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兄好,已删除
0
3
做个年底记录。今年基本上是2021年的翻版,2024(2020)年大突破以后,紧接着的一年亏成麻瓜。整体曲线其实很经典,3月初上到30+%,归零然后缓慢攀升,再到最后三个月横盘,年度大概是收了45%。从下半年开始已经不再计算出入金后的准确收益率,改成了总净值的增长比率,后面也会一直用这个来代替了。最后2个月做了大幅撤资,现在大概还留了不到50%的活动仓位做,剩余的全部固定逆回购了。有一些大致的更加成型的想法,在这里驻足。
1、生活不过衣食住行,衣食惯早已定型,出行有一步代步车足矣。住的可能没有那么好的房子,但是也是自己的家。在这个前提下,突破以后,无论净值再多,其实已经对生活不产生任何的增益影响了。
2、不要为外界的浮夸遮蔽双眼。还是那句,普通人在市场中拿到的,如果不撤离,相信最终都会被市场收回去,这也是开始坚定撤资的原因,这些年的积累不容易,再送回去太可笑。
3、随着仓位占比越来越小,可能就没那么多心神专注市场了,在这里还想送给你我一段话。为什么自己不大干特干那些龙头妖股,马后炮看起来只要买入,持仓不动就能翻多少多少倍。别人收益率几倍十几倍几十倍,自己为什么不梭哈大开大合,反而单股仓位一缩再缩。原因只有2点,正视风险,正视自己的水平。这是市场中长久的生存之道。
最后祝关注的还在努力的人,一切顺利。
1
0
祝贺大佬!我是今年从当年大佬参加比赛获奖帖子追寻而来的新粉,一路将大佬来时路的所有帖子看完,帖子不多但受益匪浅,大佬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和这一波牛市的厚积薄发,帖子不长但能感受得到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恭喜大佬积累的财富足以上岸,我也会和当初的您一样永不放弃
3
简单mark一下。年初30%掉到0,借着指数上升期,再到现在年度40个点。今年开始邂逅了数年来魂牵梦绕的那颗心,这么多年日日夜夜打拼下来,开始感觉重心已经不在交易上了,看盘、复盘、思维感觉都慢慢开始跟不上市场的速度,运行仓位也变成1/7更小了,而且也慢慢开始不愿花精力去博弈了,觉得很累,因此只能凭借偶尔的一点运气拿点利润。当初毅然离职职业,这些年的积累,至少可以保证很久很久的生活。桃县是我成长的地方,这个帖子见证了一个普通人来时的路,和一个普通人的极限。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稳稳当当,这是一个普通人最好的轨迹。
0
说的非常对
2
治疗踏空感的良药,只有一个,就是大亏。亏完就老实了。