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10年心得,跟大家分享

19-11-01 18:21 57464次浏览
专潜大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踏入股市10来年了,经历了不少,说赚钱就要从亏钱说起,当然说来话就长了,大家不一定有这耐心慢慢读下去,写起来也不会几句话就写完,如果你有兴趣慢慢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你跟多年前的我一模一样,股市里的那些事,和那些人,那些股票依旧如初,股票起起落落,有的换了名字,有的走了几个来回,而人呢?随着一轮牛市熊市的交替,渐渐的成熟了,稳重,当然关于人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成熟稳重了,这个还不一定,准确说成熟和稳重应该是对一项事情的坚持,经历的多了就淡定了,然而对于新生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于是又变得不在淡定,开始浮躁起来。

股市里的人更加浮躁,因为都怀着一个梦想,愿景而来,绝对不是为了跑来亏钱,所以在这种心情的迫使下,人就变得急躁,而股市里变化莫测,每时每刻都可能懊悔,后悔,甚至有的人因为股票而变了性情,要说炒股是赌博,是也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但是大多数的人最终还是让感性战胜了理性。

写点心得,不仅仅是自己的经历,也有对股市的认识,和操作原理,当做连载慢慢写,也都是随性而写,一边写心得,一边交易股票,先发出来,审核过了再更新。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6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潜大牛

19-11-28 14:47

3
@子任1002 谢谢你的回复和探讨,非常有见地。 

炒股票,量是核心,价是表象。这里要谈一下价值投资的问题,才能对长线有更深的认识。

价值是通过价格来表示的,有无价值,就是看他最终的价格,和投资者买入的价格比。价值又要分两个层面,一个股票或商品的终极价格,二个是投资者获利的价格,比如投资者以100的买,130卖出,价值就是30,但是该物品终极价值是300。赚钱了,就会有价值,不存在买入价是多少。

而价值需要通过价格来提现,但是价格却需要投资人的共识,但是价值是没有共识的,这就涉及量。我们拿古董来举例,跳蚤市场淘古董,就像股市里挖牛股一样,那个宝贝就在哪儿,就看你能否发现,但现实中路过很多人,却不能慧眼识珠,原因就是这个宝贝没有让无数的路人达成共识,就无价值。但是有一天这个宝贝被发现了,到了古玩市场竞价时,还是这些路人,却能达成共识,远比跳蚤市场的身价高N倍,但是这些人还会去抢。N倍的身价就提现了其价值,而这个量却不是宝贝本身,反而是竞价的这些人,无数的人成了这个量,从无人问津到争抢,由1变成了10,100,这就是放量。

其实股市里也一样,牛股都是无人问津,成了牛股又被疯抢。

那么长线,就是发现其价值,这个价值就是低价,无人问津时往往就是低价,一个历史低价,或二手低价。这个需要投资的勇气,耐心。

古董就是个筹码,是由人去交换,通过竞价来体现其价值,古董的价值,就是投资者的共识,而达成共识的投资者就是量。

最简单的公式
价值=价格X周期。
kygyk2016

19-11-28 14:33

0
大牛,隆基刚才几千手对倒是干什么
米丹

19-11-28 14:17

0
000888可以买不先生
子任1002

19-11-28 14:12

0
@专潜大牛  关于量能的问题,这里跟牛兄讨论一下。个人觉得量能分为几种,也需要区别对待。一个是量能大小,比如温和放量,逐步放量,爆量等。另外一个是股价事后来看的位置跟量能对应的问题,比如低位放量,高位放量。低位温和放量上涨,量价齐升。高位温和放量,量价齐升。极端的的走势像低位放量,后跌破低点继续下跌。高位放爆量,后继续拉升上涨(像10年的上海家化,从5块左右上涨到24,股价翻5倍,高位放巨量,当时以为是历史大顶,一股友说是换庄,事后也证明了)。等等这些,都需要思考分析。个人理解,总体来说,长线看底部盘整的时间周期,一般要以年算,简单点就看年线,长线站上年线回踩站稳一般是长线低吸的好买点。另外看周线温和放量,低点逐步太高,回调严重缩量,特别是回调的缩量,往往比上涨的放量更值得关注。像最近的华友钴也,赣锋锂业,后面回调是如果严重缩量,再次回踩到年线附近站稳,二次温和放量启动,就可以重点关注。再说短线,短线综合成功率和收益率来说,可能半路追涨是最好的方式。短线低吸为的是高盈亏比,打板追求的是当天的确定性和第二天的惯性冲高,而半路介于二者之间,既有两者的优点,又有两者的缺点。做股票,最后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人性不变,结合自身性格,多方借鉴,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最重要。当然,人类社会,二八定律,成功永远都属于少数人的。
子任1002

19-11-28 13:34

0
打板确实不适合大多数股友,主要是专业技能的问题。打板,主要是享受第二天冲高的溢价,而且短线市场有情绪周期,市场情绪处于什么位置,该怎么操作,这些都是很专业性系统性的东西,而且市场还是动态变量的,所以更增加了难度。淘股吧目前实盘还活跃的打板选手估计就只有涅槃重生了。低吸的有挑战,半路的有乱世浮生。中长线的选手确实很少。从资金利用率上来说,确实短线效率高,小资金快速做大,还得靠中短线。但难题是股市里的难度是从长线,中线,到短线依次增加的。然而绝大多数股友基本上一开始就选择了做短线,被套后改成被动长线。拿着越套越多最好实在受不了了割肉,然后又开始下一轮循环。其实长线也是有很大难度的。从选股,到选时,到仓位,到目标个股所处位置的判断和未来走势高度的预判,是一个综合性的能力考验。如果做简单点,买ETF指数反而可能更适合大多数的股友。
专潜大牛

19-11-28 13:26

0
kygyk2016

19-11-28 13:26

0
套起了
专潜大牛

19-11-28 13:18

1
隆基机械下来了,继续关注。看看有无买点出现
专潜大牛

19-11-28 11:55

0
论坛要审核,发的交割都要迟两三分钟。
专潜大牛

19-11-28 11:24

0
不管哪个市场,大多数散户都是韭菜。当然散户都认为自己可以割别人韭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