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跟风模式记录贴

19-07-05 15:40 1467次浏览
低风险爱好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关注了@衡山五神剑 兄的跟风模式 有一些感触 我个人不是打板的材料 低吸跟风还是比较适合我

这个模式和我之前的操作其实非常接近 准备继续把这个模式捡起来好好专研。
何为高质量的跟风?
我认为跟风模式的精髓就是在二板以上龙头加速的前一天买入同概念的低位标的 等待概念发散
该模式风险比较小 之前有过几个月的测试 严格按照模式分仓操作的话 单日最大回撤不会超过1%
胜率和选股能力息息相关

我认为跟风模式的几个要点
1.避免当日的亏损,看龙头加速前 尾盘或者绿盘低吸买入 除非大盘放量阶段 否则早盘追高 半路低吸都有大概率造成日内浮亏,跟风标的盈利目标也就是2-3个点左右,日内浮亏会比较被动,隔日没有被资金选中的话 止损会比较大。
2.跟风概念的选择,一般是跟随最强二板买入,概念尽量选新鲜一点的。选中的龙头如果2进3顶一字板,收益会比较有确定性。
3.跟风标的的选择,要贴近龙头的属性,股性尚可,避免买入超低换手股、庄股、地雷股和负面消息股,有突发情况也不至于无法快速止损。

该贴记录每天的龙头跟风情况,未来也会加入部分实盘,希望自己能把该模式做好。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低风险爱好者

19-07-08 09:40

0
新化股份出现了一些套利机会  ETC基本没机会

周五跟风还是比较难操作
马户2019

19-07-05 18:40

0
有道理,好帖
低风险爱好者

19-07-05 16:19

0
7月5日比较好的潜力龙头 

久之洋换手4板  军工已经跟不动了 不是最好的跟风节点 考虑放弃
华菱星马(军工+垃圾车)2板  作为垃圾分类和军工的补涨上方套牢盘压力比较大 没有加速预期  放弃 
德创环保(小盘环保)3板  环保股的最高板  考虑到联泰跌停 汉宇炸板  环保目前高度基本上到不了4板  周一低开预期  不适合跟风
300782  (高价近端次新+半导体集成电路)3板  有不少首板助攻  周一预期秒板或者继续一字  机会可能还是这一块
新化股份应该有不错的套利机会
代码接近的 300781 也不错

可惜盘中买的是超跌近端次新 感觉不太理想。
低风险爱好者

19-07-05 15:59

0
7月4日比较好的潜力龙头
300782 (高价近端次新+半导体集成电路)2板
久之洋(军工+填权+中船系)3板  盘中带动了一些军工
德创环保(小盘环保)2板
4日的跟风方向应该在近端次新、军工和环保上面。
环保炒的比较疲劳,三板的久之洋带动了次新军工,如果300782三板应该可以带动次新的半导体票。

7月5日 300782一字把资金往近端次新上赶  收盘有多只次新股和半导体首板助攻
高价次新+半导体的鸿远电子 博通集成
军工+半导体的大港股份  
其中鸿远电子(军工+高价近端次新+半导体)确实很不错,是4号低吸的好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