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10年心得,跟大家分享

19-11-01 18:21 57491次浏览
专潜大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踏入股市10来年了,经历了不少,说赚钱就要从亏钱说起,当然说来话就长了,大家不一定有这耐心慢慢读下去,写起来也不会几句话就写完,如果你有兴趣慢慢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你跟多年前的我一模一样,股市里的那些事,和那些人,那些股票依旧如初,股票起起落落,有的换了名字,有的走了几个来回,而人呢?随着一轮牛市熊市的交替,渐渐的成熟了,稳重,当然关于人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成熟稳重了,这个还不一定,准确说成熟和稳重应该是对一项事情的坚持,经历的多了就淡定了,然而对于新生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于是又变得不在淡定,开始浮躁起来。

股市里的人更加浮躁,因为都怀着一个梦想,愿景而来,绝对不是为了跑来亏钱,所以在这种心情的迫使下,人就变得急躁,而股市里变化莫测,每时每刻都可能懊悔,后悔,甚至有的人因为股票而变了性情,要说炒股是赌博,是也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但是大多数的人最终还是让感性战胜了理性。

写点心得,不仅仅是自己的经历,也有对股市的认识,和操作原理,当做连载慢慢写,也都是随性而写,一边写心得,一边交易股票,先发出来,审核过了再更新。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6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亏得叮当响

19-11-13 23:46

1
002350最低没到-7点
亏得叮当响

19-11-13 23:46

0
楼主,现在这阶段炒的是啥股?
专潜大牛

19-11-13 22:45

8
今晚抽空看了一下论坛里很多高手在说大盘,有说是柚子在活动,有说是机构在抱团,包括一些过往的牛股,大多数都是胡扯,
大盘在3000震荡,主要还是为了后面发新股,2010年上市股指期货,和创业板,大盘都是在3000附近完成的,今年发行科创板也是3000附近,科创板还没有提取成分股,在提取成分股前,指数基本都会维持在3000点附近,3000点就是股市至今的中段位置,这样便于发行的新股有个更高的估值,估计科创板上市达到100家后,就要提成分股,开始有科创板指数,之后大盘才会出现实际变盘。

至于牛股,股市从来不缺,尤其是在熊市,震荡市,大牛股表现会更抢眼,市场永远不会错,熊市炒牛市没大涨的,历来如此。如果大家不信,可以回头去看看07年6124,大金融的牛市,小盘股基本上弱很多,此后08年熊市1664之后,就是炒的小盘股,直到12年,13.14年这两年,市场相对平稳点,但是也很多牛股产生,到15年,炒的就是小盘股,17年开始就是炒白马股,比如茅台,格力,万科等,15年远远落后于小盘和指数,持续至今,市场是有清晰脉络的,说白了就是一波盖一波,市场绝对不会同时拉所有股票,总会先忽悠你炒大盘股,等大家进了大盘股,主力突然狂拉小盘股,或者忽悠大家进小盘,却猛拉大盘股,结果被高手们吹的很玄乎。

对散户来说,谁先缩量,就干谁。谁在放量,就割谁。
专潜大牛

19-11-13 21:57

0
帖子里都写了的,你可以查看,欢迎多关注,多点赞
专潜大牛

19-11-13 21:57

0
选的几个可以跟踪,
别煮饭我请你

19-11-13 20:48

0
 我的自选股没有分类,前15支当做市场的风向标,后面的那个符合模式就干那个。
我发这些想让兄给点指导意见。@专潜大牛 
虽说以现在的模式有盈利,但是总体觉得还是不满意,我还觉得修正,可能是我当局者迷,请兄指导一下在此谢过!
别煮饭我请你

19-11-13 20:33

0
@专潜大牛 兄好,刚复盘看到几只票( 002063 / 300352 / 600066 / 300052 / 002169 )如果明天符合预期就干。不知复盘的票是否和你撞票。
今天全仓干了一支 002350 (-7%买进),收盘浮盈中····
希望兄多多点拨,谢谢。
无极星光

19-11-13 17:46

0
楼主给我们上上课
专潜大牛

19-11-13 15:19

1
今天没有卖出一股,昨天加仓的兆日科技也盈利2%左右,也没减,这个T就当白做了。欢瑞世纪盈利1%也没出,出现亏损了。

明天再看情况吧,卖飞了喜多爱,实在可惜。前天 卖掉的光莆股份今天也涨停,盘中没注意到,涨停后才看到。虽然没吃到大肉,但是选股总体还是不错,潜伏进去,等别人抬轿子,一般比打板稳,利润会更丰厚。

所以楼主写了很多内容了,在光莆股份这个走势上就能很好的说明问题,个股突然大涨,并且是自己曾经买过的股,一般很难发现,要嘛剔除自选,要嘛盘中无意顾及,要嘛账户没钱了。而当你有精力,有资金的时候,他已经完成上涨,在高位给你机会,美名其曰叫打板,大概率又是坑。

没什么遗憾的,炒股票,每天都有涨停的,但是自己可能都木有买到一次,但是最终能赚钱,比打板也好还是其他方式也好,都算是成功的。

当然所以前提条件必须是会选股,能看懂量价关系,能多少搞懂一点市场逻辑,主力吸筹,震仓,对倒等等。最后总能获得成功。
专潜大牛

19-11-13 15:07

0
撸一把短线,

对于放量滞涨的股,低开下探时,可以搞一点,但是多数情况下不能持股太久,大多数会出现一次深跌过程,每个人都有侥幸心理,都希望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接盘的,楼主也不例外。阳普医疗还算热点,只要指数不出现大跌,一般还能赚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