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624
今日操作:空仓。早盘很多中位股被按,但核心两只,新华依旧高开,中通也是高开。建投快速封板,像是给投机情绪补充,预示回暖。出去核心两只其他连板股几乎就是分歧即死,而且严重的亏钱效应。全天机构回流每天,但砸了低位的一些科技调仓。尾盘新华封板,把宇通代开了,毕竟是自由换手比起强封,还是要略胜一手。但尾盘这种分歧看不出强度。全天交易机会无。
反思:按照之前建投的逻辑,今天上车
新华制药应该是没问题的,但今天有一点和之前的环境不一样,能源系属于机构趋势,
煤炭在整体机构回流的带动下,出现了爆量,如果明天持续性仍在的话,那么高位纯筹码博弈就很难有溢价。这就是在赌指数的好坏,亦或是赌明天是否有人能够认为共振。自己有点怂,没去赌,想等水上了,在去,没办法,煤炭没吃上,还饿着,不敢拼命。
明日计划:今天的计划想了很久很久,也想了很多很多。应该是近一个月来想得最多的一天。尾盘看见新华制药封板自己下不去手。就一直想,现在的环境与当时
浙江建投的环境到底有什么相同,有什么不同。当时是延续了年后的九安周期炒作,而这一轮投机周期已经在
湖南发展之后完全淡化了。赌的就是投机强化。另一方面,纯筹码博弈抱团,这也是现在比较热衷的方向,可这非常需要次日指数告急,不然,场内的资金很难观测到这类逻辑不明显的方向,从今天锂电以及汽车的走势来看,确实有概率出现这样的情况,但这样的情况出现是不是仍依仗于投机情绪,依仗于该有的氛围,就不得而知了。
另一方面,如果次日指数延续上涨,那么抱团的资金会不会散,还是说会蹭着指数的氛围持续向上。因为现阶段,已经是没什么题材支撑可言,就是一种中心虹吸的抱团效应,只能抱出赚钱效应。出于这两个方向,即便参与也需要尾盘板,同时也不能超过3分之1的仓位,即便20个点的亏损,于总仓位而言也只是5-6个点。
回到盘面,这里整体走的非常纠结,选的煤炭虽说是按照业绩线出来的多头趋势,但发哥一直关照着,那么加速就不应该参与,大家都懂,这也是
山煤国际上板之后抛压那么大的原因。但不往这一条线资金进来,就只有酒,或者
券商,就这边股性,一时间很难回归,同时
茅台筑底的很明显,没有增量酒有很难抬起来。最后,有演变成了尾盘的样子,大家都不想买,无论是投机的,还是投资的,宁愿留着钱,也不想增强不确定性。这可能就是弱势筑底行情的无奈吧。。
明日计划也思考了7788,对于今天这种走势如果对标,那么最好还是趋势行情没有赚钱效应,抱团则仍可持续,次日趋势出现赚钱效应,煤炭回暖,那么按照业绩线的方式进行选取,平煤这边直接扫就好了,反正都是走趋势成本按低的来。同时,
亚钾国际观察,高开,且指数也带量,同时汽车没有亏钱效应的前提下也可以跟买。反正,总而言之,趋势行,弃抱团。假如趋势,明天由煤炭开始,带出了亏钱效应,同时高位的
牧高笛,以及这一轮的融捷,均表现不好,那么控制仓位直接扫新华制药的加速,同时观察投机资金可能进入的方向,重点关注转债,这钱最高关注的
永吉转债,以及与指数呈反向的
横河转债,同样是直接扫,反正是T+0,不应该虚。先观察方向,在下手不迟,别急。核心!核心!
自我打分:0 分
点评次数: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