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内心深处的一份愧疚——想起了曾经追过我的一个男生

19-12-17 23:17 9383次浏览
清华女生复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6年,过年前夕,我和老乡从后海吃完饭,骑车回来,途径德胜门,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曾经追过我的男生,这个男生应该说是这些年里头对我最好的男生了,至今想起他,仍然是带有很多愧疚之心的。为了简便,就叫他C吧。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所在的学校在北京校区。去市里,一般都是从德胜门坐345快或者919。有一个周末,我姑姑来了北京,要我去城里找她,C知道我晕车,便提出要送我进城, 我说我进了城,就得和我姑姑吃饭了,他说没事,我在城里晃悠下,等你吃完饭。我吃完饭了以后,和我姑姑聊了会天,然后我就走了和C会合,此时我经过了一上午的晕车呕吐,整个人已经是虚弱的不行,实在是不想立马搭上回郊区的车。于是我在经过德胜门的时候,那里有个小小的园子,于是我就提出在园子里坐会,我坐在一个小椅子上,他就坐在椅子旁边的一块石头上,我俩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风景。此时已是秋天,枫叶都红了,园子里的景色很美,让我舒缓了一会。坐了没多久,就从德胜门起程回学校。

当然,这不是一件大事,只是想说,为什么我会路过德胜门的时候想起他,他平时对我的别的好也太多太多了,几乎都例举不完,比如我鞋带松了,他会蹲下来给我系上。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终究是让人觉得温暖的。我当年不想和他在一起,我承认,还是因为世俗的观念的影响。因为他的外表我不满意,学历不高,也没什么钱。因为他学历不高,所以我和他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很多次我也想试着和他沟通,但是总是以失望收场。同样因为学历不高,他毕业后工资也不高,不过后来他自己说年薪有10万+了,对他来说好像还可以了吧,当然,这已经是他在北京奋斗了大概三四年后的工资。

有一次我过生日,他说要做饭给我吃。我当然没有吃他做的饭。那会才知道,他会做家务会做饭。他有一次跟我说要我嫁给他,而且说只要我嫁给他,他愿意以后孩子跟我姓(可能他觉得孩子跟谁姓在他看来是一件非常大的事吧)。我当然是不愿意的。即使在我最落魄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靠他,因为我知道他并没有什么能力(他内心一直觉得我看不起他)。我觉得他终究不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我还是靠自己吧。也因为一些小事,我经常和他吵架。也总是不欢而散。

有段时间,我彻底和他断了联系。等我考上研究生,他又联系了我,说恭喜我,终于圆了自己的清华梦了。我很好奇,他是怎么知道我考上的,后来在我反复逼问下才知道,他百度 的,才知道原来他还在关注我。聊了几句别的,才知道此时他已经结婚了。可能因为这些年我一直也对他没什么感情,所以知道他结婚了,我也没什么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淳朴的人,农村的孩子,或许都是这么朴实吧。奉献都不计较回报的。后来,我还是决定不要和他联系了,于是又将他拉黑了。

自从那天路经德胜门回想起了他,我就想着还是把我的愧疚写出来才能感觉到心安。我实在是很对不起他,但是我也深知自己无法补偿他。我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觉得我自己高尚,我内心想起他时仍然是羞愧的。或许当我在大学期间对人生失望的时候,还有一份温暖在我的身边。有时候,我在想,我过得不开心那几年,究竟是上天对我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还是在惩罚我,惩罚我这样对待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希望这些年过去,我已经还清了自己的罪孽,也希望他以后过得好。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6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hhh999

19-12-20 08:53

0
写的不错,赞。。。
中原秦皇

19-12-20 08:39

0
搞不懂,男人为什么要去喜欢女人?
我估计是那女人还算有几分姿色,男人只是压抑不了性冲动,受其所扰。这世间哪有什么情情爱爱的,一场求偶交配的本能游戏罢了。
何必当真!
一甫摩根

19-12-19 22:38

0
浪费时间,什么都发往外发,发什么发,看股票的知道不知道,又不是看你的。
dan哥

19-12-19 22:04

0
小姐姐属于外貌协会吗?还是物质基础呢,我觉得眼缘是基础,然后人品最重要,物质那些可以共同奋斗,过来人的经验,要不然过不了一辈子的
广州钊哥

19-12-19 21:24

0
哈哈,刚才为了打游戏。没有写好,理工男可能是这样咯。没啥文采
johnderson

19-12-19 21:23

0
发个好人卡,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mercysky

19-12-19 21:19

0
本就不是一路人,最多算涟漪,浪花都不会有,感慨太多容易回调
桌子先生

19-12-19 20:58

0
加油好好炒股,因为你就是破产了,还可以去找他这个人生的退路。
清华女生复盘

19-12-19 20:40

0
你的表达能力。。。
没觉得这份感情有啥特别的。可能是你没表达好。
广州钊哥

19-12-19 20:31

0
兄好(称呼女生也行吧),我曾经有那么个经历,但是我是男主角。但是我学历比她好,长相得中上,也挺多女同学追。但是当年只对她好,初中到大学,但是默默付出那几年,自己莫名感到也很幸福的。中间她有个男朋友,但是没有影响我对她好的关系。再后面她分手了,一直没恋爱,我们就一直保持着很好,无话不说的朋友,但是我当时却没有勇气表白了。后来我恋爱了,慢慢离开她了,她说她很伤心。今年没有联系了,我和我的另一半很幸福,希望她也幸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