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核心就是筹码的归属问题,其他基本面都是乱弹琴,炒股其实就是赌博,当然还是有不同,这个不深究。
筹码在多数人手里,股价就不可能大涨,我们抛开股票,说通信行业,或者
金融行业,在或者石油行业,再或者说二师兄。你看那个不是靠垄断,少数几个人把持着大量资源,涨价就随意,如果不至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不是
中石油,化,海化,不是五大行,你说他们能随便左右价格吗?
二师兄以前都是散养,大多数
老百姓来分散养殖,价格总体变化不大,当然随着货币释放增大,价格终究还是小幅上涨,但是这两年很多大型养殖场出现,环保关停了很多散户和小养殖场,一个非猪催化,二师兄价格就猛涨,即使97年物价冲关也没涨这么凶。
股票也一样,靠着少数人垄断大量筹码后,找个借口,绑个概念,就乌鸡变凤凰,牛市就是吸引多数人来买少数人的筹码,多数人都拿到筹码了,就该熊市了。少数人拿到筹码了,就该牛市了。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