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10年心得,跟大家分享

19-11-01 18:21 57483次浏览
专潜大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踏入股市10来年了,经历了不少,说赚钱就要从亏钱说起,当然说来话就长了,大家不一定有这耐心慢慢读下去,写起来也不会几句话就写完,如果你有兴趣慢慢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你跟多年前的我一模一样,股市里的那些事,和那些人,那些股票依旧如初,股票起起落落,有的换了名字,有的走了几个来回,而人呢?随着一轮牛市熊市的交替,渐渐的成熟了,稳重,当然关于人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成熟稳重了,这个还不一定,准确说成熟和稳重应该是对一项事情的坚持,经历的多了就淡定了,然而对于新生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于是又变得不在淡定,开始浮躁起来。

股市里的人更加浮躁,因为都怀着一个梦想,愿景而来,绝对不是为了跑来亏钱,所以在这种心情的迫使下,人就变得急躁,而股市里变化莫测,每时每刻都可能懊悔,后悔,甚至有的人因为股票而变了性情,要说炒股是赌博,是也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但是大多数的人最终还是让感性战胜了理性。

写点心得,不仅仅是自己的经历,也有对股市的认识,和操作原理,当做连载慢慢写,也都是随性而写,一边写心得,一边交易股票,先发出来,审核过了再更新。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6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潜大牛

19-11-17 11:44

0
欢迎继续跟踪本帖,你也会功力倍增
乘着微风飞扬

19-11-17 10:03

0
分析的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牛哥,跟你
一个亏货

19-11-16 22:20

1
分析得合理,要好好反省反省
专潜大牛

19-11-16 22:04

0
专潜大牛

19-11-16 22:03

2
股票的核心就是筹码的归属问题,其他基本面都是乱弹琴,炒股其实就是赌博,当然还是有不同,这个不深究。

筹码在多数人手里,股价就不可能大涨,我们抛开股票,说通信行业,或者金融行业,在或者石油行业,再或者说二师兄。你看那个不是靠垄断,少数几个人把持着大量资源,涨价就随意,如果不至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不是中石油,化,海化,不是五大行,你说他们能随便左右价格吗?

二师兄以前都是散养,大多数老百姓来分散养殖,价格总体变化不大,当然随着货币释放增大,价格终究还是小幅上涨,但是这两年很多大型养殖场出现,环保关停了很多散户和小养殖场,一个非猪催化,二师兄价格就猛涨,即使97年物价冲关也没涨这么凶。

股票也一样,靠着少数人垄断大量筹码后,找个借口,绑个概念,就乌鸡变凤凰,牛市就是吸引多数人来买少数人的筹码,多数人都拿到筹码了,就该熊市了。少数人拿到筹码了,就该牛市了。就这么简单。
专潜大牛

19-11-16 21:49

1
看看大家能不能对号入座,有没有楼主说的这些心理和现象,如果有,就要改,不改,还有更大的坑等着你。
专潜大牛

19-11-16 21:47

1
炒股票说难,难就难在自己一个人跟所有人斗心眼,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最牛逼的一个,

要说不难,其实还真的不难,一旦你入门了,其实不说赚大钱,起码年化20%-30%还是很容易。

现实中一半的人属于正常人,一年中基本上也能达到20%的收益,但是最后亏了,其原因就是认为还可以在更上一层楼,进而交易过于频繁。

概率这东西,核心就是交易越多,失误就越多,俗话说祸从口出,就是说多了话,难免有那么两句伤人了,最后结仇。股票也是一个道理,交易越多,结果赚的变亏。

股市里还有一半的人是一直亏钱的,这部分人敢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其实都是输红眼了,想快点回本,结果越心急,越杀红眼,导致走火入魔,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只要一天不操作,就像丢了魂一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楼主当年就是这样,要不然09年股市从1664涨到3200,楼主也不会亏几万。你说,股市上涨都亏了,那股市下跌是不是要杀红眼?

当然,不密集的交易,恰恰是个坎,大多数人很难迈过这道坎,因为一买就套,不换更套,换了总感觉有希望,所以就不停的割了换,换了套,套了又割,他的目标就是把自己锻炼成一个独孤求败的高手,因为他眼里,心里都是满满的涨停板,根本看不起你什么长线,看不起几天才赚几个点。
一个亏货

19-11-16 21:30

0
这个就算是资金仓位管理吧
专潜大牛

19-11-16 21:24

1
楼主跟进自己的经验,我认为2020年会出现牛市前的底部,或进入牛市初期。2020年就是长线潜伏的时机,当然几千股股票,并不会集体一起同时上涨,所以选股尤为重要,没选到好股,牛市也不赚钱,如果会选股,2019这一年不说多的,满仓随便赚30%-50%非常容易的,今年楼主也盈利60%了。
专潜大牛

19-11-16 21:19

1
这个不太好说,比如上周割肉的 300333 兆日科技,楼主割了5%,持有了三四天。主要是破了10.5的缺口,就表示短期不会强势。

如果说买了之后被套,要看具体走势和量,如果股价依然在横盘或上升通道内,一般可以承受10%的波动,至于抗多久,这个取决于当时的成交量,如果股价在通道内快速缩量,一般就持股,直到放量,不论放量时是上涨还是下跌,一旦放量没强势封板,一般减仓应对,如果放量时还是亏钱状态,一般就出局了。实际操作中,很多股恰恰是挖个坑,蹲几天或者两周,突然来个涨停,或者连续涨停并放量。那么就获利离场。

关于止损,这个必须考虑交易规则,就是T+1最大当日亏损是20%,也就是天地板。理论上每个股票最大的止损范围就是20%,或者说买入任何一个股票,你都要做好亏20%的准备,这个不是我们散户决定的,而是规则决定的,当你不追板,那么正常情况下,短线就不会亏20%,即使亏20%,一般也是持股较长时间,且被套后一直不割肉。当然回到楼主本人,一般按照我自己的模式,短线几天内,10%止损。中长线25%止损。所以为了应对自己模式里最大的止损价,我选择了分批买入,比如,我先买2成,3成,如果被套10%,我跟进情况加仓,如果我第一次加仓3成,那么亏损就是5%,我还可以承受。但是第二次加仓就要甚至,一般选择指数回升时,我才考虑加第二次,一旦赢利,我就会减仓,保持5成仓。如果连续加仓后,股价大涨,封板了,那我就全仓持有,开板在减仓。关键就是尽可能的掌握主动权,不要一笔单子就把自己做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