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10年心得,跟大家分享

19-11-01 18:21 57472次浏览
专潜大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踏入股市10来年了,经历了不少,说赚钱就要从亏钱说起,当然说来话就长了,大家不一定有这耐心慢慢读下去,写起来也不会几句话就写完,如果你有兴趣慢慢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你跟多年前的我一模一样,股市里的那些事,和那些人,那些股票依旧如初,股票起起落落,有的换了名字,有的走了几个来回,而人呢?随着一轮牛市熊市的交替,渐渐的成熟了,稳重,当然关于人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成熟稳重了,这个还不一定,准确说成熟和稳重应该是对一项事情的坚持,经历的多了就淡定了,然而对于新生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于是又变得不在淡定,开始浮躁起来。

股市里的人更加浮躁,因为都怀着一个梦想,愿景而来,绝对不是为了跑来亏钱,所以在这种心情的迫使下,人就变得急躁,而股市里变化莫测,每时每刻都可能懊悔,后悔,甚至有的人因为股票而变了性情,要说炒股是赌博,是也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但是大多数的人最终还是让感性战胜了理性。

写点心得,不仅仅是自己的经历,也有对股市的认识,和操作原理,当做连载慢慢写,也都是随性而写,一边写心得,一边交易股票,先发出来,审核过了再更新。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6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专潜大牛

19-11-26 15:03

0
 今天持股没动,浮盈状态。潜伏好,等风来。
乘着微风飞扬

19-11-26 14:50

0
@专潜大牛 嗯,兄弟在屁股后面哈
专潜大牛

19-11-26 14:47

2
如果交易了都会即时发交割,不论亏盈,相差顶多2分钟发帖
乘着微风飞扬

19-11-26 14:41

0
@专潜大牛 牛哥,铁塔如果要操作,提醒一声哈
专潜大牛

19-11-26 14:38

1
加油铁塔
专潜大牛

19-11-26 14:21

0
肯定不行的,

其原因就是,上涨不同步,比如4个票,假设2个涨,2个跌,算平手,如果非要如此,那么结局是亏,因为人性决定了上涨获利更不容易拿住股票,而被套恰恰能拿住。这就导致大涨的只赚了10%,而被套的却是20%,尽管一半涨,一半跌。

长线主要是仓位管理上去取胜,最终依靠产生的利润去硬抗,抗的不是下跌,而是上涨,因为只有大涨时,你有足够的利润空间,那么震荡时才能坚定持股。否则,是赚不到钱的。
一个亏货

19-11-26 11:38

0
@专潜大牛  谢谢讲解!  
  我发现,想战赢指数都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追求高收益,反而风险更大,变成了亏损。
如果,从长线的角度,打资金分成10分,买入行业不同的个股,不知能不能年化收20%多?能不能战赢300ETF
像下面这种形态,有没有长线的潜质? 
专潜大牛

19-11-26 11:12

1
长线选股,主要看大形态,因为形态反应出庄家的意图,其中就包含了基本面,和市场走向,但是在没有大涨起来前,大家都 不会去关注,这是人性决定的。

怎么说形态反应了庄家意图呢?其实就是庄家为了要拉升一个股票,必然上市公司有自身的重大变化,只是保密需要,市场很少人直到,但是庄家,也可以说是暗盘,至于庄家是谁,我们不知道,也没必要直到,他会提前进场收集筹码,换个思路来说。上市公司要决定卖壳,重组,或转让股权,或有什么新业务突破,他们明知道市场会借此炒作,那么他们会甘愿看着股价上涨而无动于衷吗?你可能会说大股东本身就持有股票,何必搞暗盘呢?呵呵,你会觉得钱多吗?

正因为如此,股价的走势就会表达出这种意图,但是市场只强化每天,或每段时间龙头,热点,更本不关心那些潜伏着重大题材的吸筹股,因为散户都在计算时间成本,没空跟庄家低吸潜伏,都要等股价开始大涨了,才会去关注。

这些事,往往提前一两年都开始策划了,因为策划这些事,需要设定一个适合的股价,往往很多股票要先跌,跌到横盘为止,通过进入僵尸股阶段,被大家遗忘为止,然后慢慢不温不火的小幅上涨。最后停牌宣布重大事项。

那么,在选定了有庄家操控的股票后,根据形态来决定建仓,

一般分成3到4次低吸,往往是左侧交易,在第一次建仓价格的范围内,每下跌10%加一次,经验上来说,一般最大底部震荡范围是20%左右,不管是横盘的,还是N,W形态,圆弧底形态等等,在底部震荡20%是常态,那么我们一般就在这个区间内多次在最低附近加仓。然后持股。直到赚钱为止。
专潜大牛

19-11-26 10:00

0
目前持股观望,没有交易
专潜大牛

19-11-26 09:12

0
美帝那边3D打印这段时间走势还可以,铁塔能不能跟风还不知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