辑上就讲不通,很可笑。

理性分析,找到优缺点,认清问题所在,办法慢慢就能浮现出来。
liweijun

20-07-19 18:38

0
15年看楼主的帖子,,5年过去了,旧地重游下
谋城

20-07-19 18:12

0
音乐,静坐,散步,午休,练字,
工作方面少操心,
生活方面顺其自然。

如果一箱东西总惦记着买,
而它又不贵,那么可以买,
可以马上用,而且,后面可以省掉继续纠结是否要买的时间。
时间也是很宝贵的。

以后每天晚上记录次日交易计划,
次日早上下单,在某个低位买入,
在高位挂卖单。
中午花五分钟继续交易,
若高位卖出成功,则平价位置买回;
若低位买入成功,则平价位置卖出。

所以平时不能满仓,一般情况下七成左右仓位即可。
剩余每次买入或卖出两成仓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