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盘面还不错,昨天担心的事儿今天没发生。市场今天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深圳各指数走势明显比沪指的走势要强,各指数虽然走势不太好看,但是也没有太难看,关键的位置都还守在那里。
指数这两天走的“强”原因还是跟外资的被动流入是有关系的,市场上有句老话儿——明庄必死!这从前几次外资被动建仓结束后的走势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上次MSCI从10%扩容到15%结束之后的走势:
那次调整正好处于行情进行当中,轻微调了三天。上次标普
道琼斯 跟富时罗素被动建仓的时候正好赶上行情结束两次确认头部:
后面外资被砸了100点!
这次指数正处于一个类似于右肩的箱体底部折腾期,那么今天被动流入结束之后呢?我个人观点大概率应该还是要回落一下,但是考虑到指数下方究竟的问题我估计回落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上证指数 再次考验一下年线或者2850点是概率最大的事情,后天还一个大银行上市,这个期间市场还是有维稳的需求的。
总结一下,市场真正破局大概率需要标志性事件发生。最近有两件事是值得期待的,一是“打毛衣”的事,二是12月中上旬的“ZYZZJ”会议;这两件事没出来之前市场应该还是以折腾为主,大家耐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