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模式同质化究竟是好是坏

19-07-07 08:44 3215次浏览
啊炒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休假楼上,总有人装修,唉,一个安稳觉都睡不了

天天在股吧看老师们讨论模式模式,一会模式内,一会模式外,若有所思,有感而发
首先是最典型的无脑最高板战法,当初我也用过,在万兴科技 那段时间不到一个月就腰斩了,是这个战法不行吗?也有人在那段时间之前翻倍了,最高板从贵州燃气 的天天分歧,到万兴科技必创科技 等等明牌一字最后瀑布长阴,其实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从相信到不信,从赚钱到亏钱,然后又开始一个所谓的新周期,那么是好是坏呢?好处在于为疲软的市场增添合力,有人打高度,低位的股就有信心补涨,形成赚钱效应,坏处是高位板逐渐明牌,变成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是坑,从高位反包到高位A型顶,最典型的是宏川智慧 之后,无数高位板坑杀短线客,两天20+数不胜数,是谁完成反转呢?是德新交运 ,这是只伟大的股票,他带领了长达数月甚至时至今日的赚钱效应,他让龙头不再是一字,不再是瀑布就死,不再是一波流,不再惧怕澄清减持,是庄游结合的完美案例,最近的泰晶科技 死得实在是惨,算是最近一两年开创先河的龙头一去不回头死的最快的一只股票,一大批接力选手在最近受伤惨重,汉宇集团 算是彻底湮灭了接力信仰,但是接力结束了吗,久之洋 又悄无声息地走了出来,或许周一死,或许又是下一个8板龙头,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市场不关门,你就每天有机会,在一堆人踩踏的时候空仓休息,在无人问津的时候四两拨千斤,说了这么多接力,首板呢?过去佛山的超跌板穿越牛熊,稳定盈利,现在许多散户都争相模仿了,结果是什么,经常有一段时间,好板没肉,烂板大肉,背后是模式的同质化和新方向的催生演变,大家更加注重逻辑而不是图形,等大家都去相信逻辑的时候,图形又唰唰地打出来了,什么厂字板,什么双响炮云云,模式只有那些模式,同质化的从无到有的过程是赚钱效应递减的过程,消灭的是一批没有自己亲身练,只有拿来主义的表面模式,而真正经过千锤百炼的选手,他们懂得如何在模式暂时失效的时候空仓或者在不同的时间运用不同的模式,综上所述,我认为模式的同质化根本就是个伪命题,也就无所谓好与坏了,你只能不断跟随市场,适应市场,甚至走走市场前面,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说句人话就是,要么做好模式内的,然后在亏钱效应十足的之后空仓,接着继续做模式内的,要么你自认为是百年难遇万里挑一的武学奇才,就十八般武艺无缝切换,over
打开淘股吧APP
20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心向安菲尔德

19-07-07 08:49

2
一字顶起来。
啊炒

19-07-12 14:18

1
没有你世界都是多余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快乐炒股哥

19-07-07 11:58

1
兄有共鸣,我6月到现在只做了两笔,一拖,和钛晶,一拖4板集合竞价进的,中午才排到,一笔是泰晶4板,在别人整森远汇中的时候打板钛晶,模式总是变换的,这两个股买入点都提前了一天,名牌就一字,现在空仓很难受,但我知道下一个大回撤再等着我,我只有等待机会。
啊炒

19-07-07 09:25

1
留心观察一点,抱怨模式同质化的一般是平本或者亏钱的,而赚钱的人基本上都在默默无闻反复收割
股市靠心态

19-07-07 09:00

1
德新有换手!有大长腿!人人能参与。不像现在稍微一吹一字一字一字。然后卡擦!天地,低开跌停。又低开。老师们多核几次就不敢打啦!好开6.7个点洗下不是很好么?看看美景,东方,龙胜!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