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沐阳:这碗面可不可以不吃?—10.29

19-10-29 16:18 49444次浏览
沐阳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还是强度超预期,今天就是大面日。

其实冷静想想,为啥强度超预期?
因为一致性太强了呗,互联网 时代的信息挖掘和传导速度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后形成了高度的一致性预期,所以强度大。
但是昨天的分歧预期给的也不小,都知道今天要分歧,
结果又一致性预期了,所以分歧也大。
互联网本身放大的市场的认知速度和情绪波动,

所以你要怎么办呢?这种大面能回避不?
当然可以呀!市场给你信号了呢

1.记住这个市场的信号!可以不吃面!
昨晚听了各位老师关于古鳌科技 区块链最高板辨识度的逻辑后也是非常的行动,于是早早的排队了一字板。但是回去一复盘发现有点怪怪的。

第一,就是昨天的华谊嘉信 跌停板,这个是5涨停板的个股分歧后隔日直接给-20%的大面呀。这个信号是市场告诉你,5板股一旦分歧,隔日亏-20%。

第二个,是昨天的穿越空间龙鲁商发展 止步7板,我们多次经历过穿越空间股会提前预示市场空间瓶颈的案例,因为你上一个周期的空间龙是享受2次溢价的,一个是逆周期,一个是新周期启动后的情绪追高。这是市场在告诉你,这段市场最大空间不超过7板。

总结一下:

昨晚复盘传递了2个信号,这是基本的盘面语言
1)5板股一旦分歧可能亏-20%
2)市场最大空间不超过7板

然后你根据这个盘面语言回到古鳌科技这个交易上套用一下。
古鳌科技是5板,明天是6板。
即使说当天封死了一字板成为场内6板,但是场内最大空间不超过7板,那么理论上的溢价也就是5-7%最多。
但是一旦在5板以上的位置分歧,那么可能会亏损-20%。
简单说盈亏比:赚5%,亏-15%+,这特么哪里划算呀??

情绪和逻辑的陷阱
上面就是昨晚复盘的盘面语言,是不是明显的不合理的交易?但是如果你去看老师们关于古鳌科技的逻辑就是另一回事。

第一,区块链总龙头,这么强的题材(超越雄安),龙头怎么也要超过8,9板呀,如果古鳌科技挂了,那区块链不是挂了?所以古鳌科技是一定要打出最大空间股,目标9板!
第二,分歧日选择最有辨识度的空间板最安全,因为大家都看得到他,就算挂了也有反包预期。

是不是听起来非常有道理??没错,逻辑很硬,尤其是在昨天的市场情绪背景下,这个逻辑可以让古鳌科技直接顶到一字板!
但是你如果客观的复盘以后,你就会发现问题很大!
就是上面说的实际盘面是最大空间不到7板,高位股分歧吃大面。

总结一下:
第一,顺情绪周期,遇到空间股A字跌停,回避空间股
第二,每天别偷懒,自己复盘,认真看市场告诉你的语言!
打开淘股吧APP
72
评论(17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沐阳1

19-10-29 16:38

33
也不算马后炮吧,我上周的帖子就说周一和周二要谨慎,因为分别4只和7只新股IPO抽血,
如果你再叠加区块昨天高潮今天分歧的压力,今天有风险是可以判断出来的。

只是大多数人都知道会有分歧,但是都认为分歧不到自己身上而已。
我一般处理的方式就是看到总龙头跌停板,强行控制仓位买一半逆回购去。
沐阳1

19-10-29 17:00

28
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今天的马后炮文章会这么有逻辑呢? 
那是因为我会每一个月去总结我的大面股,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回避他。
市场环境,市场信号,情绪,资金,题材,预期是否一致
然后再去优化自己的交易,最近流行的说法,叫回测
沐阳1

19-10-29 19:25

24
这个没啥,几年下来早惯了。

我每天复盘说的都是市场事实,不做预判。
所以给一些人的印象就是马后炮,因为这就是市场。

交易这东西我理解想赚钱,先做到不亏钱,然后才是赚钱。
核心是盈亏比的问题
实事求是最重要,不去主观判断市场,才能最大限度的跟随市场。
灯心人

19-10-29 18:16

21
灯老师旗帜鲜明表示,区域链无牛股。*
沐阳1

19-10-29 18:38

16
我实话实话哈,短线生态现在已经高度一致化,空间板,情绪板,弱转强,龙头,1,2,3,4 
每次题材都是这一套东西走一遍还怎么赚超额收益呢?
短线需要一套新的东西出来,哪怕是重新回到那个吹股,挖股的时候也比现在的1,2,3,4来的有技术含量哦
zz4ll

19-10-29 16:33

10
你这个逻辑是只要会数数,就能炒好股
沐阳1

19-10-29 17:09

8
 上周博文提到了29号这个IPO抽血的问题和鲁商发展可能出现的分歧,只是那一天的标题不够劲爆,大家周末都被区块链打了鸡血。[淘股吧]
情绪大于理智了,理论上下面将进入一个逆周期选股的过程,区块链剩余的那10个左右的一字板可能会出现接力股
thw1994

19-10-29 16:31

8
昨天买到了长城就知道这不是雄安,雄安第一波哪里买的到华夏幸福这种大盘股票。好在早上大肉走人
2手起家

19-10-29 17:58

7
你这复盘错的,只有你才认为古鳌科技是区块链龙头,但凡懂的人只认为它这个是趁上区块链的热度,先于启动罢了。区块链的龙头必定昨天的首板,今天的二板当中,一个题材的龙头必定是这个热点启动的第一个板,领先热点启动这个不叫龙头
炒股养老二

19-10-29 18:34

6
因为拼多多多是我这种穷鬼才用的。中国最多的就是穷人。拼多多从一开始就卖假货出名,结果颠覆三观的起来了。拼多多能起来也证明底层人的生活状态。时代成就产品,并不是这个产品有多么牛逼。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