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379
[淘股吧]今日操作:出
西藏珠峰,入
金溢科技。早盘墨龙继续一字,带股权的,导致其他老
碳中和华银、长源等都冲高。银星超预期,带动了低位机构老标对三代
芯片的估值提升。
白酒水井坊封板,舍得超预期。但盘中
新能源车和
医美资金同时流出,导致指数承接下行,尾盘
金融偷袭也像是一场提前回流的演戏。值得说道的是,华银和湘财都是群众怼上去的,这可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存在。全天交易机会极少,除了撸白酒和碳中和的转债主题溢价,其他的确定性都不高。
反思:这波珠峰又卖地上了,为什么要说又,太特么多次了,按照中线逻辑来买卖短线波段,本质上就是错误的。持续的加速上行,或者秒换、缩量换上行,都是在流动性回流的时刻,这些都是缘分,不能拿一个中线标就意淫加速,非常之错误。想到这里,可能早盘在当日不及预期的高开下,就会卖得稍微好一点,有舍才有得嘛。还有就是,金溢买得急了些,至纯上板的时候,没有明显的带动左右,说明板块行为较弱,那么这类就可以等点火在买,或者尾盘观察,万一盘中崩了,还有得救。继续加油吧~
明日计划:近期是比较难选标的的时期,核心标都是看头贴不贴,缘分够不够,或者基础研究好不好。其他的都是来回回流,很难出现超预期的板块核心。可能要等医美的奥园、朗姿,电动车的小康,缩量下行之后,资金流出,才能进一步的激活其他的主题。尾盘华银和湘财封的都比较写意,独立或者冲这
妖股路线去了。如果明天真的能够成型,那么墨龙继续一字的前提下,华银可以参与。如果成型不了,谨防高位大幅度的出面。今天周期已经率先断层了,5月的起头就是周期,现在断层,接下来后面的主题会轮流的下行,直至放量平衡。那么这个阶段,要观察新的主题是否成型。还会是电动车边缘的
盐湖提锂吗?会是芯片软件吗?或者是回归白酒?这些现阶段都很难确定,对于小资金而言,不需要去赌这些,跟随流量出来的第一主题就好。
二胎这边今天是有承接的,如果明天依然表现良好,珠江、麦迪、景峰、
新华锦、创新等都有低吸机会。如果
券商超预期,那么才大
证券有预期差,而且今天放过量,明天直接低吸就好。科技如果银星放量,并且横住没有大幅度下杀,可以找叠加概念低吸,例如带鸿蒙的
常山北明等。想不到的是
同庆楼居然也是带
预制菜概念的基游标,如果放量不封板,导致
味知香流出,那么尾盘观察是否可吸。高位换手或补跌或继续上行,国贸这里缩量,如果明天没有下行,则可能带动整个低pe方向,低位同概念的
荣盛发展、
格力地产。同时间的
潞安环能等。中线标,继续关注珠峰的低吸。如果芯片超预期,关注睿能的换手板。如果资金带动指数回拉,继续增强白酒,并且茅台带量,那关注自己研究过的两个,金徽和
兰州黄河。如果指数在题材全方位下行的情况下,寻求平台下沿,那么就只能先苟住,等待尾盘再行参与,不去博穿越。早盘紧盯华银,核心!核心!
自我打分:0 分
点评次数: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