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内心深处的一份愧疚——想起了曾经追过我的一个男生

19-12-17 23:17 9385次浏览
清华女生复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6年,过年前夕,我和老乡从后海吃完饭,骑车回来,途径德胜门,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曾经追过我的男生,这个男生应该说是这些年里头对我最好的男生了,至今想起他,仍然是带有很多愧疚之心的。为了简便,就叫他C吧。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所在的学校在北京校区。去市里,一般都是从德胜门坐345快或者919。有一个周末,我姑姑来了北京,要我去城里找她,C知道我晕车,便提出要送我进城, 我说我进了城,就得和我姑姑吃饭了,他说没事,我在城里晃悠下,等你吃完饭。我吃完饭了以后,和我姑姑聊了会天,然后我就走了和C会合,此时我经过了一上午的晕车呕吐,整个人已经是虚弱的不行,实在是不想立马搭上回郊区的车。于是我在经过德胜门的时候,那里有个小小的园子,于是我就提出在园子里坐会,我坐在一个小椅子上,他就坐在椅子旁边的一块石头上,我俩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风景。此时已是秋天,枫叶都红了,园子里的景色很美,让我舒缓了一会。坐了没多久,就从德胜门起程回学校。

当然,这不是一件大事,只是想说,为什么我会路过德胜门的时候想起他,他平时对我的别的好也太多太多了,几乎都例举不完,比如我鞋带松了,他会蹲下来给我系上。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终究是让人觉得温暖的。我当年不想和他在一起,我承认,还是因为世俗的观念的影响。因为他的外表我不满意,学历不高,也没什么钱。因为他学历不高,所以我和他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很多次我也想试着和他沟通,但是总是以失望收场。同样因为学历不高,他毕业后工资也不高,不过后来他自己说年薪有10万+了,对他来说好像还可以了吧,当然,这已经是他在北京奋斗了大概三四年后的工资。

有一次我过生日,他说要做饭给我吃。我当然没有吃他做的饭。那会才知道,他会做家务会做饭。他有一次跟我说要我嫁给他,而且说只要我嫁给他,他愿意以后孩子跟我姓(可能他觉得孩子跟谁姓在他看来是一件非常大的事吧)。我当然是不愿意的。即使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靠他,因为我知道他并没有什么能力(他内心一直觉得我看不起他)。我觉得他终究不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我还是靠自己吧。也因为一些小事,我经常和他吵架。也总是不欢而散。

有段时间,我彻底和他断了联系。等我考上研究生,他又联系了我,说恭喜我,终于圆了自己的清华梦了。我很好奇,他是怎么知道我考上的,后来在我反复逼问下才知道,他百度 的,才知道原来他还在关注我。聊了几句别的,才知道此时他已经结婚了。可能因为这些年我一直也对他没什么感情,所以知道他结婚了,我也没什么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淳朴的人,农村的孩子,或许都是这么朴实吧。奉献都不计较回报的。后来,我还是决定不要和他联系了,于是又将他拉黑了。

自从那天路经德胜门回想起了他,我就想着还是把我的愧疚写出来才能感觉到心安。我实在是很对不起他,但是我也深知自己无法补偿他。我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觉得我自己高尚,我内心想起他时仍然是羞愧的。或许当我在大学期间对人生失望的时候,还有一份温暖在我的身边。有时候,我在想,我过得不开心那几年,究竟是上天对我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还是在惩罚我,惩罚我这样对待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希望这些年过去,我已经还清了自己的罪孽,也希望他以后过得好。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6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易安居

19-12-22 17:47

0
真情实感,写得好
aaa神

19-12-21 22:19

0
就好像周四卖了南京证券,周五就后悔了,犯溅呗。
仗剑且试天下

19-12-21 16:03

0
我当年爱上一个女孩,我名牌,她二本,我是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结果被绿了,难过了好久好久,,,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挫折,真的很难受,心碎的感觉,,,后来我还骂了她,,拉黑了,后来提出了分手后慢慢不联系了,,,过来5年后再看,她貌似过的也很开心三线城市当个老师,钱不多,也想过再联系她,可是内心过不去那道坎,股友们说我贱不贱,明明自己已经可以收获更好的,却还想着曾经的,,,
一甫摩根

19-12-21 15:25

0
就爱看美女,尤其是炒股的美女
清华女生复盘

19-12-20 23:27

0
不看你还留言干嘛
hanxin123abc

19-12-20 19:03

0
很感动,一份真情最让人感动
蓝蘑菇

19-12-20 18:54

1
渐行渐远渐无书,愿你们各自都安好。
天下第一丨

19-12-20 16:56

0
清华硕士炒股能挣钱吗
物在哪里

19-12-20 16:35

0
拍过就不内疚了!大多数女的都是颜控的,特别是读书的时候只看相貌的,想当年哥一天·······················································
twt110

19-12-20 10:48

0
股票是要做,但是遇到这样好文章,还是要好好看看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